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瞎掰由來系列】第一話 招牌咖啡

作者:天才教授加博士先生│2017-03-12 22:07:31│巴幣:2│人氣:88

前言
•本系列故事純屬瞎掰,毫無歷史考證,請勿當真。
•歡迎大家來猜測每一話故事要講的主題,答案會在故事最後公布

第一話 招牌咖啡

    這要從19世紀北歐的某個城鎮開始說起。卡爾原本是一名海外貿易商,因為和妻子成立家業,所以改行成為了咖啡師傅,在自家樓下成立了一間咖啡屋,並以「獨家從海外引進的咖啡豆作為咖啡原料」當招牌。
 
    隔了一陣子後,這家店也漸漸打響了名氣。不少人因為他的招牌咖啡而千里迢迢地過來,有的人甚至還因為他的咖啡而成為熟客,但也有些人純粹就只是在那邊傻傻跟風,不懂咖啡裏頭內涵的奧妙,保羅就是其中那一位顧客。
 
    保羅是一名附近的商人,有時午餐會在卡爾的咖啡店裡解決。他人並不壞,只是他有個壞習慣就是吃東西都太快。每次只要是剛上桌的食物,不到幾分鐘就會被他嗑完,就連卡爾精心調配的招牌咖啡也是一口喝下。這讓卡爾覺得不是滋味,因為他希望每個人都能認真品嘗他所做出來的咖啡。
 
    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月,在某天某個悠閒的中午,保羅的可笑行為被一位和卡爾有同樣感受的人給看到了。他是這個城鎮裡的老師,很愛喝下午茶,所以對於咖啡的品質也有一番講究。在看完保羅犯的錯誤後,便和卡爾抱怨他的行為。原本只是想和卡爾純聊天發洩情緒而已,沒想到越聊越起勁,甚至還計畫要怎麼樣才能讓保羅認真品嚐到這家店咖啡的味道。
 
    起初他們想以口頭和紙條方式來勸導,或是減少咖啡量來警示他,但卡爾已經試過了,毫無效果。後來想到可以把咖啡加熱一點,或許保羅就會因為太燙而放慢速度,但卡爾也有試過那一招了,他只要等著咖啡放涼就好了。不久後又想到可以給保羅續杯,讓他喝個幾次看看能不讓他喝出個味道來,但卡爾認為這只會讓他要求不斷續杯而已。
 
    經過無數個點子被拒絕後,那位老師似乎也快沒什麼法子了,但在此時,老師注意到卡爾有在製作陶器,於是決定反其道而行,他認為保羅就算吃得快也沒辦法一次喝下那麼大杯的咖啡,於是提議說可以用卡爾家的製陶機做一個比一般咖啡杯的容量還要大的杯子。如果做一份特大號的咖啡,招待給保羅,或許他就會因為太大而喝的慢一點了。卡爾聽了之後感覺跟續杯的道理沒兩樣,最終也回絕了。老師對此感到有些許失望,因為真的沒點子了,所以他只好摸摸鼻子離開,並和卡爾道別。
 
    雖然大杯子的想法很蠢,但對於喜愛製陶器的卡爾來說,不禁讓他想躍躍欲試做一個看看。當晚下班後,卡爾就在他自己的陶器室裡做研究和製造,花了大概三四天的時間,終於完成了那位老師所描述的那個陶杯。
 
    完成陶杯後的隔天,保羅又再度光臨。此時卡爾想起了上次老師所說的話,於是決定試試看效果。沒想到這一試,保羅就真的把吃飯的速度給降下來了,也成功讓他品嚐到招牌咖啡的美味。
 
    那特別的陶杯同時也被其他顧客看到,他們也希望卡爾能招待或販賣這種量的咖啡給他們,也有人要求販賣那個陶杯給他。可是卡爾拒絕了,因為除了咖啡豆的成本考量外,如果大家只在意大份量和新奇而不去在意他的味道的話,那對他來還不如讓這種陶杯快點消失比較好。至於販賣陶杯,他沒有那麼多空閒時間去做,於是他以只招待好友為理由拒絕大家,並且把那個陶杯收藏起來。
 
    不料幾天後那個陶杯被人遭竊了,據傳聞是一位在咖啡店裡的常客,名叫查德。他把那個陶杯拿給陶瓷師傅去研究,並且希望能大量生產,但最終還是被警察給逮到。知道此事的卡爾意識到他的作品很有可能會被其他人盜走或著是抄襲,於是他申請了專利,並且額外開了另一家店販賣這種陶杯。
 
    卡爾一直沒為這個特殊的杯子取個名字,由於是受那位老師啟發,所以他決定以那位老師的名字為名。並且盼望那天能再見到那位老師並且向他致謝,那位老師名叫馬克…
 
沒錯,這就是「馬克杯」的由來。
 
(完)


後記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在第一次發表裡有說什麼
「這算是個里程碑」或是
「難得都跨這一步就試著不要放棄」之類的鬼話,
如今我終於跨出了那一步了…
整整拖了三年多才跨出那一步!
還真的是有夠魯啊!

總之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瞎掰由來系列,
這系列應該會不定期更新,
(就看自己有沒有時間PO了)
如果有什麼建議或是該修改的部分,
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無論是文筆、用詞甚至是錯字。
因為我是個寫小說故事的新手,
所以呈現出來的作品一定會有哪些方面不成熟,
真的是需要大家提點!

最後希望自己的下一話能快點趕出來
(但總覺得自己好像又會拖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9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畫圖的因心
原來這就是馬克杯

03-12 22:17

天才教授加博士先生
對呀(才怪)03-13 1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avin313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次發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