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東方考據】對秘封三人設定提出的十個問題(中)

作者:艾菲│2016-10-26 00:41:35│巴幣:2│人氣:108
問題五:未來的世界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世界?

回答:相信很多人一開始迷的並不是秘封組,而是神主筆下所描述的近未來世界(我就是)。那個近未來日本的首都在京都,有著連結京都和東京的超高速地下鐵卯酉新幹線,使用地面上舊新幹線的只有東北人(鄉下人)、印度人(估計是因人口減少而不得不引進的外勞)和上流社會的人(花大錢搭乘重金打造的復古蒸汽火車的人)。人們吃著各式各樣的人工合成食品(通常還標榜對人體有益處),天然酵母釀造的舊型酒是昂貴的珍品。月面旅行雖然昂貴,但有對一般民眾開放。

簡言之,這裡的未來就是個科技一直在進步,但人的想像力卻越來越糟,連情感都有可能被人造物取代的,充斥冒充真實的偽物時代……怎麼講得好像是現在發生的事?

值得慶幸的是,紙張似乎還沒完全被電子紙取代。必要時也還是會借用信仰的力量。

至於神龜遷都是怎麼回事呢?估計是因為在某個時間點時,東京一帶發生了短時間內無法讓首都回復原本機能的巨大災害(這時就想到《香格里拉》了),政府才會將首都遷至京都。之所以用古代的年號取名,大概也只是為了避免爭議而已,這年頭敏感字眼可多著呢……。

這樣看來,就這樣一直往前走的話,會變成手塚的《火之鳥:未來篇》所描述的世界也說不定。如果某個上世紀末出生的人,在這個時代還活著的話,應該也會跟個平凡老人一樣感嘆吧!


問題六:秘封俱樂部這名字是被外人所知的嗎?還是只是自嗨而已?

回答:不就是東方版SOS團(被巴)。沒有啦會認真回答,至少在堇子這個社員兼會長的時代是自嗨沒錯。而在蓮子和梅莉的時代中,似乎有圈內人知道她們的名號,還被當成是「一個糟糕的在周圍進行靈能力活動的組織」(在《蓮台野夜行》當中有提到)。在《燕石博物誌》中,梅莉提議以自身體驗寫文章出書時,沒有用上秘封俱樂部的名義,而是另外取筆名。這代表在某種程度上,她們也知道自己在從事不正經且不為外人理解的活動,最好低調一點比較好。


問題七:蓮子與梅莉兩個人認識的時間點?她們又是如何得知彼此的能力的?

回答:想要我的回答嗎?去找吧,我都放在我寫的小說裡了!(此人已被踢飛)
是的,目前要知道答案最快的方式,就是去閱讀各個對秘封組有愛的作家所寫的同人作品,裡面總有一個你(妳)可以接受的合理解釋。


問題八:相信梅莉等於八雲紫的說法嗎?

回答:基本上是的,都給了那麼多提示,不是的話我會想翻桌喔。所以重點就在於用什麼形式來展現這一點,說到這個,我建議大家去看看聯合文學版的《小泉八雲怪談》,看完應該就能明白梅莉所說的話有多好懂了(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5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秘封俱樂部|東方project|考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ifie0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X神聖懶鬼】都市傳... 後一篇:【東方X神聖懶鬼】都市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