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活動REPO】不知不覺就10周年的Tales of Festival 2017!

作者:瀨葉│2017-06-07 00:51:50│巴幣:6│人氣:318
上個星期,在橫濱Arena,有本年度最大的Tales相關活動。
當然那就是為期3天的Tales of Festival了。
今年是第10週年,所以活動比以往盛大,除了連辦3天之外,還跟新橫濱週邊的商家合作。
例如這個



這是JR新橫濱站北口,二樓以上的商店街大多都有跟Festival合作,在商店街消費時出示當日的票,有的店會打折,有的會送小禮物(例如一張明信片啦,或者餅乾小蛋糕多送1個之類的)
另外還有這裡



這是在橫濱Arena附近的Mall裡面開設Premium Store,販賣一些週邊商品。當然囉,就跟照片上一樣,人滿為患。
我上次去已經是3年前的事,這次衝著10週年跟人氣投票發表,發狠買票去了,然後發現自己關於排隊的情報已經落伍,今年真是排隊排到發瘋,物販首日排了4.5個小時(3年前幾乎沒有排隊),然後飲食區,早上10點去排時工作人員竟然告訴我說會趕不上下午3點入場……所以很抱歉,今年飲食區我全滅了。

先來會場展示品。





還好我今年關於買票的觀念沒有落伍,3年前那次我還有機會買到第1日活動的當日券,今年的2天活動票都是品切狀態,完全沒有當日券可以買。還好我有提早去買。
會場真是座無虛席,跟3年前一樣,除了機材區之外,放眼望去一個空位都沒有。



以下就我記得的部分寫活動報導,第1日Abyss舞台劇我沒有去,跳過。
今年慣例的由小野坂昌也先生主持,與他搭配的則是佐藤利奈小姐。



第2日(6月3日)
在活動開始前有2次的場前廣播,第1次是Z組,也就是米克利歐(ミクリオ)與愛朵娜(エドナ),第2次則是很久沒有來參加的V組,艾絲緹(エステル)與莉塔(リタ)。
來賓是誰請看官網,我不詳列了。

1. 特別skit
會場的舞台(我座位都在邊邊,拍不到全貌,請仔細看斜角,還是有模有樣)是因應第1日Abyss的舞台劇而搭成城堡的樣子,因此第1日的特別skit設定就是由艾絲緹主辦,在城堡辦慶祝派對,莉塔一整個大興奮,以為是V的10週年慶祝派對,結果V組其他人跟她說不是,V的10週年是明年。

瑪姬路(マギルゥ)做了3張可以實現願望的符,由貝爾薇特(ベルベット)交給艾絲緹,艾絲緹許的第一個願是「讓大家可以看到大家」(不然看不到天族)。

路克(ルーク)出場時照慣例連發(記得至少有4次的)「俺は悪くねえ」。

愛朵娜與米克利歐出場時
愛朵娜「人類應該看不到我們吧?」
米克利歐「但是觀眾都在歡呼耶」
愛朵娜「那是妖精啦,妖精」
在眾觀眾(妖精?)的慫恿下,兩個人都被拱跳諾爾敏(ノルミン)舞。

史坦(スタン)出場時,因為主持人小野坂事前交代過「男生可以盡量摸!」,被走道旁的觀眾攻擊(炸),又把武器搞丟了,因此第二個願望就是「希望史坦可以找到武器!」
傑洛斯(ゼロス)「浪費!你看符只剩下1張啦!」
路克「那我就許……希望再給我100個願望!」
然後符就爆炸了。
路克「我怎麼知道會這樣啊!這不是我的錯啊!(再度連發好像有3次的俺は悪くねえ)」

因為爆炸的關係會場跑出大魔物,大家都放奧義了還是打不過,這時候史坦帶著迪姆羅斯(ディムロス)出現※※神秘嘉賓:置鮎龍太郎先生!※※,放密奧義成功打退魔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2. 聊天時間
大家的座位順序是
(主持人)(作品新→舊)

置鮎先生頭上戴著迪姆羅斯頭套,沒事就偷偷攻擊旁邊的人。

小西「今年我終於不是坐在最邊邊」

鈴木再度連發大約2還3次的俺は悪くねえ
小野坂「ゆかな小姐,妳管管他啦」
鈴木「今天因為提雅(ティア)在,已經收斂了」

話題帶到前一天的Abyss舞台劇
鈴木「昨天的舞台劇很精采喔,看邦(ヴァン)師匠跳舞耶!傑特(ジェイド)後空翻耶!還有路克跟亞修(アッシュ)都在耶!」
小野坂「在場觀眾應該有人是因為來參加Festival才知道路克那句名台詞的,恐怕看到劇情會很驚訝吧,原來那句台詞本來很正經!」

3.  人氣投票部門別發表
3-1. 歷代skit部門
小野坂「關先生,你記得自己參加過哪些skit嗎?」
關「忘了!」

3-2. 吉祥物部門
小野坂「喂,話說那個第1名太犯規了吧,牠不是吉祥物吧?牠明明就是隊伍成員耶,還可以操作耶?怎麼會入圍吉祥物呢?」
鳥海「可是把拉比特(ラピード)拿掉的話,我們Vesperia就沒有吉祥物啦!」
森永「有卡洛魯(カロル)」
小野坂「你們不是有一隻很巨大的嗎」
V組眾人「是說鮑魯(バウル)嗎?但是那不叫吉祥物,那是交通工具啊」
鳥海「好啦,那這樣吧,今年拉比特已經吉祥物4連霸了,要是下次吉祥物組再拿冠軍,就讓牠也進殿堂吧」

3-3. 敵人部門
鈴木看到第一名的時候,用亞修的聲線再度帶大家喊俺は悪くねえ。

3-4. 最想轉生為誰部門
小野坂「第5名我可以理解,畢竟大家都不想死,天族就不會死啦,第2名也是,要轉生當然要轉生成美女,但是為什麼會有露露(ルル)?各位粉絲們你們認真的嗎?為什麼會想轉生成貓啊?」

4. 新情報(跳過)
5. Flow演唱會(超級棒)
6. 收場
V組眾人「明年我們就10週年了,我們也來弄些什麼好不好」
小野坂「那就大家聚個餐吃個蛋糕之類的」
鳥海「那種事我們今天就可以做啊」
竹本「話說我跟弗連(フレン)都還沒碰過面耶,就算他很難請,至少也把拉比特請來吧」

福圓「有同伴真好,斯雷(スレイ)要明天才會來,對了,明天有我很想很想見的人會來,請代我向他問好」

收場廣播是史坦跟迪姆羅斯。



第3日(6月4日)

開場廣播一樣是2回,第1次是X2組的裘特(ジュード)與路德加(ルドガー),第2次則是B組的萊菲瑟特(ライフィセット)和艾蕾諾雅(エレノア)。

1. 特別skit
設定是來賓們誤上賊船(無誤),來到Festival會場。
今天的特別skit因應路德加的到來,特地設計選項給大家選,請觀眾用螢光棒決定,例如請路德加表演唱歌(藍色)或是跳舞(紅色)。

路克出場時照慣例的連發俺は悪くねえ,這回好像有5次。

傑洛斯「為什麼都沒有女生!女生哪裡去了!不是叫阿斯貝爾(アスベル)要帶女生來嗎!」
阿斯貝爾「我要保護女生!」

貝爾薇特「你就是導師斯雷……」
斯雷「是啊,耶?貝爾薇特妳的表情好恐怖,導師怎樣了嗎?」
貝爾薇特「沒事」

貝爾薇特「對了,艾森(アイゼン),我昨天遇到一個叫愛朵娜的人,她要我幫她向你問好」
艾森「什麼!」
斯雷「耶?我的同伴裡也有一個叫愛朵娜的人耶,她也有個叫艾森的哥哥,好巧喔!」
尤利(ユーリ)「艾森,你妹妹是會跳諾爾敏舞的愛朵娜嗎?」
艾森「她才不會做這種羞恥的事!」
尤利(現場表演)「有嗎?這樣還沒到羞恥的程度吧?」

本日的表演劇目是戰隊劇,給觀眾選,藍色是音素戰士アビスマン,紅色是海灘戰士サンオイルスター,全場觀眾一致選擇紅色。
結果這戰隊就有3個紅色(洛伊德、路克、阿斯貝爾)。
尤利跟貝爾薇特飾演欺負善良漁夫的壞獵人,結果海灘戰士因為擔任綠色的司令官傑洛斯一開始就掛掉沒法出手,後來靠著半途殺出的里歐(リオン)才得救。※※神秘嘉賓:綠川光先生!※※

里歐「史坦在哪?」
尤利「昨天來過,回去啦」
里歐「什麼!日期是昨天竟然不告訴我!虧我還大老遠坐船來!」

最終大魔王由達奧斯(ダオス)擔任,包括艾森在內大家狂放密奧義,中間還給尤安(ユアン)亂入幫忙,最後是由貝爾薇特跟萊菲瑟特的協力密奧義最後一擊打贏。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最終選項:藍色(再來一次)跟紅色(結束)
無視於全場觀眾藍燈,skit照樣結束。

2. 聊天時間
綠川先生自我介紹時講了「請多多指教喵(にゃん)」。因為他第一個自我介紹,所以之後每個來賓自我介紹時都必須喵。大家都講完之後轉頭就拱主持人,小野坂還學貓抓癢的動作。

綠川「我這次是臨時決定要來的,在買咖啡的時候遇到要來參加Festival的人,就決定要來玩了」
小野坂「你們以後別去星巴克啦!」
鳥海「我今天早上吃早飯的時候,後面有人拍我肩膀,回頭一看是綠川先生。因為他是神祕嘉賓不能讓人知道,只好請他來我房間」
小野坂「還好事情是發生在早上,要是在晚上豈不糟糕了!」

小清水自我介紹時說,她大約在十多年前就接過遊戲裡的角色,是Legendia裡的路人。「這次終於讓我站上Festival的舞台了!超感動!」

3. 人氣投票結果發表
結果大家都知道了就不贅述。這邊是由殿堂組鳥海先生跟綠川先生主持,主持到一半小清水小姐跟淺倉小姐站起來說「請給我們工作!」,就把綠川先生換下去……

根據優良傳統(?),11~20名是坐木箱,10~4名是坐普通椅子,前3名坐豪華椅子,結果艾米爾(エミル)跟洛伊德發表時下野先生與小西先生去領了木箱坐,後面10名以內的也跟著去拿木箱,沒有人要坐普通椅子。每次有人去領木箱坐在上面發表感言,木村先生就衝到台前去拍照。
小野坂「(傑洛斯第9名發表)我太感謝了!還好我有主持活動!不過呢,名次比我們主角還前面不太好意思,以後還是請大家多多照顧洛伊德啦!」
小清水「(貝爾薇特第7名發表)貝爾薇特是女生第1名耶!」
鳥海「我們家莉塔也進過前十,而且她名次還比較高喔(6位),還有進步空間!」
小清水&淺倉「我們希望貝爾薇特以第一個登上第1名的女性角色為目標!」
木村「(斯雷第6名發表)我要向米克利歐報告!」
櫻井「我守住第4名了!」
鈴木「我上次是坐第2名,這次第3名也不壞啦!」
鈴木跟近藤去坐第2跟第3名豪華椅子的時候,鳥海先生也跟著去,訪問時就在他們旁邊(第1名的椅子上)坐下來訪問,被眾人譏笑「你也未免坐得太順!不愧是進殿堂的傢伙!」。
米克利歐第1名發表時,木村先生當場跳起來沿著舞台跑了整整一圈。逢坂先生沒有當神秘嘉賓,現場放了一段(應該是前一日活動結束後錄的)VTR得獎感言。木村先生後來把會場外面放的米克利歐人形立牌搬來放在第1名的椅子上面拍照,大家還把那個人形立牌舉起來。

4. 新情報。是跟Hello Kitty的合作,還有Z動畫版音樂會的情報。
5. minami 與 fhana演唱。很好聽。
6. 收場
綠川「雖說我今天是神秘嘉賓,可是會場都沒有里歐的週邊,有點傷心啊,多做一點週邊啦。今天會場有里歐的香水,我也有買喔。對了,我們Destiny也20年了,就算不動畫化不舞台劇化也該弄點什麼吧」
小西「那把Swordian們都請來在台上打架好了!」

小西「我好想請柯蕾特(コレット)來啊!」
眾人「話說這次Astaria新章的主題曲是水樹小姐演唱,可不可以趁這機會把水樹小姐請來,通告費就由小野坂的零用錢出好了!」
下野「雖然我們算是Symphonia派生作品,可是每次來活動都只有我一個人,我也想要瑪爾塔(マルタ)來啊──!」
之類的。幾乎每個來賓都是希望把整隊湊齊。

收場廣播是尤利和里歐。



我說過我很喜歡Festival那種場合,很容易嗨,開場前放歷代OP,明明就是大家都看過的OP,卻是人手一支10週年特別版螢光棒,隨著OP換顏色,一放出來就尖叫,我覺得這也只有Festival才看得到了。
戰利品嘛,我還沒整理行李哩,就不拍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1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ales of 系列遊戲(原:時空幻境)

留言共 2 篇留言

血雨死神.飛燕
去年不是因為某個製作人的關係差點炎上?

06-07 11:07

瀨葉
應該是前年?搞到來賓在台上向觀眾道歉06-07 13:48
血雨死神.飛燕
不過那個製作人倒是龜縮不露面=_=

06-07 13:53

瀨葉
他被送出去開新公司了06-07 14: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發】第三屆塔塔夏原創... 後一篇:近況報告:精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