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ACCA13】吉尼吉《巧克力與咖啡》一

作者:洛爾│ACCA13 區監察課│2017-04-17 21:17:29│巴幣:0│人氣:168
作者碎碎念:
1. ACCA一點設定+我流設定
2. 軍警黑道系列
3. 沒有咖啡,只有巧克力


第一章 黑暗下的勢力

  「開始了?」

  二樓包廂內,單人座沙發上的男子一手拿著點燃的菸,一手翻著置於腿上的商品本,裡頭是今晚拍賣會預定進行拍賣的商品。

  如果拍賣照常舉行的話。

  「恩,開始了。」

  看著因突然的槍聲亂成一團的一樓大廳,站在包廂陽台邊的男人露出擔心和……似乎是良心不安的表情。雖然隱藏在窗簾陰影下,但單人座沙發上的男人發現了。

  男人嘴角勾起不明顯的弧度。

  「怎麼了,擔心?」

  「才沒有咧。」包廂陽台邊的男人反駁,這像上課不專心被老師抓包的反應讓單人座沙發上的男人發出一陣笑,很輕很輕的笑聲。

  陽台邊的男人咂舌。

  聽著一樓大廳此起彼落的尖叫聲和四周包廂慌亂的聲音,以及夾雜其中沒中斷過的槍聲,單人座沙發上的男人心情更好了。他將手上還有二分之一的菸壓進桌上的煙灰缸,橘紅的菸頭散落著火星,轉眼便熄滅在零散幾根菸尾的菸灰缸裡。

  手上的拍賣本被放至一旁的水晶桌上,旁邊還有一瓶年代不明的紅酒。

  「沒有就走吧,在更亂之前。」

  隱藏在陰影底下的是難得的愉快,像個達到目的孩子。

  雖然依男人的年紀已經不該被稱為孩子了。

  陽台邊的男人轉身前看了眼一樓大廳。

  「不安的話就別看了。」

  已經站在包廂門口的男人說。「越看會越不安喔。」

  「……」

  討厭的傢伙。

  於是在手下的帶領下,男子一行人緩步離開成為屠殺場的拍賣場,留下一群不知理由,只是出門參加拍賣就死在拍賣場的人,以及遲了五分鐘才到場,一開門只看見滿地屍體的地區警察。
  
  * *

  早上八點零五分,距離上班時間還有二十五分鐘,ACCA警隊第一大隊隊長吉恩奧塔斯已經站在自己辦公桌前,看著堆滿文件和資料夾的桌面。

  只過一晚,隊上的報告又快掩埋桌面了阿。

  最上方還放著一疊急件。

  「阿,隊長,早阿。」

  「早阿,諾特。」

  看著這好久不見的文件量,吉恩也只是愣了一下,愣完只能抓抓頭,繞過桌邊的活動三層矮櫃,期間還要小心不要碰到桌邊的文件,以免造成滿地文件的慘案。

  吉恩在桌後的矮櫃放下公事包。

  「阿,隊長,那個拍賣場的事件。」

  本月值班的隊員諾特拿著剛泡好的咖啡,三合一咖啡特有的甜味飄散在空氣中。「隊長有聽說嗎?」

  「恩,我知道。今天早上新聞有看到。」看著堆成小山又亂成一團的桌面,吉恩從層層疊的報告最上方拿起那夾滿七彩迴紋針的報告。

  這個吧,關於昨晚拍賣場的報告。

  「這個,什麼時候送來的?」

  吉恩揚手揮了揮手上的報告。

  「恩……」諾特回想。「在隊長進來前十分鐘!」

  「是嗎。」看著手中內容相當多但根本沒進行系統化整理的報告。「看來這次事件不好處理阿。」

  「隊長?」

  「報告太亂了。這不像第二大隊。」

  是嗎?諾特歪頭回想。各大隊每次交回來的報告不都亂七八糟?

  吉恩看諾特的表情,猜都不用猜便知道諾特在想什麼。「亂是亂,但還是有分類。」

  「喔~」好像也是。

  「隊長,第二大隊他們說希望隊長到現場一趟~」剛到辦公室就接到電話的阿特利看著吉恩說。

  「早安。找我?」

  「隊長早安。是,說是第二大隊隊長的要求。」

  看著手中的報告,吉恩頓了一下。「……好吧,那我過去。跟他們說等我五、不,十分鐘。」

  有些事還是到現場看會比較好。

  「收到—」

  於是才踏進辦公室不到十分鐘,吉恩又抓起公事包走出辦公室。搭車轉車塞車(剛好是上班時間)約十分鐘後,吉恩到了昨晚的拍賣會現場。

  黃色中寫有「ACCA」的封條嚴密圍繞著中心的拍賣場。

  「隊長,沒記錯第一大隊的出動令還沒下來吧?」

  封條內一名穿著米白色警察制服,肩上別著別針的男子轉過頭來。「別這麼說嘛,誰不知道第一大隊吉恩隊長對這種命案現場的觀察和分析能力呢。」說完便將手上的調查資料拿給吉恩。「何況之後第一大隊也得接手調查,與其拿到修飾過的報告,這種現場報告不是比較好?」說完還露出一副得逞的賊笑,看得吉恩只能無奈微笑。

  「這倒是真的。」

  「是吧。」

  將手上另一份報告給手下,第二大隊隊長看向拍賣場。「一百五十二人,各種勢力都有。」

  「……哼——」

  各種勢力都有。

  「這才是隊長您叫我來的原因吧?」

  剛剛還露出痞子笑的隊長,此時也只能無奈的笑。

  真的只能無奈地笑。

  「牽扯的勢力太多,總局那邊擺明不想處理。」隊長拉低帽沿。「不是不能處理,是處理起來太麻煩了。」

  所以需要有人來承擔這份麻煩。

  「所以想到我?」

  第二大隊隊長點頭,攤手。「誰叫警隊裡所有爛攤子都是第一大隊在收,上層不想處理,直接想到的就是第一大隊。」

  「這還真是……」這下換吉恩無奈地笑了。「我們可不是保母阿。」

  看著手上第一手的報告,加上剛剛在辦公室瀏覽過的報告,以及今早的新聞。吉恩覺得頭有點痛。「總局那邊還有說什麼嗎?」

  隊長搖頭,又點頭。

  「……不是總局?」

  隊長點頭。左看右看後低頭靠著吉恩。「據說勢力要大洗盤,這個月還會有好幾起類似事件。」

  「……大洗盤阿。」

  這下麻煩了阿。

  「這下大概麻煩了。」接下手下傳來的資料,隊長將資料遞給吉恩。「總部和高層還沒有消息,據說總部會有行動就是了。」

  是嗎?

  「希望別太難辦。」

  隊長還是那個無奈的笑。「是阿。」

  收下現場的報告,吉恩搭車回到辦公室。看著門口屬於第一大隊的隊徽,吉恩沒多停留,而是搭上電梯,往辦公室前進。

  這裡是隸屬於ACCA的警總第一大隊,俗稱內勤隊,如其名,警部所有文件、報告皆是第一大隊進行處理,案件的事後處理與調查也是第一大隊進行分配與歸檔。

  久而久之一些上層不想處理的爛事也落到第一大隊上。

  就像現在這樣。

  「……總局在想什麼呢。」

  回到辦公室的吉恩看著手上的報告,若有所思。「需要五長官的意見和決議嗎……有可能阿……」

  畢竟ACCA要運作,最終還是要五長官的意見。

  ACCA,一個獨立於哆瓦王國中央議會的組織,以五長官為首,底下分成警局、軍部、醫療局等部門。以協助者,也是監察者的運作方式,維持著哆瓦王國的和平。

  但看似和平的哆瓦王國,另一面其實相當黑暗。

  各區私底下各自廝殺的勢力,為了在各個區生存而與機構勾結的勢力,更別提有些勢力的影響範圍以及存在時間……很多都是無法輕易剷除的,即使是現在的ACCA,也無法輕易剷除所有的勢力。

  所以要的不是剷除勢力,而是維持平衡。

  「平衡能一直維持嗎……」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74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CCA13 區監察課|ACCA|軍警黑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issidia34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CCA13區監察課 -... 後一篇:【ACCA13】吉尼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