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宇宙兄弟─太空人培訓與追夢故事:你還記得小時候許諾要成為_ _的夢想嗎?

作者:曲蘿幻│宇宙兄弟│2017-01-06 01:57:03│巴幣:94│人氣:713

分類 : 青年漫畫(社會寫實類?) (曲的分類:人因夢想而豪洨)

內容簡介:哥哥六太與弟弟日日人小時候就一起立志要成為太空人,長大後,2025年日日人成為太空人,並且即將登上月球成為月球長期居留者之一;反觀哥哥六太在汽車公司上班,還因為頭槌上司被開除了。當六太喪志的時候,收到一封日日人寄來的信,信中要他去參加日本舉辦的太空人徵選活動?!六太會接受嗎?他能成為太空人,實現小時候和日日人許下的諾言—— 一起登上月球嗎?

出版社:尖端出版社

畫面 : 青年漫畫畫風,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角色很多,不過因為角色鮮明,且寫實與特徵並重,區分得很清楚。故事以太空人培訓與外太空活動為背景,有許多栩栩如生的場景,頗有種如果真的到了2025年就應該是這樣的未來的感覺。雖然故事主軸很嚴肅,不過作者在中間穿插許多搞笑梗,人物也常有白爛表情或腦開洞(幻想)情節,所以並不會很沉悶喔。

內容 :  故事以主角哥哥六太的視角進行,大部分故事都圍繞在六太身上發生,六太與日日人的占比約3/4與1/4,中間穿插著周遭人物的變化情節。目前曲看到第24集,前半段在講哥哥六太的轉變與太空人徵選;後半段在講太空人培訓,當中的夥伴情誼與競爭意識也滿有意思的。60的太空人限定、10%主角六太成長轉變、20%日日人的故事、10%周遭人物與主角間的關係變化。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套漫畫是曲最近看的漫畫,重歸漫畫懷抱後(小孩出生後很少有機會看漫畫)
在每週6本漫畫的進度下,補完之前在追漫畫的進度(很多套都不進/停出/出超慢是怎樣)
新看的漫畫喔(真是可喜可賀)

這套漫畫被租書店老闆放在前面比較有人氣的專區
我已經好奇很久了
(老闆,我能體會你想讓書籍流動的苦心,但是即使現在租書店很不賺錢,地也掃一下好嗎?
每次去2F以上都一堆灰塵,書也因為想要移動位置把其他的都整個倒在地上亂七八糟,這樣我真的很擔心這家店的未來)

不過一來曲對外太空、星際冒險、外星人、太空人的興趣本就不大
再來翻的時候又覺得作者的搞笑梗有點笑不出來......
所以一直拖沓至今才看
(還是因為一拳超人第一集不見,老闆一直找不到才決定先借這套的)
可是看過之後,覺得真的滿好看的

忘記已經有多久了,全球似乎都不再為了登上月球這件事情做出太多報導。
故事設定在2025年,上太空這件事情變成一件例行活動
而太空人培訓與各種太空計畫也一直在進行中
在人類往宇宙發展的未來裡,主角六太的弟弟日日人即將成為日本第一位登上月球的太空人
被大肆報導

相對地
從小就開始抱著登上月球的夢想的哥哥六太
跑到汽車公司上班,還面臨失業
兩相對照之下,也難怪六太會如此灰心喪志
但當機會再次浮現在他面前時,他會鼓起勇氣抓住,或者放棄呢?

兄弟間的情誼很不錯
不過最主要還是在於主角六太的太空人徵選與培訓過程
可以看到六太的心境轉折
從追逐夢想的孩提時代,到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如今夢想的一般上班族
說是這樣,但其實深藏在心中的夢想火苗從未熄滅過
只是「不敢再追夢」罷了
相信許多已經進入社會的朋友看了應該會心有戚戚焉

故事中的徵選與培訓過程都滿有趣的
應該說作者很會抓住故事的節奏
一點都不沉悶,反而充滿緊張的氣氛
中間穿插著(我個人覺得有點白爛)的搞笑
讓整套漫畫的閱讀過程感覺十分流暢

雖然不知道故事中有多少和外太空有關的事情是杜撰
或者作者基於蒐集素材後的想像
但是可以看出作者在這部作品的背景用了很多心思
對照作者的筆名(小山宙哉),為什麼我總覺得作者十足十是一個太空迷啊XD

故事中除了六太以外,還有其他和他一起參與太空人徵選與培訓的人
在此可以看到各種不同價值觀、生活型態與人生目標的人的理念交會與衝突
也可以看到現實與夢想間的拉扯
即使開始太空人培訓,現實中還是有許多需要跨越的障礙 (這點和我們的現實也十分相符)
不過主角有主角光環加持,擁有許多特殊技能,可說過關斬將啊

曲覺得是一套有深度,同時也不失娛樂趣味的漫畫
喜歡太空冒險,或者想要在漫畫中尋找自己夢想火苗的朋友
都不要錯過唷

PS 這套漫畫有改編為電影作品
我想這就是租書店老闆之所以把它放在前方書櫃想要好好推薦的理由「之一」吧
「之二」我猜應該是滿好看的吧(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9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宇宙兄弟|太空人|夢想|曲的漫畫心得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古崎澪名
宇宙兄弟剛好是我失業的時候看的,再加上我跟六太一樣也是家中的老大
所以在閱讀的同時會跟六太的心情同步。XD

01-06 13:34

曲蘿幻
我覺得這部漫畫中關於現實的描寫
很多都令人心有戚戚焉啊

只是我們通常都不像主角一樣罷了 哭
雖然我很想很帥的說 我們都是自己人生中的主角 笑
01-07 02:1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部記得華視有做過 當初沒興趣看XD

01-09 20:45

曲蘿幻
喔喔 我都不知道 謝謝分享
01-09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oodbye 2016...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