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小說】使用「什麼鎖都打得開的鑰匙(神奇道具)」所達成的密室殺人事件(4)

作者:山梗菜│2016-10-23 23:34:23│巴幣:18│人氣:298
8.


馮財億這人從十七歲開始就在做借錢生意。那個時候他的國中同學跟他借了一萬元應急,但因為財億手頭緊,硬是逼對方還款三萬,而且還找了兩、三個朋友去借款逼他拿錢出來。

從此他就明白這門生意有多好賺,接著他便踏上借貸業之路。

他可以帶著笑容朝欠了一塊錢的客戶痛下毒手,但對毫無金錢瓜葛的人就算被吐了口水也能心平氣和笑著。

所以他是不可能對冠良動手的。

冠良跟他是古董界認識的同好,當他說自己手上有把「什麼鎖都打得開的鑰匙」時,他早已勾起興趣。

除了錢,他對那些怪力亂神的事情也非常喜歡。他除了古董外也會買些像西藏高僧骨缽這種常人不會想要的東西,也會買外國的通靈板來玩,不過什麼事都沒發生。

所以他跟冠良約好在昨天晚上九點見面。他也實際看過這把鑰匙的威力,在那時他對鑰匙的興趣就變得更大了。

當天他把催收款項的工作都交給自己的屬下,只帶了一個司機跟小弟就到大樓這邊。到大樓的時候他沒看到任何可疑人物進出,因此他讓小弟守在一樓門口,一有風吹草動就電話通知自己。

會客室的門敞開著,當他還在納悶主人去哪的時候,冠良像看準時候般笑嘻嘻地走出來歡迎他。總之,這時他還活的好好的。

「財億兄啊,這次你可真是撿到天大的好東西了!」他笑著幫自己倒了杯茶。好歹也有研究茶葉的財億雖然不常喝紅茶,但從香氣判斷這是上好的品種。不重要,他是來看有神奇力量的鑰匙的。

「唉,這些話就別說了,你再讓我看看那把鑰匙如何?」

除了自己有興趣,能打開任何上鎖的門的能力在工作上會很好用。以後不用在上鎖的門外大吵大鬧,只要把客戶的門打開再進去慢慢談就好。能減少被警察關切的機會,做生意就能更安心。

冠良笑了笑,於是從盒子裡拿出那把黃銅鑰匙。這回財億拿出上鎖的公事包讓他測試,只見公事包的鎖在連鑰匙都沒碰到的狀況下又自己彈開,再次見證奇蹟的他露出微笑。

「你說想賣我多少錢?」

「財億兄,我們也算合作很久的夥伴了,我也介紹過不少有財務問題的朋友給你不是嗎?」

「所以你最近也有財務問題,要把它賣給我賺錢。」

「可以這麼說啦,所以……兩百萬怎麼樣?」

「兩百萬?」財億雖然覺得這價格有點貴,但還是用笑容完美掩飾:「如果這麼缺錢的話,不如我借你如何?」

「借就不用了,我都把東西拿出來賣了……」

「不不不,雖然是非常有趣的鑰匙,但是我頂多只能出到一百五十萬而已,如果張老闆真的這麼需要錢,那我一百五十萬外加不收一分利息的五十萬怎麼樣?看在老闆也介紹過不少客戶的份上,我可以特例不算利息。」

「我已經沒有什麼錢能還你了。如果兩百萬也沒辦法的話,那麼……」

話沒有說下去,但財億當然明白他的意思。他笑著從沙發椅上站起來並回答:「張老闆,等你回心轉意的時候隨時都能聯絡我。我還是很喜歡這把神奇的鑰匙的。」

就算能在工作上派上用場,要用兩百萬來買還是不划算。所以還不如在這時候壓低價格再順勢賣個人情給他,以後要做生意也比較有利。

但果然他馬上面有難色地搖頭。一百五十萬也不夠的話,看來是真的非常嚴重的財務危機。再勉強下去也只會讓生意破局。畢竟對沒欠錢的人絕不出手是他的生意原則。

「我明白了。那麼張老闆要是回心轉意的話就隨時打我的電話。畢竟接下來要找到能用一百五十萬買下它的人就沒那麼容易了對吧?」

冠良面有難色卻沒再說任何話,當然他不會在對方還帶了個小弟的狀況下還輕舉妄動。

第二場交涉就這樣子無疾而終。

在那之後財億也即刻回到辦公室,沒有多加逗留。


9.


律庭用既不相信也不懷疑的表情聆聽著。當財億說完後,她也停止在紙上筆記。

「您昨天帶去的那位部下能讓我看看嗎?」

他指指身旁那個跟摔角手一樣壯的男子。律庭看著他笑了笑,接著說:「這樣就可以了。」

「妳不確認他的指紋之類的嗎?」

「不用,我想沒這個必要。」律庭好像完全不在意的樣子。

「只是這樣就調查完了嗎?」

「嗯……」律庭又用手指抵著臉頰想了一會:「您有看到張先生在哪裡削蘋果嗎?」

「沒有。應該是廁所吧?」

總算接受這個答案的律庭點頭告辭,接著離開這間辦公室。


她確認手機上的時間,從問話開始到現在大約才過了四十分鐘。接著她撥下助理的號碼。

「喂……妳那邊已經結束了啊?」

「問幾句就大致上就能推測出來了。」律庭自信滿滿。

「不說廢話了。馬鈴薯,你去把房間裡面的沙發還有櫃子都推一下,後面應該可以看到原本隱藏起來的東西。然後,還剩下最後幾個問題就能把拼圖全湊起來了,把手機拿給許小姐。」

「為什麼啊?」

「總之快點拿給她,不然犯人就快要跑掉了!」

「犯人不是妳剛才去找的那兩個其中之一嗎?」

「誰說犯人只有兩個的,笨馬鈴薯。」

「妳一定要每一句都叫我一次馬鈴薯才高興嗎……」要是能看到楚銘的臉他現在一定超想咬老闆一口吧。

「真正的犯人是誰,要從許小姐那裡把剩下的疑點搞清楚才知道。好了,快點把手機交給她!」

手機傳來一陣吵雜聲後,秀娟的聲音從話筒傳來。

「讓您久等了。只剩兩個問題就可以全部解決了。」

「請說。」

「首先,貴公司的餐廳今天沒有賣冰淇淋的原因?」

秀娟想了一下,接著花了一分鐘解釋原因。

「嗯。再來是今天貴公司的餐廳裡有沒有突然請假的人?」

她說了聲「請等一下」後,接著用自己的手機聯絡餐廳。約三分鐘後,她回答律庭某個服務生的名字,同樣也解釋了原因。

「嗯嗯,那麼把那個服務生的住址告訴我,我現在就去拜訪她。」

「拜訪?為什麼?」

「因為那個服務生很有可能是這次事件的真正兇手呀!」律庭笑著。

「那麼,我就自己先去拜訪那位服務生了,等一下再聯絡!」

電話掛斷,秀娟一頭霧水地看著電話。

「咦?」

留在現場的助手,突然發出找到什麼的驚訝聲。


10.


在美式餐廳工作的曾怡伶,這時正在自己租的五樓房間裡面收拾行李。

其實今天早上為了避免餐廳起疑,她還忍著痛在餐廳工作了一會再請假。事實上已經瞞不下去了,只要警察最後把門撞開並看到裡面的樣子,自己很快就會被警察找到。

所以自己只能趁著警察還沒調查到跟自己有關的線索前趕快離開。逃到哪都好,總之逃得遠遠的,逃到沒人知道鑰匙是什麼的地方……

這麼想著的時候,變得非常敏感的怡伶突然感覺到窗外有盯著自己看的視線。她慌張轉頭一看,外面沒有人。

「哈囉,能打擾一點時間嗎?」

某道年輕女孩的嗓音從旁邊傳來。怡伶猛然轉頭,今天曾經在點裡面要點冰淇淋來吃的女巫帽女孩竟然站在那裡。

「妳怎麼進來的!?」她包滿繃帶的手警戒地抓起手邊的水果刀指向她。

「從窗戶進來的。因為這裡好像有很稀有的寶可夢,所以我就進來抓了!」

正常人誰會從五樓窗戶進來啊!

「這裡好像可以抓到卡比獸還有另一隻……咦,沒有卡比獸嗎?」用手機確認殺人犯的房間裡沒有卡比獸的存在後,律庭笑嘻嘻地轉向怡伶:

「那麼我就抓這次事件的犯人來代替稀有寶可夢吧!」

「妳……妳是誰啊!再不出去的話我報警了!」

「哦?如果妳要自己叫警察來的話也沒關係,那麼等警察來了之後我再解釋來龍去脈吧。」

怡伶的手不停發抖,她知道眼前的少女在說什麼。

「那……啊啊啊!!!」

失控的女子抓著刀就直接朝她衝過去。律庭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推開門在外面確認有沒有寶可夢。

「安分一點。」

律庭像趕蚊子那樣在空中揮了一下手掌,房間裡突然吹來一陣瞬間強風,把怡伶整個人吹到幾乎貼到牆上動彈不得。

「妳的手是凍傷吧?我可以召喚強風出來,那麼也可以召喚暴風雪出來。但是那樣肯定會讓妳手上的凍瘡更難受,還是不要再反抗了。」

「……妳都知道什麼。」

「從張經理被妳殺掉、密室的原理到什麼鎖都能打開的鑰匙的事都知道了。這種事難不倒我這種幹徵信業的專家喲。」

「徵信業……?」

在搞清楚這句話的意義前,怡伶因為精神過度緊繃再加上恐懼衝擊,癱軟地倒在地上。

確認犯人不會再動以後,律庭也輕呼一口氣。這時,她注意到螢幕上好像出現什麼,看到變化的律庭興奮地跑到走廊上,接著滑動螢幕上的寶貝球。

「我……」

律庭的聲音也很興奮。

「我抓到小火龍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31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0-24 12:54

山梗菜
非常感謝[e34]10-24 17:56
珀伽索斯(Ama)
我的天啊!律庭在辦案時,怎麼又在玩神奇寶貝球XD

10-29 20:20

山梗菜
因為很有趣?www10-29 2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使用「什麼鎖都打... 後一篇:第82回 今天生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