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HALO人物傳記:斯巴達紅隊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6-10-22 00:37:12│巴幣:6│人氣:984
「需要幫忙嗎?」
「真愛現。」
──紅隊與約翰弗吉(John Forge)中士在盾之世界0459(Shield World 0459)的對話
 
 
紅隊(Red Team)這個隊伍名稱曾被用於數個不同的特遣小組,成員均為斯巴達二代戰士,隸屬於UNSC海軍特戰群。紅隊的通常編組是六人左右,但也曾經因應任務狀況而調入了大量斯巴達戰士。
 
他們在與星盟的多場戰役中極為活躍,包括:阿卡迪亞之戰(Battle of Arcadia)、耶利哥VII號星之戰(Battle of Jericho VII)、奧克蘭尼斯Σ星系IV號星之戰(Battle of Sigma Octanus IV),以及瑞曲之戰(Fall of Reach)等等。除此之外,紅隊也是第一批和聖堂防衛者、蟲族交戰的斯巴達戰士。
 
 
 
基本資料
 
服役時間:2525年9月~2559年(現役中)
隸屬單位:UNSC海軍特種作戰群
規模:3人(2531年、2559年)
          22人(2552年)
 
參與戰役:人類-星盟戰爭時期
                  阿卡迪亞之戰
                  盾之世界0459之戰
                  耶利哥VII號星之戰
                  奧克蘭尼斯Σ星系IV號星之戰
                  碎浪行動(Operation: OCEAN BREAKER)
                  瑞曲之戰
 
                 戰後衝突時期
                 00特區之戰(Battle of Installation 00,2559年)
 
指揮官:傑洛姆-092(Jerome-092)
                約書亞-029(Joshua-029)
                弗萊德-104(Fred-104)
 
 
 
已知成員
 
在人類-星盟戰爭早期,紅隊的核心成員是道格拉斯-042(Douglas-042)、艾莉絲-130(Alice-130),以及擔當指揮官的傑洛姆-092。然而,當他們三人在2531年2月失蹤後,紅隊遭到改組。自從這時候開始,紅隊就沒有固定的指揮官與隊員數量;取決於任務需求,紅隊的人數從六人到二十多人的狀況都有發生過。
 
 
現役成員(2559年)

傑洛姆-092(Jerome-092):指揮官
道格拉斯-042(Douglas-042)
艾莉絲-130(Alice-130)
 
前任成員
 
李-008(Li-008):KIA,瑞曲之戰後被調到藍隊(Blue Team),隨後陣亡
約書亞-029(Joshua-029):KIA,在碎浪行動曾擔任紅隊指揮官,在瑞曲之戰陣亡
溫恩-030(Vinh-030):KIA,在瑞曲之戰陣亡
山姆-034(Sam-034):KIA,在2525年陣亡
伊薩克-039(Isaac-039):KIA,在瑞曲之戰陣亡
威爾-043(Will-043):KIA,瑞曲之戰後被調到藍隊,於瑪瑙星之戰(Battle of Onyx)陣亡
安東-044(Anton-044):KIA,瑞曲之戰後被調到藍隊,隨後陣亡
麥爾坎-059(Malcolm-059):KIA,在瑞曲之戰陣亡
法賈德-084(Fhajad-084):在2523年接受改造手術,手術失敗後殘廢
凱莉-087(Kelly-087):現役中,瑞曲之戰時為紅隊的第二指揮官,後來被調回藍隊
葛瑞絲-093(Grace-093):KIA,瑞曲之戰後被調到藍隊,隨後陣亡
弗萊德-104(Fred-104):現役中,瑞曲之戰時為紅隊指揮官,後來被調回藍隊
約翰-117(John-117):現役中,訓練時期領導所有的斯巴達二代,為藍隊指揮官
Beta-紅隊 指揮官(Beta-Red Actual):KIA,瑞曲之戰時為Beta小隊的指揮官
紅隊-15(Red-Fifteen):KIA,在瑞曲之戰陣亡
 
 
 
瑞曲之戰時的分組
 
紅隊的的鵜鶘號被擊落,逼得斯巴達戰士們跳機進行硬著陸,造成四名斯巴達戰士死亡。倖存的紅隊成員為了因應任務而分成四個小隊。
 
 
Alpha小隊:進攻星盟登陸地點
 
弗萊德-104(Fred-104)
凱莉-087(Kelly-087)
約書亞-029(Joshua-029)
 
 
Beta小隊:防守超級MAC砲的發電機
 
Beta-紅隊 指揮官(Beta-Red Actual)
紅隊-15(Red-Fifteen)
四個姓名未知的斯巴達戰士
 
 
Gamma小隊:救援丹佛斯威特康(DanforthWhitcomb)中將
 
李-008(Li-008)
安東-044(Anton-044)
葛瑞絲-093(Grace-093)
 
 
Delta小隊:撤退到城堡基地(CASTLEBase)
 
威爾-043(Will-043)
伊薩克-039(Isaac-039)
溫恩-030(Vinh-030)
三個姓名未知的斯巴達戰士
 
 
訓練時期

在訓練時期,紅隊常常和其他小隊對抗,尤其是瑪格麗特-058(Margaret-053)率領的黑隊(Black Team)。後來紅隊發現瑪格麗特和她的隊友奧圖-031(Otto-031)有著祕密的戀愛關係,他們跟蹤瑪格麗特後把她打了一頓,並表示他們這麼做是因為黑隊在訓練時不夠認真,過程中造成瑪格麗特左眼失明。過了沒多久,黑隊狠狠地回敬了紅隊,這也導致他們被關在禁閉室十天作為懲罰。
 
2523年7月,由約翰-117、法賈德-084、凱莉-087和山姆-034四人組成的紅隊參與一項訓練任務,負責以SRS99C-S2 AM狙擊槍掩護他們的藍隊則是弗萊德-104、琳達-058(Linda-058)兩人。斯巴達戰士們被派遣到瑞曲星的長角山谷,演習內容是從當地的陸戰隊T連手中奪走軍旗。
 
在經過兩天的演習對抗後,紅隊躲在補給卡車下方,成功潛進T連的軍營。他們用電池酸液和震撼手榴彈製造爆炸,達到聲東擊西的效果,接著約翰搶下軍旗後與紅隊一同撤退,過程中數名陸戰隊被爆炸和約翰的飛鏢手槍擊傷。即使陸戰隊動用了真槍實彈,以及一架鵜鶘號來誘騙斯巴達戰士們,紅隊依然沒有上當。他們和藍隊直到約翰發出了「Oly Oly Oxen Free」的安全信號後,才一同在降落地點集合。
 
 
 
人類-星盟戰爭早期
 
「我們會把這場爛攤子給收拾掉。」──Omega小隊的成員在阿卡迪亞之戰如此說道
 
在2531年2月,紅隊─包含道格拉斯-042、艾莉絲-130、傑洛姆-092三人─被派遣到阿卡迪亞,隸屬於Omega小隊這個九人小組。這些斯巴達戰士裝備了雷神之鎚Mark IV,還擁有原型的能量護盾。不過直到20年後生產的雷神之鎚Mark V,能量護盾才成為標準配備。(傳說中的火靈號黑科技啊 )
 
2531年2月9日,紅隊參與了阿卡迪亞之戰,負責防守阿卡迪亞的首都伯斯市(Pirth City),他們成功拖延時間讓平民得以撤離。之後紅隊和Omega小隊、殘存的火靈號(Spirit of Fire)陸戰隊一同對星盟的先鋒部隊發動了反擊,在大部分的星盟士兵被殲滅後,Omega小隊先行離開,紅隊則是留下來協助火靈號艦長詹姆斯卡特(James Cutter)。
 

卡特艦長打算破壞星盟的半球形能量護盾,因此動用了數台 M145D犀牛號戰車的原型車,而紅隊的任務是負責確保犀牛號不被擊毀。在約翰弗吉中士的部隊解決掉聖甲蟲號之後,紅隊的三人駕駛著M12疣豬號在叢林中搜索星盟的生還者,這時他們得知艾倫安德絲(Ellen Anders)博士遭到神風烈士里帕‧莫拉密(Ripa 'Moramee)挾持。紅隊載著弗吉登上火靈號後,火靈號立刻進行滑流真空帶跳躍,追擊挾持安德絲博士的星盟驅逐艦。
 
 
 
盾之世界0459
 
在2月23日抵達先行者的盾之世界後,紅隊協助火靈號抵擋星盟和蟲族的攻勢,並且成功殺死了原生屍腦獸。接著火靈號被拉進星球內部的巨型結構,因此紅隊被留在地表上,不過在弗吉中士的援手下,紅隊還是成功返回火靈號上。回到火靈號後,紅隊支援船員們消滅從火靈號的船殼入侵的蟲族,接著又擊退來犯的星盟,讓船員得以修復火靈號之前和星盟交戰時損壞的引擎。
 

在安德絲博士被救回來後,紅隊負責護衛斷層空間驅動器的運送,確保它能摧毀盾之世界的小型太陽,以阻止星盟獲得先行者的戰艦。在抵達脈頂遺跡(Apex Site,實在不確定這要怎麼翻譯)後,紅隊殺光了一大群來犯的薩哈里,弗吉中士則是在與里帕‧莫拉密的決鬥中獲勝。
 

整個區域被掃蕩完畢後,傑洛姆-092自願留下來引爆已經損壞的斷層空間驅動器,不過弗吉認為斯巴達戰士會在之後的戰爭中扮演中意的角色,因此從傑洛米手中接下了負責引爆的責任。傑洛姆-092、道格拉斯-042、艾莉絲-130三人接著前去協助火靈號打開盾之世界的出入口,並且在驅動器爆炸前及時撤離到火靈號上。
 
逃離了盾之世界的毀滅,紅隊與火靈號的船員都進入了冷凍睡眠。UNSC在與火靈號失聯的三年─也就是2534年─後,宣布火靈號在戰鬥中失蹤,紅隊的三人也被認定為MIA。
 
 
 
其他作戰任務

2535年,另一群斯巴達二代戰士組成的紅隊參與了耶利哥VII號星之戰。他們潛進敵方戰線,試圖用浩劫型核彈破壞降落的星盟戰艦,而藍隊則是替紅隊引走衛兵;在此同時,綠隊負責抵擋進攻的地面部隊。所有的斯巴達戰士在完成任務後,安全地回到殘存的艦隊中。


在2552年7月的碎浪行動,由約書亞-029帶領的紅隊前往奧克蘭尼斯Σ星系IV號星,他們偵查蔚藍海岸(Côte d'Azur)的碼頭一帶,救出了大量逃過星盟的屠殺的平民,至於藍隊則是在附近的都市下水道部屬了一枚浩劫型核彈,在撤離時將其引爆。
 
 
 
瑞曲之戰
 
2552年8月30日,所有的斯巴達二代戰士為了紅旗行動(Operation: RED FLAG)而被部屬到巡洋艦秋風之墩號(Pillar of Autumn),當秋風之墩號正打算離開執行任務時,他們因為星盟的入侵而被緊急召回去防衛瑞曲星。紅隊包含了22名斯巴達戰士,由弗萊德-104擔任指揮官,他們被部屬到地表,負責防守軌道防禦平台的發電機。
 
不過紅隊搭乘的鵜鶘號Bravo 001被擊落,造成四名斯巴達戰士死亡,其餘都有輕重不一的傷勢。在紅隊落地的地點附近,他們遇到了嚇壞的陸戰隊Charlie連。接著紅隊因應戰況分成四個小隊:Alpha小隊進攻附近的星盟營區,包含10000名士兵和一艘盤旋的巡洋艦;Beta小隊防守軌道防禦設施的發電機;Gamma小隊負責拯救威特康中將;Delta小隊─包含受傷的斯巴達戰士與倖存的陸戰隊員─前往作為撤離點的城堡基地。
 
Alpha小隊劫持三架妖姬號攻擊機攻進星盟營區,用怒濤級戰略核武炸毀了星盟巡洋艦,但是約書亞-029在過程中陣亡,殘存的隊員搶下兩台亡魂號戰車突圍,而Gamma小隊成功救到威特康中將。Delta小隊撤退到城堡基地的過程中失去了所有的陸戰隊和三名斯巴達戰士,只剩下威爾-043、伊薩克-039、溫恩-030,他們堅守城堡基地直到Alpha小隊的倖存隊員到來,並且在基地內遇到凱薩琳哈爾西(Catherine Halsey)博士。
 

但Beta小隊抵擋不住蜂擁而來的敵軍,軌道防禦設施被攻陷,星盟擊毀了失去能源供給的超級MAC砲後,開始對瑞曲星進行玻璃化。Gamma小隊來不及趕回城堡基地,因此躲在山區用游擊戰術持續騷擾星盟,並且藉由雷神之鎚裝甲以E波段發送「Oly Oly Oxen Free」的暗號,希望其他活著的斯巴達戰士能夠前來支援他們。
 
哈爾西博士和五名紅隊成員被困在城堡基地下方的地道中,他們探索了地底的先行者遺跡並在獲得一個先行者水晶。水晶散發的輻射線讓星盟尋獲他們的位置,並派出大量士兵發動攻擊,斷後的溫恩-030、伊薩克-039兩人陣亡,其餘的人逃進地道中,並將地道的入口炸毀後封住。不過他們最終被從04特區歸來的約翰-117救出,登上了擄獲的星盟旗艦無限正義號,所有生還的紅隊成員都被納入藍隊。
 
 
 
重返戰場
 


2559年,在太空漂流了28年的火靈號到達了00特區,也就是小方舟。從冷凍睡眠中醒來後,紅隊被派去調查來自小方舟的UNSC求救訊號。在一個被遺棄的前哨基地,紅隊遇到了人工智慧伊莎貝爾(Isabel),她警告斯巴達戰士們要小心隱匿在小方舟上的威脅。

 

紅隊帶上伊莎貝爾後持續調查該基地,卻遭到吉拉漢尼酋長阿崔奧斯(Atriox)的伏擊。阿崔奧斯是一個叫做「流放者(Banished)」的傭兵組織的首領,他輕鬆擊敗紅隊,以壓碎左肩的方式重傷了道格拉斯-042。面對敵軍的增援,紅隊不得不駕駛疣豬號撤退,並且遭到幽靈號的追擊。傑洛姆-092要求火靈號用軌道轟炸的方式攻擊他們的位置,最後紅隊成功返回了火靈號。
 
 
 
出現作品

 
小說:
最後一戰-瑞曲之殞(首度出現)  Halo: The Fall of Reach(First appearance)
最後一戰-短兵鏖戰  Halo: First Strike
最後一戰-瑪瑙之魂  Halo: Ghosts of Onyx
最後一戰-滑流空間傳說(暫譯)  Halo: Tales from Slipspace
 
設定集:
最後一戰神話-最後一戰故事指南(暫譯,僅被提到)  Halo Mythos: A Guide to theStory of Halo (Mentioned only)
 
動畫:
最後一戰-瑞曲之殞(僅被提到)  Halo: The Fall of Reach -The Animated Series (Mentioned only)
 
漫畫:
最後一戰-瑞曲之殞  Halo: Fall of Reach
最後一戰-血系  Halo: Blood Line
 
桌遊:
最後一戰-陸戰指揮(僅被提到)  Halo: Ground Command(Mentioned only)
 
預告:

了解你的敵人 Know Your Enemy(星環戰役2的預告)
 
遊戲:
最後一戰-瑞曲之戰(無線電中的彩蛋)  Halo: Reach (Radio Easteregg)
最後一戰-星環戰役  Halo Wars
最後一戰-星環戰役2  Halo Wars 2                                         

------------------------------------------------------------------------------------
 
因應Halo Wars 2即將發售…呃還有四個月…
所以就集中火力來翻譯比較相關的資料
 
不得不說紅隊的資料實在蠻複雜的
成員換來換去
瑞曲之戰的紅隊隊員數量還被新版的短兵鏖戰修改過
然後我好想吐槽某兩本有夠長的書名…
 
另外在遊戲瑞曲之戰的無線電彩蛋中
Beta-紅隊指揮官的配音是女性
網路上甚至還有「Beta-紅隊指揮官是Naomi-010」的謠言
不過照設定來看應該不太可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08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 5:守護者|Halo 5: Guardians|最後一戰|最後一戰 星環戰役 2|Halo Wars 2|科幻|HALO

留言共 1 篇留言

Diend
個人希望是火靈號那三位可以活下來

10-23 12:45

漆黑的狼煙
這部分請靜待星環戰役2囉10-23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燃燒的戰車魂──少女與戰... 後一篇:驀然回首,那人卻在台階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