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ACCA13 區監察課》太好看了!

作者:迫水未來│ACCA13 區監察課│2017-03-05 22:56:43│巴幣:28│人氣:3236
自從昨天晚上開始看《ACCA13區監察課》第一集之後,不到24小時就把到最新進度的第8集為止看完了。
這動畫很恐怖的地方是明明故事節奏沒有很快、感覺也才過一下子而已,但其實已經是現實世界的25分鐘了,而且會讓人看完之後還想馬上看下一集,真是時間小偷!



我沒看過原作(原作是同名漫畫)。雖然開播之前就知道其存在了,點進去官網看完當時的人物、故事、世界等的介紹之後也有一點點興趣,不過也就只有一點點而已。沒有什麼「這個到時候一定要看!」的慾望。(→但現在回去看官網的那些世界觀設定之類的其實覺得很有趣)
之後看PV預告和巴哈姆特的第一集試片時也覺得好像滿普通的,讓我挺不起勁。
可是,前幾天在研究室時看學姊看的很高興似乎滿有意思的樣子,再加上聽聞巴哈姆特動畫瘋可能只開到今年底,心裡就想說在倒店之前多看一點吧,而且昨天晚上要做的東西告一段落後也想休息一下,就點開巴哈姆特動畫瘋開始看了。

然後就發生以上的事情了。

這動畫真有股難以言喻的魔力,看了之後就不想停下來了。明明故事其實不是刺激緊湊的那種,各話之間也比較偏向有所牽連的單元劇而不是一路到底的那種連續劇,但是就是會讓人想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啊。





這部應該是近期最讓我看了覺得「舒服」的影視作品了。不,應該要說好久沒有看完影視作品之後有這種舒暢感了。
有點說不出原因,不過看完之後至少讓人的心情覺得在平靜中帶有愉悅,看完後有種充實感。故事有點正經又有點慵懶,節奏不快但也不會讓人覺得慢,有時候明明好像是吃飯喝茶之類的日常劇情(這部很多鏡頭都在吃吃喝喝),但卻絲毫不會讓人感得累贅。
當然各個人物角色也很有魅力,不過對我來真正最有的魅力應該還是包含了故事內容、節奏、畫面的表現手法等綜合性出來之後的表現。
OP和ED也很不錯,音樂好聽,畫面也很有意思。

然後這部的作畫有一個地方很有意思,雖然在某些地方背景之類的會比較簡略地去畫,但是在一些描繪人物動作的場合時卻又異常細緻,比如說人走路時身體的自然左右擺動這部也畫出來了。
至於畫風之類的嘛,雖然一開始在官網看到的時候沒什麼感覺,但在動畫中實際動起來後卻相當吸引人。有時候覺得比起現在各種人物機械背景等都很精美的主流畫風,像是G復國或是ACCA這種風格(雖然這兩部也不能說是同一種風格)的好像更讓人感覺到生命力。



雖然好像說了一堆言不及義的內容......但總之很好看就是了,看了很舒服,很令人喜歡。現在我對ACCA下一話的期待度已經超越鐵血的孤兒了......。


※最後提一點小小不滿,那就是巴哈姆特動畫瘋上面的ACCA在翻譯上我覺得有些地方可以再思考一下(雖然這是代理商的問題),比如說「ACCA局員」翻譯都翻成「ACCA探員」,但有些不是內務調查課或是警察局的ACCA成員也會用「局員」稱之,這裡翻成「探員」就不太合適了吧,再說日文的「局員」本來就是不是中文「探員」的意思。如果覺得直接用「局員」這兩個漢字不夠中文,翻成「職員」也可以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2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CCA13 區監察課|ACCA13区監察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破裏拳Polymer》... 後一篇:《貳零壹柒年參月拾參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