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短篇】對話

作者:Asmodeus× 智│2017-04-28 01:30:52│巴幣:10│人氣:513
-


      嘿,妳或你,有那種身在夢中卻明確知道自己在作夢的經驗嗎?
      現在的我,就明確知道自己在作夢,荒誕的、扭曲的、可笑的蜿蜒小徑,旁邊無數個倒轉的時鐘似乎在明示著這是個回到過去的夢。

      時間的迴廊,我想大多數的科幻小說都是這樣稱呼這裡的。

      順著唯一一條的蜿蜒小徑前進,昏暗的世界慢慢有了一點泛黃的光彩,而路的盡頭是一棟我很熟悉、但也很陌生的建築物--那個充滿我回憶、且關了我六年的小學。

      下課鐘聲響起,旁邊揹著書包的小孩子們一個又一個的無視於我的存在從我旁邊穿梭而過。
      笑著和小孩揮手的老師們、穿著像是黃色雨衣的可笑糾察隊制服的糾察隊員們、還有調皮的掀起女孩裙子的小鬼們--那個可不可以掀大力點,我這角度看不清楚。

      --好吧,我大概可以確定在這個世界裡面,他們感受不到我的存在,但是我還是忍住蹲下去偷看女孩內褲的變態想法轉而大步往前而去。去哪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是彷彿就像是在玩遊戲的時候有個任務導引一樣的,吸引著此時的我前進。

      「五年六班嗎……」我苦笑的看著班牌,然後搖了搖頭把門拉開走了進去。

      畢竟是放學後,此時的夕陽餘暉照在陳舊的課桌椅上漾起的是一道美麗且令人沉迷的畫面,如果我是畫家,也許我會把這畫面畫下來,可惜我不是--早已經不是了,所以我像是破壞畫面一樣的走進了畫面,拉開熟悉的座位,那狹小又不適的感受似乎在嘲弄著我的成長。

      「你是誰?」

      一個聲音從門口傳來,我轉頭看了過去。
      那一樣是個熟悉無比但是又無比陌生的臉。

      「為什麼坐在我的位置上?」

      「你看的到我?」我指了指自己,但是又想到這是多麼愚蠢的問題後苦笑出來,然後開始自我介紹。「我是你、未來的你。」

      「你真的以為這種白癡理由就能讓我相信嗎?」他一臉不相信,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說:「啊,老師最近才有說,最近常常有那種怪叔叔跑到學校裡面要抓女生,你一臉看起來就是這種人。」

      喂!我是蘿莉控沒錯,但是我還沒無恥到跑到自己夢裡猥褻過去的同學好嗎。
      還有,那著指著我鼻子嗆我蘿莉控的,你未來也是蘿莉控好嗎。

      「你要怎樣才能相信我。」此時我臉上應該一臉尷尬。但是還是試圖友好的往他靠近。

      而他緊戒的往教室後方移動,慣性似的抓起後面的雨傘。
      嗯--握劍的姿勢,就跟我現在的壞習慣一樣。

      「好吧好吧,這樣吧,我來說說你吧。」我目視指著鼻尖的雨傘尖,攤手表示。

      「啥?」他一臉不屑,但是指著我的雨傘還是沒有絲毫偏移。

      「你的綽號是智,那是因為小的時候一個白癡女孩不會說話只會指著你『智啊、智啊』怪叫的關係。」看他有點驚訝的表情後,我繼續說:「還有你喜歡畫圖,是因為家裡的人不給你看電視,你只能偷偷跟阿嬤拿十元去柑仔店買小叮噹之類的小漫畫看,然後看著看著就開始學著畫,就養成了興趣。」

      「你……你怎麼知道?」他放下雨傘,然後一臉驚訝的說。

      「而你不喜歡吃糖果是因為那個青梅竹馬的女孩喜歡吃糖果,所以你每次都偷偷把自己的糖果塞給她。」我聳聳肩,無視他的問題,然後像是回憶一樣的把自己的過去全部都爆出來:「而且喜歡紅茶也是那女孩的原因,因為她曾經很喜歡紅色。」

      「……可是她現在不喜歡紅色了。」他嘀咕的說。

      但是你也戒不了了,我在心中苦笑。
      還有,她又開始喜歡紅色了。大概。

      「不過我想最重要的還是,你現在最喜歡的人就是她吧,劉--」

      「啊啊啊啊啊!好啦、好啦!我相信你、相信你就是!」就像正常的小男孩一樣,只要被挑起最喜歡的人這種話題的時候就會尷尬的轉移話題。

      然後我停止了話題,微笑的看著他。
      倒不是因為捉弄過去的自己很愚蠢,而只是我這樣爆他的料也像是自爆一樣。

      想了想,還真是蠢到極點的兩敗俱傷。

-

      然後尷尬的沉默幾分鐘後,他像是想到什麼的問了我:「那麼,未來的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那麼過去的我又希望我變成什麼樣子呢?」就像是知道一定會這樣問的一樣,我也這樣反問他。

      「我會變成一個科學家嗎?」那是我小二的時候的夢想。

      我搖了搖頭。
      小二的時候,我曾經夢想著自己成為科學家,因為我認為科學可以拯救人、可以讓人過的更好。可是長大了以後我才發現科學可以救人,但是也害了很多人,看了愛因斯坦的故事後我才發現,無論世界再怎麼進步,人心和腐化才是讓世界倒退的元兇。

      「那麼,當個英雄?」那是我小三的夢想。

      我苦笑,然後搖了搖頭。
      什麼是英雄?英雄就是拳頭最大的那個人,歷史永遠為了勝利者而寫,所謂英雄,不過就是勝利者的一個代名詞罷了。也許幾百年後,我們檯面上的這些噁心政客或是廢物酸民也會成為歷史上歌功頌德的自由英雄吧。我曾經嚮往的英雄,不過就是群贏得勝利的王八混蛋。

      「唔--當總統如何?」這個好像是我小四的夢想,不過印象中也只有維持幾天而已。

      ……得了吧,在這可悲的鬼島總統永遠都只是別人霸凌的對象和了不起的救援投手而已。
      看看鬼島前任終結者馬維拉才剛下台,現在又來個菜維拉上來救火。

      反正社會新鮮人22K都是蔡○文的錯啦。
      反正公務員上街抗議都是蔡○文的錯啦。
      反正上次冰球比賽台灣隊員被打都是蔡○文的錯啦
      反正北韓快和美國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都是蔡○文的錯啦。
      反正西門沒上場AHQ被FW屌虐也都是蔡○文的錯啦。
      反正我抽不到SSR卡也都是蔡○文的錯啦。
      反正打頭戰肆虐天梯也都是蔡○文的錯啦。

      MSI如果FW沒拿冠軍……
      幹,那當然也是蔡○文的錯啊。

      偉災鬼島,偉災呆丸。

      「難不成……是漫畫家?」他用著興奮且雀躍的語氣。

      對,那是我的夢想。
      從小的時候第一次看到漫畫到國二的時候喪失天才權力前,我不曾真正放棄過的夢想。

      但是看到我依然搖了搖頭,然後他洩氣的表情在臉上表露無遺。

      「為什麼?你為什麼不繼續畫圖了?」他失望的說,他不能理解,而我也不能接受。但是我只知道,直到現在,我左手握筆依然會顫抖,連個直線都畫不直的人,要怎麼當畫家?

      我坐在熟悉的位置上,靠著窗台,眼光飄向窗外。
      不在看著過去的自己的失落表情。此時,我看到窗外一個女孩正在樓下左尋右覓,那個綁著雙馬尾令我難以忘懷的髮型,稚氣又帶點聰慧的臉龐,還有至今依然沒有成長的胸部--嘛,就是害我變成蘿莉控的罪魁禍首。

      他順著我的目光看了下去,然後像是想到什麼的問了:「那我以後,會和她結婚嗎?」

      「不知道。」我聳肩,這問題其實我真該問問我自己。

      只見他這次倒是沒有失望,只是笑了出來。
      「就你這個反應,我才真的相信你是未來的我。」

      --是啊,有些事情,是不會改變的。

      「所以你和她告白了嗎?」我好奇的問問,雖然小五的時候告白的結果我清楚的很,畢竟那是我一輩子也都忘不了的羞恥記憶。

      「沒有。」他這樣說:「但是我一定會告白的,對吧?」

      「當然,只是結果……」我正準備往下說,就看到他把食指靠在嘴唇上,然後發出極大的噓聲。

      「別告訴我結果。」他認真的說:「知道了就不好玩了。」

      --我從不相信命運。
      --也不相信注定。

      「蠢‧智!快點下來啦,等等工友杯北要趕人了!」女孩叫喊的聲音從樓下傳來。
      此時他才像是想到什麼一樣的「啊」了一聲,然後趕緊推開我,從抽屜裏面拿出一本筆記本--一本現在還遺留在我舊書房的書櫃裡面的一本筆記本,那是本滿滿塗鴉的筆記本,也是我曾經夢想的殘存。

      「我、我先走了。」他急忙的把筆記本塞到書包裡面,打算掉頭就走。

      「等等。」我站起身,然後打算問最後一句話。

      「啊?」他轉頭回身。

      「你會覺得,這個夢想全部都沒實現的自己很失敗嗎?」

      「不知道。」他沒有思考,直接回答:「但是我完全不想變成你。」

      「是嗎?為什麼。」就像已經知道答案一樣,我從口袋裡面拿出菸和打火機。

      「因為在那邊的你,不過是我未來的答案之一而已。我不希望我的未來只有你這個選擇,我的未來應該更多變的才對。而我會貫徹更多自己的信念,讓你有所改變。畢竟你也只是我的答案之一。」他笑,並且揮了揮手離開了我的世界。

      --是啊,這就是我的回答。
      --因為我從不相信注定。
      --就算這注定是從小綁束在我自己身上的紅線也一樣。

      我點起了菸,在這沒有人會發現我的世界裡面,看了看窗戶最後一眼。
      那個手牽著手離開校園的兩個背影,一個曾經的我和她。

      我想過不久,這邊的『我』就會和她告白吧。
      然後就被狠狠的打了一槍。還被懷疑是開玩笑吧。

      過不久,這邊的『我』也會順著媽媽的意思去讀私立國中吧。
      然後就和她分開讀書,人生也慢慢開始有了分歧點。

      過不久,這邊的『我』左手也會被鬧自殺的她給砍傷,再也不能握筆了吧。
      然後在自暴自棄了幾個月後,終於面對現實,開始練習寫小說。

      過不久……也許對這邊的『我』而言都還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情。
      也許也都是這邊的『我』永遠不會發生的事情。

      但是就像『我』說的,我的未來應該是要更多變的才對。

-

      「幹,你怎麼會在床上抽菸啦。」我才剛起床,就看到昨晚去開姊妹聚會的大小姐碎碎念一邊整理房間外加噴消毒酒精。「真是的,我才去小梓那邊住一天而已房間怎麼就亂七八糟的,而且整間房間滿滿的都是菸味和菸灰。」

      頭痛欲裂的,我也快忘了為什麼會睡到一半就在床上抽菸的理由
      我只記得好像是一個很深刻的夢,剛剛醒來的時候,我的眼角還是濕濕的。
      只是怎麼著,我完全想不出來夢裡的內容。

      唯一記得的,就是我知道我在夢裡的時候知道自己在作夢而已。

      「怎麼,頭痛啊?」她看著在床上抓頭思考的我,一臉不悅的把丟在床邊我拿來當助眠讀物的唐代傳奇砸到我頭上。

      「幹,這本書很重欸。」我接下唐傳奇,只見翻到了的是南柯太守傳。

      --吶,那南柯太守的黃樑夢啊
      --醒了就沒了
      --過了就忘了
      --而我也長大了
      --這世界也變了
      --唉呀,喝碗孟婆湯
      --就當一場遊戲一場夢吧

      「下下個月菸就又要漲了,看你還這樣抽。」她繼續一邊碎碎念著,但是還是理所當然似的幫我整理凌亂的桌面。然後把桌上的香菸盒往我這丟來。

      「幹,反正菸會漲價都是蔡○文的錯啦!」
      看著碎碎念的女人,我苦笑了一下,然後隨手套了件衣服,走到陽台去,又再度把菸點了起來。

      --喔對,鬼島的總統真的都是超棒的救援投手。
      --所以天殺的菸又要漲價了。

      --如果能重來,我要買一條,那六十元一包的七星那時怎麼不懂得珍惜。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82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拉丁爆漿的青春
這篇不錯,但前面我想到一個不太該想到的情節

04-28 01:44

Asmodeus× 智
其實我只是想抱怨菸漲價而已。

都是蔡○文的錯啦。04-28 01:48
朽木
今年大小姐還是結不了婚也是蔡英文的錯嗎

04-28 0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ip8000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斷頭斷尾剩中間】閻蘿王... 後一篇:【偽書評】色情漫畫老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