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英國搖滾樂-The Beatles

作者:來追我阿,笨蛋│2017-01-18 12:41:20│巴幣:2│人氣:318
The Beatles是史上最偉大的樂團,它的歷史定位、價值和音樂性絕對是在搖滾樂史裡無法撼動的,在看(聽)以下文章希望大家能先想到The Beatles是60~70年代的樂團,很多創意和突破在現代都常常被拿來使用,所以千萬不要抱著說現在不是常聽到的心態來看(聽),因為The Beatles是這些創意的起頭者,他們帶來的是音樂革新。
好了,廢話一堆,希望能透過這篇文章讓大家喜歡搖滾樂!

The Beatles 成員:
John Lennon (1940-1980) : Vocal, Guitar, Harmonica, Keyboards and others. (核心人物)
Paul McCartney (1942-) : Vocal, Bass, Piano, Guitar and others.(核心人物)
George Harrison (1943-2001) : Vocal, Guitar and others.
Ringo Starr (1940-) : Drums, Percussions, Vocal and others.

The Beatles的音樂可以分為三個時期: 前期-奠基期,中期-實驗期,晚期-回歸
下面會從前期開始介紹並介紹代表性專輯或歌曲,希望能給大家聽覺的享受

前期(1962~1965):沿襲50年代黑人藍調的搖滾樂風


Please Please Me (1963)、With the Beatles(1963) : 歌詞多是敘述青少年的情感,簡單和弦和節奏平易且充滿活力,而且裡面有許多首是Cover歌曲。(裡面我最喜歡其中的原創歌 P.S. I love you)

Beatles for Sale(1964)、A Hard Day's Night(1964):相較於1963的專輯,和弦開始便較複雜,並且加入特殊的和絃用法,歌曲也從青少年的感情逐漸轉變較句內涵、陰鬱的曲風,這也正式宣告The Beatls邁入搖滾藝術。

Help (1965):進入實驗期的轉捩點,其中以Yesterday作為這張的代表歌曲,因為這是第一次有搖滾樂加入弦樂四重奏。

實驗期(1965~1967):脫離60年代的搖滾風格,開始在音響、錄音和樂器等題材上做發揮,在這時期的專輯風格差異非常大,每一首歌都有自己的獨特風格,也是The Beatls和其他樂團無法比擬的地方。

Rubber Soul(1966):首次加入印度傳統樂器Sitar(西塔琴)( 歌曲:Norwegian Wood)

Revolver (1966):這張專輯可謂迷幻搖滾的開端,這時期的The Beatls也染上了嗑藥的問題(在當時是非常流行),不過根據The Beatles的說法,他們是被家庭醫生騙就是了。在音樂上,歌曲:Eleanor Rigby只有兩組弦樂四重奏,完全沒有其他樂器伴奏;歌曲Tomorrow Never Knows首次將非音樂性的聲音以錄音室技巧和歌曲混合,呈現出一種嗑藥感。(這是我最愛的一張專輯)

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 (1967):這張專輯,有些人認為是史上最成功的概念專輯,因為它是第一次有主題性的專輯,過去的專輯不過就是將許多首歌合在一起販賣,每首歌都有自己想講的故事,但是這張專輯每首歌都是圍繞著一個中心主題和故事來思考編寫。

Magical Mystery Tour (1967) : 實驗期的尾聲,開始回歸搖滾樂。

晚期 (1968~1969):回歸搖滾樂的一班編排,以吉他、貝司、鍵盤還有鼓為主,大多歌曲不再使用錄音室的非音樂性音效,這個時期的歌,應該大多人都比較耳熟。

Hey Jude (1970)- Compilations :有名的Hey Jude就是來自於這張,也是大家最熟悉的一首歌。

The Beatles a.k.a. White Album(1968):搖滾樂史上第一個兩張一套的專輯,大多數歌曲都是個別團員獨立寫作和錄製,像是The Beatls成員的單曲合輯,因此歌曲風格和面貌非常廣,我們也能從當中看出解散的前兆。

Abbey Road(1969):真正最後一張錄製的專輯,其專輯封面四人走在般馬路上,也是大家愛模仿的動作。專輯A面為John Lennon的理想搖滾樂,B面為Paul McCartney所希望作的用組曲方式表現的搖滾。

Let It Be (1969):雖然這張發行時間在1970,也就是The Beatles解散那年,但是這張專輯是在1968~1969年錄製的,因此嚴格上來說Abbey Road才是真正最後一張專輯。這張專輯嚴格上來說不算完成品,因為它是由1969年胎死腹中的專輯Get Back Session,它是在1970年加入音樂製作人Phil Spector進行加工才完成,唯一一首歌Let It Be是錄製最完整的歌,其他歌曲都並沒有精緻化,但是都還是很優秀。
Let It Be這首也就如同歌詞一樣,讓它去,這時期的團員關係糟糕到不行,甚至是不想看到對方,他們為了讓專輯能順利製作,都會請外人來進錄音室一起來錄音,畢竟有其他不認識的人,就會裝裝樣子不大吵一架。

所以說The Beatles偉大在哪?
1.確立搖滾樂團的基本形式 : 吉他、貝斯、鼓。
2.確立搖滾樂團創作的模式。
3.帶動搖滾樂成為全世界流行文化。
4.將搖滾樂藝術化、風格多元化。
5.打破框架,將搖滾樂帶入無限可能的境界。

所以說,他們不偉大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14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樂團|Beatles|披頭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96643831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樂團介紹】Obscu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