創作內容

0 GP

【ACCA13】吉尼吉《巧克力與咖啡》四

作者:洛爾│ACCA13 區監察課│2017-07-20 23:29:07│巴幣:0│人氣:220
四 小巷內的留言  


  「別……別忘記我的存……?存?」

  「這啥?」

  「惡作劇?不會是尋仇吧。」

  「那個店主看起來像會跟人結仇的?」

  「難說阿,最近看起來很老實的都不太能信阿。」

  「也是呢,事件太多了。」

  距離第一大隊辦公室約三條街,路邊某條圍滿ACCA警戒條的小巷內,數個地區警察圍在塗滿不知名圖案的牆邊你一句我一句,看起來是在討論牆上那堆不知名圖案。

  灰撲撲的牆面上是花花綠綠,充滿各種形狀文字的圖案,有些是用噴漆,有些看起來則是用油漆刷一筆一筆刷上去。由於疊了太多層,部分圖案厚度很明顯比其他圖案來的厚,看起來甚至有點像立體圖形。

  當然這種充滿各種塗鴉的牆上免不了的就是顏料相互的遮蓋,這也導致有些圖案跟圖案的重疊處顏色總是特別奇怪。

  在這堆風格不一的圖案上,最新蓋上去的是一行用紅色顏料。看來是油漆。用平頭刷子一筆一筆塗上,也不知道是牆面不平太難寫,還是油漆不夠,整個句子歪歪斜斜的,活像小學生練字。

  「那是啥?」

  小巷外的人行道上,雷爾背靠在其中一輛停在路邊的警車上,半張臉掩蓋在壓低的警帽帽緣下,陰影下的臉色看起來有點疲累,眼袋似乎有黑眼圈,但那雙盯著巷子的眼看起來卻相當有精神。

  「很累?」

  吉恩站在雷爾旁邊,抓著一根剛點燃的菸。

  「……」

  「等事情辦完,休息個幾天?」

  吉恩吸了一口菸後,緩慢地將口中乳白色的煙吐出。透過半透明的煙,吉恩看著在小巷裡忙進忙出的地區員警。

  「……比起這個,那個。」雷爾朝小巷抬了抬下巴。「那個比較需要你擔心吧。」

  言下之意是我才不需要你的關心。

  吉恩咬著菸,嘴角微微上揚。「也是。」

  「還有。」雷爾抬手調整警帽帽緣的角度,為了更清楚看見巷弄內的動作,雷爾將帽緣稍稍調高了點。「你那個同居人。」

  「嗯?」

  同居人……雖然吉恩一秒就想到雷爾在說誰,但內心還是默默吐槽了下那傢伙才不是我的同居人。

  「阿,我不是說洛塔。」

  「恩,我知道。」

  吉恩沒自覺拿咬著的菸磨牙。「他不是我的同居人。」

  「少騙人。」

  「……」

  真的不是阿……吉恩開始回想是哪部分的對話讓雷爾誤會他們兩個在同居阿。

  吉恩懷疑雷爾對同居的定義有點錯誤。

  「他很危險。」

  吉恩轉頭看向雷爾。

  雷爾看著圍滿警戒條的巷口。「他在調查最近的事件。」

  齁……原本邊聽邊看著雷爾的吉恩抓下嘴裡的菸,將菸尾的煙灰抖落地面。「恩,記者嘛。」將剩下不到一半的菸塞回嘴哩,吉恩背靠著警車,將視線挪回小巷口。「調查也是正常的。」

  如果是用記者身分的話。

  「是嗎?」

  雷爾的語氣聽起來不太相信。

  「是的。」

  但吉恩的回答又相當篤定。

  總覺得吉恩的態度太過篤定,但又說不出哪邊要再特別注意。應該說最近來說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那個藍頭髮的傢伙……雷爾覺得當初決定跟這傢伙合作真的是個錯誤的選擇。別說工作量暴增,連平時都會提心吊膽的,明明真正危險的並不是自己。

  而那個真正危險的人卻一副天塌下來都沒事啦的悠哉模樣,真讓人不爽。

  「……總之各種小心。還有不要拖洛塔下水!」說完便走向小巷,幾秒鐘前雷爾的同事呼叫了雷爾。

  吉恩一個深呼吸,將剩下的香菸吸盡,拿開。

  手上的香菸只剩下一點菸尾,無法再繼續燃燒的菸尾。

  吉恩看著手上的菸尾,緩慢地,將手心轉向地面—已經沒有在燃燒的菸尾從手心垂直下墜,像跟針掉落在地面一樣,悄然無聲落地。

  吉恩抬腳將菸尾踩扁。

  「當然。」
  
  *  *

  「瑪奇,事情呢?」

  「是,已經如王子的吩咐辦理了。」

  「是嗎?」

  哆瓦王宮,第一王子寢室外的大廳。

  身為哆瓦王國第一繼承位的王子,修萬殿下,正坐在大廳唯一的椅子上,面前是廳內唯一的方桌,與桌上滿滿的,各式各樣的小甜點。

  「嗯——這樣一來他們應該就會比較收斂了吧。」

  沒頭沒尾的一句話,但作為事件執行者的瑪奇,實際身分是王子護衛隊成員之一,也是將那行歪斜的紅色字體塗在牆上的人,瑪奇知道王子在思考什麼。

  「王子,恕我直言,那樣的一句話應該無法阻止他們的行動。」

  剛咬下一口馬卡龍的修萬頓了一下。

  「這種事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惱羞成怒阿王子。瑪奇表情連換都沒換,就這樣直直看著視線前方某個虛幻的點,一點也沒有被上司,被這個國家的王子怒罵的驚恐感。

  「瑪奇,我在跟你講話!」

  「是的,王子。」

  將視線從空氣中某個虛幻的點挪到王子臉上,果不其然看見王子像隻倉鼠一樣,一邊生氣,一邊嘴裡還咬著半塊蛋糕。

  「王子,吃點心時建議不要生氣,以免吞嚥時噎到。」

  「……」

  修萬這時連把瑪奇吞下去的心情都有了。

  「我說,瑪奇,我好歹是哆瓦王國第一繼承位的修萬王子,你這個護衛隊隊員怎麼可以這樣根本王子說話!」

  瑪奇表情還是沒變,連眨個眼都沒有。「我是為了王子好。」

  無法溝通!!修萬除了磨牙還是磨牙。

  「不過這樣一來他們應該會注意到王子的存在。」

  「嗯?」

  修萬愣了一下才想到瑪奇是在說那件事情。

  「一旦意識到王子的存在,他們在做事時應該會有所顧慮,畢竟是王子。」

  修萬不以為然。「哼,那當然。」

  「當然也有可能直接忽略。」

  「……」

  修萬瞪著瑪奇,瑪奇看向虛空中某一點。

  「這句話太多餘了,瑪奇。」

  「是。」

  「但因為很重要,我覺得還是有必要提醒王子。」

  「……你給我安靜!」

  「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1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CCA13 區監察課|ACCA|吉恩|尼諾|ACCA13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issidia34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大俱利x燭台... 後一篇:【ACCA13】吉尼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