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無限界戰記 (~令人無法抱怨的異世界生活~) 第二卷大河篇 06:魔

作者:深山老宅│2016-10-24 22:21:42│巴幣:30│人氣:414




  「這是怎麼回事······?」

  薩瓦隆的鎮長家,我們一行人因為鎮長先生不久前的一番話,紛紛將不解的視線望向今天才剛剛認識的少女精靈。

  鎮長先生聲稱她是上一批為了調查魔物襲擊的委託而造訪薩瓦隆的冒險者——名字似乎叫亞玟。

  喂喂,沒想到這麼快就能找到這位少女精靈過往的足跡了嗎?

  「呃,鎮長先生,你確定那個亞玟就是她?」

  我決定再向鎮長確認一次,於是手指了指藻藍色短髮的少女。

  鎮長先生也了解我的用意,重新仔細地瞇眼打量了她一番。

  「絕對錯不了,是亞玟沒錯······畢竟這也還只是一周前的事情,我不可能記錯。」

  一邊肯定的點點頭,他一邊有些疑惑的說道:

  「話說回來,為什麼會這麼問?這些事她本人不應該更清楚嗎?」

  「這個嘛,說來話長······」

  我將下午如何遇見這個少女精靈,以及她現在似乎失去記憶的事說了出來,途中艾兒也準備好了茶點,所以大家便一邊啜飲熱茶一邊聽我陳述原委。

  附帶一提,艾兒對於龍可那一對彷彿擁有自我意識的雙馬尾似乎很感興趣,時不時會伸手撫摸、捏住、甩動它們。反正兩個幼女感情突然升溫,不理這邊開始玩起來了。

  「原來是這樣啊。」

  聽完事情的經過,鎮長先生面露愧色的看著少女精靈,隨後嘆了一口氣。

  「唉······為了解除薩瓦隆的危機,卻害妳變成這樣的下場,我感到萬分抱歉。」

  鎮長先生的心情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不過,這就是冒險者的工作——時刻都在與危險周旋,基本上是以生命在換錢,所以多少應該都有著隨時會面臨死亡的心理準備吧。

  面對委託者與被委託者之間所抱持不同的自覺與立場,感覺說什麼都是無濟於事。

  我無言的撓了撓頭,獎目光轉向現在問題的焦點人物······

  「亞玟嗎······既然鎮長那麼信誓旦旦的肯定,這應該就是妳的名字沒錯了,得到這些訊息有沒有想起些什麼?」

  精靈少女——亞玟依舊微瞇著藻藍色眼珠,抬頭盯著天花板一會兒後,平靜得歪頭道:

  「······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還真是標準的失憶的人會說出的台詞啊,喂。

  我無奈地嘆了口氣。算了,退一步來說現在已經知道亞玟的名字,而且她在失去記憶以前的工作也是冒險者。之後回到雷卡諾只要到公會請澤蘿蘭小姐幫忙調查一下,或許很快就能瞭解更多資訊。

  繼續在這件事上深究情況應該也暫時不會有什麼進展,所以還是先把主題放回這次造訪薩瓦隆的真正目的吧。

  畢竟我們這一趟是接受了委託而來。而且,看來這個騷擾城鎮的魔物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至少牠已經讓上一批冒險者們到現在還下落不明。

  「那麼,鎮長先生,請將你所知道的薩瓦隆現在的情況,盡量詳細地說明一下吧。」

  「我明白了,事情得從大約兩周前說起······」

  鎮長先生點點頭,開始將這段期間以來發生在這個城鎮的事情做出說明。

  薩瓦隆是個位在雷卡諾西南方的偏遠小鎮,儘管如此,由於此地的土壤相當肥沃適合拓展農業,所以憑藉著流通各地的稀有農作物還是很好的發展到現在的規模。當然,儘管地處偏僻,周圍的魔物卻只要透過驅逐魔物粉末,以及自警團的掃蕩就足夠安全,或許這也是城鎮得以成長的原因之一。

  只可惜這樣長久的安逸,似乎在兩周前出現了巨變。

  首先是較為靠近城鎮外圍的住家中,有居民離奇失去了蹤影。起初還以為只是單純的個案,沒想到人還沒找到這樣的事件卻接二連三的發生著——而且根據鎮內自警團的調查,所有人都是在夜晚回家後,卻在黎明時分消失在自家裡。

  鎮長與自警團最先閃過的念頭是薩瓦隆附近出現了人口販子,他們看中此地地處偏遠於是趁夜將人擄走,於是最好的辦法就是先增加夜間巡邏的自警團數量。

  沒想到情況並沒有因此好轉,甚至是出乎意料。薩瓦隆依然不定時的在夜晚就會有居民失蹤,而且還有巡邏的衛兵聲稱曾目擊到身高超過兩米以上的怪物。

  那怪物披著彷彿徹底融入黑夜的堅硬皮毛,有著腥紅色的猙獰眼瞳,以及就算在夜晚也清晰可見的尖牙利爪。它的行動十分敏捷迅速,總是神龍見首不見尾,自警團對此完全束手無策。

  鎮長於是向鄰近的雷卡諾等地區送出委託。

  緊接著一周前,第一批承接這項任務的冒險者小隊來到了薩瓦隆,當時亞玟也在其中。那是一支由四人組成的隊伍。

  「他們在這裡待了大概兩天的時間——然後,結果就是一開始說得那樣了······」

  鎮長先生說完嘆了一口氣,將見底的茶杯放回桌上。

  原來如此,不過。

  「鎮長先生,你是怎麼判斷那些冒險者已經失蹤了?」

  我狐疑地如此問道。總覺得這個結論下得有點太快了點——按照鎮長剛才的說法,薩瓦隆出現魔物擄人是在兩周前,而亞玟她們的小隊在一周前來到這裡,然後調查了兩天。緊接著我們則是在事件發生的兩周後來到此地。

  換句話說,上一批冒險者小隊被判定為失蹤導致任務失敗,到我們接到委託前來薩瓦隆,這期間只過了三至四天左右,怎麼想都太快下決定了吧?

  鎮長似乎明白我心裡抱持的疑問,點點頭解釋道:

  「啊啊,那是因為他們當時已經找到那個魔物的巢穴,失蹤的那天準備出發前去討伐時,他們是這麼說得。」

  「結果失敗了嗎?」

  「沒錯,雖然很不想做出這樣的判斷,但是他們再也沒有回來,城鎮則是依然有人被那只魔物擄走,城鎮的自警團更不能白白派去冒險,所以······」

  原來如此,這種情況下會這麼快送出新的委託也能夠理解了。

  不過,依照鎮長的說法,我們這次的調查行動應該能夠縮小不少範圍。看來亞玟先前所待的冒險者隊伍裡,似乎有追蹤、偵查方面的高手,既然已經得知魔物可能的隱藏地點,接下來就是如何將它討伐的問題而已。

  「我明白了。那麼鎮長先生能告訴我們那個魔物的棲息地在哪裡嗎?」

  「嗯,就在薩瓦隆南方,一座湖泊附近的岩洞——」
  
  「——唔嗚···‧··」

  鎮長先生的話音剛落,原本始終一副快要睡著模樣的亞玟突然面露苦澀。

  「亞玟?妳怎麼了,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坐在她身邊的芙蕾緹希雅立刻擔憂的詢問。

  「······南、南方······湖······湖泊、岩洞······」

  「妳想起什麼了嗎!?」

  亞玟一手摀住額頭,藻藍色的眼珠恍惚地閃爍著,小嘴裡喃喃出剛才鎮長提及的幾個單詞。克莉絲汀以為她大概是想起了什麼,有些驚訝的問道。

  「不,只是、有些畫面從腦海中閃過······」

  「是嗎······總之先這樣吧,妳別太勉強。」

  看來亞玟失去記憶的情況也許只是暫時性的?既然會因為鎮長說出的魔物所在地受到刺激······南方湖泊附近的岩洞嗎?那裏肯定發生過什麼事情。

  關於委託的內容已經了解的差不多了,於是我決定離開鎮長家。

  「那麼謝謝鎮長先生提供的訊息,我們也該離開了。」

  「哦,好的。你們打算什麼時候去消滅那個魔物?」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明早前去討伐——當然,為了保障城鎮的安全,我們今晚會與自警團一同守衛。」

  「我知道了,那就萬事拜託,辛苦各位了。」

  儘管已經得知魔物的巢穴,但是沒有做好準備就貿然前去只會重蹈前一批冒險者的覆轍,更何況現在外面還在下雨,考慮到敵人有可能是習慣在夜晚出沒的習性,白天也許是它休息的時間,這樣應該能盡可能得提高勝算。

  我一邊向鎮長打聽他推薦的鎮上旅館,一邊和大家一起穿上各自的遮雨斗篷準備離開。

  「大哥哥、大姐姐,你們要走了嗎······?」

  陪同鎮長先生前來向我們道別的艾兒,臉上帶著有些失落的水汪汪大眼睛如此詢問。

  真可愛啊······龍可就從來不會向我露出這種模樣呢,她的眼中就只有食物。

  「是啊,不過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真的嗎?」

  「真的。要不要打勾勾呢?」

  「打勾勾······?」

  艾兒不明白的歪頭。這樣啊,無限界不流行這個嗎······我微笑的彎下身子,豎起右手的小姆指。

  「就是大哥哥和艾兒約定好了的意思,說謊的話——大概會變成史萊姆吧。」

  「哈哈,好~!約定好了哦!」

  她理解地在臉上露出天真無邪的燦笑,伸出纖細的小指與我的小拇指勾在一起。

  我們踏出鎮長家的大門,仍未停歇的雨水很快地將斗篷重新淋濕。艾兒還在邊揮手邊喊著「大哥哥、大姐姐再見,小可再見~~」,果然是個充滿活力的可愛小女孩。

  「小可也交到朋友了呢。」

  「吵、吵死了!只是陪她玩耍一下而已,不准叫人家小可!」

  「好痛!」

  龍可突然面紅耳赤地咬了我的手臂一口。明明可愛度是她比艾兒還高出一點點的說,性格卻依然這麼凶暴,這部分實在太遺憾了。

  我們來到鎮長推薦的旅館——綠野之杯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左右,這裡和其它常見的旅館模式差不多,一樓是提供客人用餐的餐廳,樓上才是供旅客住宿的房間。大家決定一邊享用晚餐,一邊討論接下來的行動。

  「歡迎光臨,請問是要住宿還是用餐呢?」

  現在早已過了一般的用餐時段,餐廳內只是稀稀落落的坐著幾位客人,服務員小姐很快就來到面前親切地詢問。

  「我們不住宿,用餐就好。」

  由於情況特殊,這次大概不需要住宿了······畢竟那個魔物喜歡在晚上出沒,今天要熬夜保護城鎮是肯定的事項。

  「人家要這個、這個、還有這個這個這個——」

  「——妳根本是把整張菜單都點過一遍了吧!?」

  我忍不住向坐在對面正一臉愉悅的小龍女抱怨起來,芙蕾緹希雅和克莉絲汀像是早就已經習慣了似的,只是在一旁露出苦笑。別這樣,無論如何都不能縱容小孩,不然肯定會衍生出更多的問題!

  反正,最後還是在服務員小姐的笑容越來越僵硬之前,完成了大家的點餐。

  我和芙蕾緹希雅、克莉絲汀都只點了一份店家當日的推薦料理,然後餐桌剩下的空間則是全被龍可的餐點所佔領——不,其實應該還要加上亞玟那部分的餐點······

  原本以為至少守住了一半的菜單,沒想到另一半卻全被這隻少女精靈全部點去了。她該不會也是因為身體還在成長,所以急需養分?可惡,這兩個傢伙該不會偷偷串通好了吧?

  總之,一邊吃著香氣蒸騰的美味料理,我們一邊討論起真正的主題。

  「——從描述上聽起來,那個魔物很像是狼人呢。」

  「狼人?」

  克莉絲汀優雅地小口吃著均勻切塊的肉排,若有所思的喃喃道。喂喂,妳說的狼人該不會是我所知道的那個狼人吧?

  「那是一種受到魔狼的魔力感染的人類化成的魔物,它們通常白天休息,晚上才會出沒。特徵是全身覆蓋著黑色的毛皮,有著和狼極為相似的尖牙利爪。」

  芙蕾緹希雅即時做出更詳細的補充。話說回來還真的是那個狼人呢······

  「它們會變身嗎?」

  「變身?」

  「就是平常就像普通人一樣,然後晚上就突然渾身長毛。」

  「狼人不會變身哦,就連獸人族那樣的亞人種族都無法做到完全化成人類的模樣。狼人單純的就是魔物的一種而已,雖然曾經身為人類就是了。」

  這樣啊,無限界的狼人果然還是和我所認知的有所差異······等等,為什麼突然覺得我剛才的問題有點蠢?不不不,這是為了確認會不會有狼人混到薩瓦隆才這麼問的,嗯。

  「不過也不一定就是狼人······畢竟僅憑它的智慧,應該不會做出擄走居民這樣的事情,而是更直接得為了食慾行動才對。」

  克莉絲汀提醒似的說道。大概是不希望我們只把焦點放在魔物的特徵上,卻忽略了其它細節。

  「會不會是出現智慧更高的狼人呢?」

  「也不排除這樣的可能······魅魔或是吸血鬼之類的也都是在夜間出沒啊?」

  大家開始嘀咕著「那究竟會是什麼呢······」的時候,始終靜靜地在一旁吃著眾多料理的亞玟,突然淡淡地說道:

  「那些,都不是······」

  「哎?難不成妳想起什麼了嗎?」

  「沒有······」

  面對我們驚訝的目光,少女精靈只是依舊微瞇著藻藍色眼珠,搖了搖頭。

  「只不過,那時候閃過我腦海中的片段裡,我看到的是比魔物還要可怕的東西······」

  「比、比魔物還要可怕的東西······?」

  什麼鬼,光是聽起來就很不妙耶?那時候是指在鎮長家她感到頭痛的時候吧。

  「不曉得······」

  說著,亞玟原本彷彿泰山崩於前也許都還面不改色的嬌憨臉蛋上,終於微微浮現出凝重的表情。

  「那東西很明顯已經超出魔物的範疇,大概——稱它是『魔』會更合適吧······」



=======================================

  更新發射。

  晚了晚了。最近有點忙啊,希望能維持至少一個禮拜二到三更的進度······

  那麼等等再來校稿。

  老話一句,請大家慢慢品嚐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4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I can fly
是不是魔後面要加一個神呢

10-24 22:36

深山老宅
[e17]那樣太可怕了10-24 22:41
小新
很難想象龍可咬手臂的畫面呢( ´Д`)

10-24 22:53

深山老宅
飛起來咬住不放的那種(?10-24 22:57
逍遙
昨天看到一半睡著了XD
話說又多了個吃貨呢!

10-25 22:05

深山老宅
錢快不夠用了(?10-25 22:52
你老婆真好用
繼續加油喔

10-25 23:47

深山老宅
好的~[e12]10-26 0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x198776413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界戰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界戰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