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歐美系列《你總會在大夜班遇見有趣之人》

作者:ღ茉律│2016-10-27 00:39:30│巴幣:6│人氣:487


我是說,通常你不會遇見啦,這也是事實;通常大夜班還是比一般日班,有較高的機率是遇到一些可怕的渾球。

不過做這個工作大概幾個月後,你還是能分出幾個典型:

準備回家的行屍走肉、嗜吃零食糖果的青少年群體、浪費一整個月的伙食費去買毒的垃圾、酗酒的媽媽、24小時健身狂,還有坐在機車上乞討零錢讓他們能買更多麥芽酒的酒鬼。

要遇到他們不難,而我在這裡也做滿久的了。

長到能遇見我說的「有趣的」人。

即使你對怪咖的定義已經降到海平面以下,最後口袋裡總還是能有些令人費解或是失魂的故事。

我就先從後者開始講吧。

某個秋天的晚上,一個男人帶著大概九歲的男孩在約凌晨三點走進店門。

我漫不經心地招呼,幾乎沒有正眼瞧他倆的繼續滑手機。

男孩拖著緩慢、謹慎地步伐在擺放糖果的走道逡巡,而他老爹則是筆直地走向啤酒冷凍櫃。

從他的身體語言,拱著肩膀、快速卻強硬的腳步,我能斷定,他正處在「不友善」與「發怒」的天秤之間。

嘆了口氣,準備踏入我經驗過無數次的爭吵中。

「最後點單到兩點,我不能賣你那個了。」

他往回瞧我,無聲的移動到牆邊,選了瓶茶,走到了櫃檯。

他走路的姿勢讓我覺得他等下就會給我一拳。

我全身戒備,想藉著一句單調的「嗨,你好。」讓他放鬆。

他盯著我,抓了包菸,坐如針氈的幾秒。

「傑克!你他媽的給我快一點!」他接著扯開喉嚨。

我轉身視線越過男人停留在他在糖果走道的兒子,那空洞的眼神並沒有真的在糖果上。

真的第一次看清楚他的表情的當下,他用眼神告訴我,今天並不是第一次他忍著不流下眼淚。

我不發一語地把香菸與茶遞給他們,並希望事情能不波及到我。

在「正常」的夜晚裡跟那些垃圾打交道的經驗告訴我,不要介入。

然而,在他扔了張骯髒的十元鈔票,並在距離上次不到20秒的時候再度大吼「幹他媽的,給我過來!!」

我的經驗宣告毫無用處。

這真的讓我之後都不想再接觸服務業了。

大夜班有自己有趣的生態。通常我們應該要像任何店員一樣,帶著微笑的面對我們遇見的任何客人。

但我現在獨自一人,還需要幫此時此刻製造點安全感…

「嘿,冷靜點。」我帶著低沉的嗓音說到。

他轉身向我,帶著像剛剛大吼般的狂暴,「你想怎樣!?」

「他可以在他媽的兩分鐘內挑他想要的糖果棒。買顆糖果給他比你在這邊表現得跟個王八來的像個好爸爸。」

「你也可以他媽的給我閉嘴。」

「夠了。」我抓起他買的東西丟到他觸手不及之處,並把他的鈔票退還給他。

當我這麼做時,我發現紙鈔上沾著血,他的右手關節也正在,和著凝固的血塊滲著血。

現在我確定肉體衝突不可免了,我比他高三吋、大概多他40磅,但誰知道他口袋裡有沒有藏什麼可怕的玩意兒。

我們無上智慧的公司政策禁止我們攜械,但我還是以防萬一地準備在身側。

我就定位地抓起鐵撬,告訴他:「你兒子應該想離開了吧?他可以留著那些糖果。」

他帶著那相同、飄忽不定的眼神,冷靜地回我,「我會馬上回來。」

我並沒有停在原地等看他要幹嘛,我衝回休息室上鎖並報警。

我自覺有點愚蠢地敘述如何遇見這個很可能是個渾帳的男人,不過當我邊看監視器看到他正在翻遍他的車後座,我敘述那部車的樣子給承辦員警,她問我:

「他是不是有帶著一個小男孩?」

在我還沒掛斷電話前,我聽到了警車鈴聲響起,我聽到很多的警車鈴聲響起。

經過了好幾天與好幾個與警方的談話後,我才了解故事的全貌。

那是一場安珀警報*。

傑克(老的、悽慘的那位)在他兒子的要求下,喪失了他的探視權。

這並不是樁單純的幼兒綁架事件,他的前妻被羊角錘肢解得血肉模糊的屍體被發現,在他手上的那些傷痕,來自於她破碎的顱骨。

事件發生在距離我的店面車程6個小時外的地方,我這兒是他們停留的第一站。

我盡量不去想,若那個晚上,小傑克有好好在時間內選定他的巧克力,結果會如何。

--

註:amberalert:
安珀警報(AMBERAlert)主要用於美國和加拿大,是當確認發生兒童綁架案件時,透過各種媒體向社會大眾傳播的一種警戒告知。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62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狼小鹿
還好po文者沒有沈默 QQ

10-28 1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派駐國外的二三事...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媽媽的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