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今日《我被轉發了一百萬次》上市了,我有話想說

作者:啞鳴│2016-10-14 20:56:21│巴幣:62│人氣:730
 

當初《我被轉發了一百萬次》的構想成形。
.
我特地請編輯到家裡來談(當然還有許多事一起談),當面不要臉地告訴他……
.
「這是我的提升逼格之作。」
.
偉大的編輯大概是半信半疑,畢竟依我過去吹牛的習慣,再加上連個大綱都沒有,只有個簡單的劇情構想,如果臉皮不夠厚,偉大的編輯覺得不夠有趣的話,故事是不能付梓成書的。
.
我加足馬力地自吹自擂的,什麼「很不錯」、「會很好看」、「反應最新的社會問題」、「網路所產生的黑暗面超精采」之類的都用上了,偉大的編輯一如往常用其睿智的口吻要我寫寫看。
.
我就開始蒐集資料了。
.
在剖析很多的網路著名的事件之後,其中,我深刻理解到「網路謠言是善意與惡意的集合體」。
.
創造謠言者惡意地利用了一般網路使用者的善意。
.
從PXT的督割事件,再到爆X公社的計程車司機事件,都有善意被誤導的狀況,當每個自以為是善心要幫助弱勢的時刻,卻往往會忘記在無限強大的網路公審之前,任何一方都是弱勢,進而錯誤使用這股強大的力量。
.
我覺得很擔憂,於是,我寫成書。
.
你會在書中看見很多真實事件的影子。
.
你會在書中看見微小到不足一提的事,如何變成驚濤駭浪。
.
這不是一個複雜龐大的故事,這是一個主要角色是一對青梅竹馬,主要場景發生在房間以及教室的故事。
.
誠如我後記所說……
.
「現實往往比小說更離奇。
我只不過是個忠實的記錄者,而且是比較含蓄的那種。」








另外我的FB有寫書評送些小禮的活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3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啞鳴|輕小說|小說|林明亞|分手後,一起旅行好嗎|我被轉發了一百萬次|原創|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留言共 9 篇留言

飄出咖啡香的糯曼
我第一~~

10-14 21:01

Hikari
趕緊來去買XD

10-14 21:46


請問讀書心得要po在哪裡

10-14 22:21

啞鳴
http://tinyurl.com/hkhr3at 這唷10-14 22:25

老師 是直接把心得打在fb留言上就好嗎

10-14 22:28

啞鳴
第一步> 「一張《我被轉發了一百萬次》的實拍封面圖」加「《我被轉發了一百萬次》不限字數心得」。
第二步> PO在自己的公開「BLOG」或「巴哈啞鳴板」或「巴哈個人小屋」或「金石堂與博客來的書評區」上,然後將網址連結或者是書評擷圖給我就算完成。10-14 22:38

好的謝謝老師

10-14 22:44


我一有空馬上去光南買

10-14 22:50

郵差又跑來吸我家的貓
所以這故事是真實案例綜合改編?ww

10-14 23:57

殤魂wu
呵呵呵訂好了只是沒時間去拿

10-15 09:49

Hi Im Tim
莫忘督割.ya哥

12-14 1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被轉發了一百萬次》新... 後一篇:不請自來的「借住女」!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