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幼齡執政時代來臨、日本變成「娃娃國」?偶像事變動畫雜談

作者:素月樓│偶像事變│2017-01-11 10:24:30│巴幣:4│人氣:580
其實我已經很沒節操的決定要追偶像事變了,畢竟LoveLive  Sunshine今年不知道二期會不會出現,即使有也是要等到暑假,在這之前就看看這部動畫吧!

不過如果只有偶像這個題材,相關作品已經不少,我會想繼續看下去,主要還是因為有碰觸到政治的緣故吧!

記得以前王牌至尊的武藤國光,擔任坂上龍馬議員的助理,但是編寫劇本的安童夕馬老師,還是有特別註明日本法律,其實是禁止未成年人參與競選活動。

當然偶像事變的故事舞台似乎不是真正的日本,而是與日本類似的平行世界「Nippon」,就像霹靂布袋戲的東瀛,只是相當於古代的日本,但不見得與真實的日本歷史相符。

話說當初打出的宣傳,是47個都府道縣有各自的偶像,但動畫應該沒有讓那麼多人都登場。

第一話只有星菜夏月、鬼丸靜、近堂幸惠三人登場,鬼丸靜我比較沒有特別的想法,另外兩人倒是有所重視:

夏月的特色就是跟花陽一樣喜歡吃飯糰,但她出身新潟,當地原本就是盛產稻米。

只是從花陽到夏月,要藉由美少女偶像推廣米食,看來日本年輕世代飲食習慣真的有所變化,愛吃白飯的人沒像以往那麼多了吧?

幸惠的年齡官網設定23歲,畫風看起來真的不像,不過讓我想到我國的法律規定:被選舉人年齡最低是23歲,包含縣市議員及立法委員。

我沒有特別去查日本的選舉相關法律,但意外出現符合現實法條的角色,也算是一大驚奇。
動畫版終極目標就是讓美少女們入主國會,不過應該也只到這裡了。

光之美少女劇場版NewStage3裡,相田愛幻想自己成為總理大臣,因為劇組不會讓觀眾看到小愛成為大人的樣子。

偶像事變再怎麼無釐頭,也不至於真的讓未成年人當總理,否則讓一群小孩子治理國家,大人的尊顏不知道該往哪裡擺?

最後還是想以有點惡搞的方式作結,上文提到霹靂裡的東瀛,不是完全等於日本。
但以前莫召奴的姐姐君夫人,曾經前來中原,她對於自己的成熟女性魅力相當自豪。

若是她看到現代的日本,未成年小女生不但以歌舞表演迷倒許多人、甚至還掌管了最高權力,應該會感嘆:

「東瀛怎麼成了『娃娃國』?」

〈沒什麼意義的附註:布袋戲台詞裡,都會叫青少年年齡層的人是小娃兒,金庸小說裡也曾經出現過小娃娃的說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4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偶像事變

留言共 2 篇留言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好像 有連青少年都是不是的議員

01-11 10:36

小哥吉拉3號
突然想起哆啦A夢電影中還有五歲就可以當總統的外星人的說XD

01-16 1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案件嫌疑者人數與戲份的分... 後一篇:沒在《感應少年EIJI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