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懷舊的動畫回憶─疾風戰士(疾風!アイアンリーガー)

作者:nataku│疾風戰士│2008-11-01 13:50:33│巴幣:14│人氣:9334
疾風!アイアンリーガー



1993年的作品,共52話。
(※OVA:在銀光之旗下,全5話)

OVA的介紹在這裡


故事敘述在機器人所活躍的運動場,也就是鋼鐵聯盟。

其中每年舉辦的超級聯賽,都由黑金財團旗下的黑暗王子隊掌控勝利,而觀眾也對於其球員的暴力行為感到無比興奮,原本所謂的運動家精神,早已消失殆盡。

不過隊中有名叫做麥克的球員,因為無法茍同球隊的做法憤而離去,藉由神秘球員馬林‧艾斯的引導之下,加入了一向以堂堂正正作風為主的銀色堡壘隊。

一場鋼鐵球員的奮鬥史,就這麼展開了……

OP「アイアンリーガー~限りなき使命」

ED(1~26話)「Dreamy Planets」
至於第27~51話為:「我等!アイアンリーガー」


主要人物

呂莉&艾德蒙(ルリー銀城、エドモンド銀城)


呂莉是銀色堡壘隊的老闆,為人單純率直,但是初次登場即爆粗話(炸),難免被叔叔艾德蒙小小訓斥一下;至於艾德蒙則是擔任球隊教練的位置,深能掌握球員們的習性,得歸功於觀察力過人(?)

利卡特(リカルド銀城)


呂莉的父親,同為白銀三兄弟的製造者,為了實現讓鋼鐵聯盟恢復原有的運動家精神而四處奔走;曾經有段日子消聲匿跡,亦被認為已不在人世,這段時間內很少跟外界連絡過。

梅克廠長(メッケル)


球隊中的專業維修員,機器人的保養都是他一把照料的。

貝茲、小廣、波特、真理子、?(知者煩請解惑)


雖然身為萬年弱隊的支持者,他們絲毫不氣餒,總是在場邊努力為球員加油打氣。

紀洛奇(ギロチ)


黑金財團的老闆,操控著整個財團和聯盟董事會的運作,原本只把鋼鐵運動員當作生財的工具,但是隨著時間、以及眼中所見球員們的努力不懈,那顆冷酷的心漸漸軟化,最終產生了對比賽的熱愛,成了個忠實的球迷。


塞加爾(セーガル,又稱黑暗貴公子)



紀洛奇的兒子,表面上是個好人,其實內地裡野心勃勃。曾經在比賽中藉由AI控制球員傷害對手,又或是操弄流浪鋼鐵球員,使其順從於自己的意思。多次的企圖,都讓銀色堡壘隊吃了不少苦頭。


球隊成員

始祖成員


席爾吉(1)、皮克(2)、巴多(4)、比多(5)、羅尼(6)、林奇(7)、波比(8)、卡爾(10), 9號的傑克和11號已經退出球隊,至於3號應該就是跟龍健混淆了。

雖然沒有高性能,但是憑藉著後天的磨練,他們的意志力一樣不輸人!


馬林‧艾斯(マグナムエース)



身分不明、來歷不明,這是當初馬林跟銀色堡壘隊初次會面的印象,連呂莉也僅是在幼時聽過這個名字幾次,是其父親照顧有加的鋼鐵球員。

第一次登場就幫助球隊拿下勝利,並解除了麥克的痛苦危機(那個僅有少數人知道的神秘黑盒子,即是黑金財團控制鋼鐵球員的迴路衝擊),讓人不禁對他產生好奇,也更增添了許多謎團。

至於馬林的真正身分,其實是白銀三兄弟的老么,本名為白銀佛萊迪,也曾是黑金財團麾下的球員,後來因故被改造成鋼鐵戰士送上戰場,返回後即成了現在的模樣。


為人正直聰敏,且富有同情心,也可以說是球隊中的精神領袖。主要擅長的運動為棒球,在場上擔任投手,主要絕技為「四十四超音魔球」;後來一度在困頓中迷失自己,破繭而出後學會「四十四方形魔球」;以及在所有夥伴的友情加持下,馬林投出了一次比一次還要強勁的球路─「小行星加農砲」。

四十四超音魔球
四十四方型魔球
小行星加農砲


麥克‧雲地(マッハウィンディ)



原名為Mach Windy,Mach(馬赫)是音速單位,Windy是形容風大之意。以速度見長的麥克,奔跑百米也僅需幾秒的時間。身上最明顯的部位大概就是那頭金黃色的長髮了,隨著奔跑速度之快,其而常在風中飄逸著。

足球型運動員,常用技巧為百變射球、麥克旋風球。


他的正義感相當強烈,尤當無法接受不公平之事。在黑暗王子隊對上銀色堡壘隊的比賽裡,因為不滿隊友多次向對手作出惡意動作,於理念不合之下,憤而離開黑金財團。



因考慮無法供應適當的需求,其實他本來不打算進入銀色堡壘隊,不過在馬林偶然間的牽線之下,最終還是順利成為球隊的一員。

相對於正義感,他其實也有很溫柔的一面,儘管責備人時情緒會激動了些。但是對於新手,即是個盡責又細心的好老師。

帶點疑惑的麥克


即使被拔掉電源,靠著意志力也能清醒(?)



坎文(ブルアーマー)



於十年前退休的美式足球員,有個響亮的外號叫做打架牛。

當初自動退出球壇,在於自己曾不分青紅皂白地傷害夥伴和對手。但這是有原因的,看不過對手持續用卑劣的手段欺凌自己的隊友,強烈的怒氣讓他衝了出去,頭上的角也跟著向前伏倒;雖然這會讓坎文的馬力得到全數發揮,但是程式設計上的錯誤,卻也使得他失去理智。

對此耿耿於懷,之後坎文選擇到聯盟醫院裡工作,想為無法挽回的過去贖罪。

在馬林不斷的鼓舞之下,坎文同意加入球隊。而後在比賽中解決了程式錯誤的問題,並已能接下馬林全力投出的四十四超音魔球。



此外,坎文的個性其實很溫和,相當受到孩子們的歡迎;不過相反地,聽說對驚嚇之類的事情沒有免疫力?


太郎(極十郎太)



擁有高超劍道的劍客,手持的武器為慕天劍,為了使自己的技藝和精神更加精進而持續修行中。

因在電視上看到四十四超音魔球的威力,對其深感興趣,於是託人運送挑戰書給馬林。


兩人展開對決,馬林提出太郎輸了就得加入球隊的條件,可是結果僅讓劍斷成兩節、球也被砍中,此乃不分勝負。

在下一場對上黑暗國王隊的比賽,太郎及時趕到上場代打,並破解了黃金貝的螺旋屠殺球,一記逆轉全壘打反敗為勝。


心靈純潔,且有過於常人、縝密的思考能力,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夥伴。


祖兒(トップジョイ)



個性看似有點輕浮,不過臉上總是帶著笑容,常能帶給大眾歡樂,特技為銀河飛馬大射籃。在球場上的表現幾乎是幫倒忙,又或者是在球隊間製造謠言和混亂;不過,那僅限於間諜身份時期。



祖兒曾經是籃球聯盟不要的鋼鐵球員,在面臨會被廢棄的窘境下,被黑金財團再次回收,第一次的任務就是破壞銀色堡壘隊之間的和諧。

不過,間諜的身份維持不了多久,馬林跟麥克很快地就發現事有蹊蹺,在兩人的幫助下,他找到了新的努力目標─留在銀色堡壘隊裡。雖然因GZ事件一度被迫離開,不過他已經知道哪裡才是自己的歸宿。


破壞監獄後,祖兒帶著高硝基油拚命地想要逃出,卻因為能源不足一度不支倒地。恢復意識時,發現夥伴們都在自己的身邊,重新被接納的他有著難以言喻的感動。



龍健(キアイリュウケン)



球隊成立當初,因為業者疏失,送來了與訂購不符的機器人,也就是龍健。

其由商業區某家鐵工廠所製造,但本人並不知道自己是被弄錯的對象,對於能在鋼鐵聯盟打球的日子,相當樂此不疲。剛毅木訥的他並不是很精明,忠厚老實、凡事就是靠著努力去完成;雖然球藝不精,不過龍健卻是球隊中最有魄力的一員。

偶然間,在祖兒提供的線索下找到了廢棄的工廠,龍健得知自己其實是個空手道機器人,同時呂莉等人為了尋找其下落也來到此處,就在老闆面臨危機的那一刻,他真正的力量覺醒了……

龍健本身的防禦能力就不錯,在力量提升後,額頭上會出現個「怒」字(後期則是心),頭髮也會跟著豎起;破壞力也跟著更上一層樓,絕技有龍天腳、龍鐵拳等等招式。


極限爆發



GZ(ジーゼット)



為了迎接冠軍戰,銀色堡壘隊一行人搭乘飛船前往風之都,卻因為臨時發生事故,被迫降落在某個寒冷的地帶。而這時另一艘飛艇剛好在附近降落,眾人本以為是救難團,沒想到竟是被命令殲滅民間飛機的GZ小隊。

GZ本身是專打曲棍球型的機器人,加上其擁有特殊的裝甲,在冰原上對戰更是得心應手,常用招式為殲敵閃光彈。但是他本身有個原則,不攻擊毫無防備的對手,因此提出了決鬥的要求。

在高硝基油的幫助之下,GZ那方很明顯佔了上風,不過對於馬林等人永不放棄的精神和毅力、以及肯接納祖兒的那份心,他感到一股莫名的疑惑。

後來馬林他們主動採取攻擊,成功地侵入基地,破壞了暴風雪產生裝置。之後,GZ也放棄了繼續攻擊的打算,並將太空梭讓給銀色堡壘。可是就在此時,迴路衝擊又出現了……


於是,他就這麼被「扛」上飛船,成了第七名加入隊中的成員。




決定下半球季冠軍的比賽,眾人帶著疲憊不堪的身軀一路跑到比賽現場,經過輪番的緊急維修和球員們的意志力,最後靠著麥克、馬林、祖兒三人的龍型轟炸球贏得冠軍。








同時也為歷史寫下了新的一頁



但是在國際冠軍決賽,他們卻碰上了意想不到的敵人。

鯊魚狗


瓦魯丘雷


這兩種不同機型的機體不但速度快,反應力和性能也是絕佳。況且球員們的資料都已事先輸入電腦,使得瓦魯丘雷擁有其能力複製,連閃光爆裂殺球都被完全拷貝。



結果是一片狼藉的慘況,個個不支倒地。


最後在黃金貝的大聲呼喊下,眾人從垂死邊緣中甦醒,並使出了超級大猩猩,呃…不是,是超級大新星!






死命戰到最後一刻,再次拿下勝利



在那之後,馬林收到了從嘉烏捎來的訊息,本想要一個人獨自踏上旅程,最後還是在夥伴的說服下,搭著伯西普號展開新的旅程。其因便是流浪鋼鐵球員,他們都有自己被逐出聯盟的理由,在黑暗的角落中無依無靠,利卡特希望馬林能幫忙拯救這個黑暗的世界。

於漫長的旅途中,一行人也遇見了其他許許多多的鋼鐵運動員,在一番交手後,成功地把銀色堡壘的精神傳達給他們,喚起其原有的熱忱之心。


說到巡迴之旅比賽要爭奪的世界冠軍,就不得不談一下黑暗第一隊的球員們。

黃金三兄弟 (黃金貝、黃金寶、黃金麥)
(ゴールドアーム、ゴールドフット、ゴールドマスク)





自黑暗王子隊時期就一直擔任主力球員


在遇見馬林之前維持原有的暴力作風,凡與他人接觸必定讓其重傷,看看大哥黃金貝的螺旋屠殺球就是個好例子。三人對自己的力量也相當自豪,本以為性能決定一切,在連續幾場與銀色堡壘隊的激戰後才深深體會所謂超越極限的可能性,以及所謂的運動家精神。

可惜中途還是脫離不了強制退休的命運,掩護小弟黃金麥逃離後,其他兩人都遭到改造,也洗掉了AI和記憶。



黃金貝加裝了光劍與護盾


幸虧在麥克與馬林的幫助下,兩人才找回原有的自己。

王子與公主?


而黃金貝也學會了新的絕技……
黃金貝─四十四超音魔球

平常三人都是團隊作戰,利用自身旋轉引起的龍捲風加強球的轉速或威力,反之則能成為防禦的最佳利器。




黃金三兄弟&金鋼鐵頭─終極龍捲風射門

黃金三兄弟─真空爆裂龍捲風

即使脫離了球隊,卻總因為按捺不住那股熱血沸騰的運動員之魂,再三請求之下,紀洛奇同意讓他們回到黑金財團打球。


戰士兄弟 雪碧&阿諾 (傑斯提斯&卡蘭)
(ファイタースピリッツ、ファイターアロー)




為了對抗馬林,紀洛奇特地找來他的兄弟加入自己的球隊


足球、棒球、冰上曲棍球,這是白銀三兄弟各自擅長的領域,不過論現實面來看,其實他們每一種都很強(汗)。與馬林初次見面時並沒有認出彼此是誰,不過在球場上挨打也不還手、加上高超的技藝,戰士兄弟在一瞬間引起了廣大的注意。

兄弟聯擊


隨著比賽逐漸熱烈激昂,三兄弟以前的樣子,也開始在記憶迴路中慢慢浮現



棒球場上的對決
戰士雪碧─X陽光魔球

雖然能力過人,兩人的個性卻帶有些微孤傲,認為自己可以主宰比賽的一切;但因為「心靈零件」逐一的影響(白銀三兄弟皆有加裝),兄弟倆漸漸開始力不從心;最後在黃金貝不斷的提醒之下,他們終於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


而真正的激戰,在此時才要開打……

最終的‧閃光爆裂殺球










不屈不撓,倒下了就再爬起來,即使面對無窮盡的困難,他們也毫不低頭。

這就是印象中的銀色堡壘隊。

從原有的團體,再一個個加入新的成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最終團聚在一堂、一起度過難關。劇中強調堂堂正正的精神、團結的力量總是大於個人單打獨鬥,雖然有時會陷入迷惘,不過夥伴們都會陪你走過困境。

雖然是機器人,但是他們也有心、有思考能力,單憑機身的性能並不會決定一切,肯努力就能超越極限、向上攀升。

也許,就是這點吸引著我吧。

題外話,其實不只人類有豐富表情,咱們的球員也是臉孔多變XD

永遠的‧疾風之傳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疾風戰士|

留言共 18 篇留言

閒晃的路人
又重發了阿@@?

11-01 15:20

nataku
可以在ACG資料庫發表心得

所以乾脆再貼一遍=..=11-01 20:41
物理治療獅
哈雅貼!

11-01 15:23

nataku
"她"

會再次淚奔嗎0.0.........11-01 20:43
懶鬼跟米蟲的混合體
讚 激起我的熱血了
決定改天來重看一次
PS.這只是TV版部分吧 OVA版部分能否請大大介紹一下呢?

11-01 15:45

nataku
因為快期中考了
這兩個禮拜可能會忙一點@@"

有時間我會補上資料的
請放心~~11-01 20:45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太豐富了

GJ

11-01 16:02

nataku
3Q~~11-01 20:51
CGT
好耶~ 棒棒! ^^

11-01 18:22

nataku
下一回也請多捧場(鞠躬)11-01 20:53
あさみ
恩~重發了!!
應該有機會上閣樓^^
祝你上閣樓~

11-01 20:09

nataku
這篇在8月底有上過

如果再上一次我就囧了11-01 20:57
麥子
我還記得GB上有出過遊戲=3=

11-02 00:39

nataku
是啊

可惜我沒玩過>"<11-02 22:10
發米MK-II
看到這個我腦海中的麥克旋風球和小行星加農砲就浮現了=.=
小時候的回憶
還記得小行星加農砲在海上發威的那一幕..

11-09 16:34

nataku
對決荒野之鷹那集嗎?

那一回超棒啊XDDDDDD11-09 23:10
Smile
好豐富噢˙ˊ˙
可惜沒看過……
感覺很棒呢~顆
(還是該說我沒有童年XD)

11-10 16:50

nataku
Smile看過什麼類型的@@?

有空我找看看~~11-10 23:35
公正廉明(蓄勢待發)
小時候沒看過 = =+
呵呵

11-14 16:52

nataku
也許會有模糊的印象@@?11-14 17:36
電玩假面
四十四超音魔球!!!!

12-19 18:32

nataku
超威XD04-19 02:03
霍元丙
看完之後
我想起一個童年的動畫
童夢

01-18 00:20

nataku
喔喔?

阿丙桑也回憶起了某些東西嗎??04-19 02:06
Mɢ「咚咚島真好玩」
這真的很讓人懷念的作品呢..
熱血度絲毫不遜色近年的作品!

03-17 09:27

nataku
沒錯

就算現在重溫一遍還是覺得很熱血啊~~04-19 02:15
舊世界的遺物
近日重新燃起過往的熱血而在自己的小屋發了一篇high文 "XD
希望能連結你小屋的文章^_^

04-22 00:57

nataku
ok~~沒問題@@/04-22 21:57
定秦刃(羽黒本命)
阿爾卡特消失在GZ手中的時候我整個難過了...這就是鬥技用機器人的宿命嗎?

03-18 22:48

花炭
有國語版的DVD可以買嗎..[e12]

10-15 05:42

新兄弟象加油
湯祖兒的聲優,我一直都不相信是小杉十郎太先生。

02-09 14:43

cat
在這提一下,樓上你說的在海上的棒球對決,馬林所投的魔球並不是小行星加農砲喔!是"44超音火焰魔球".為了把原本被海水吸收掉的威力給補回去以及向荒野飛鷹傳達自身的鬥志而誕生的魔球.

08-21 1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s77233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編輯重置中... 後一篇:奇特的新聞播報內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