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我被轉發了一百萬次》新書之「認真」介紹

作者:啞鳴│2016-10-11 18:44:11│巴幣:70│人氣:593
《我被轉發了一百萬次》新書之「認真」介紹



這個故事的起點,就是這一張令人觸目心驚的照片。
.
一條原本可愛俏皮的狗為了在大火中拯救自己主人而導致面容全毀,變成現在這樣慘不忍睹的樣子。
.
立刻,這張相片與這段說詞被轉發了十幾萬次,被轉發再轉發甚至突破語言的限制,陸陸續續被翻譯成好多國的語言,連我都看過中文的版本,在各大社群網站出現,全部加在一起說不定有機會突破一百萬次的分享,讓五百億個同胞落淚,讓整個銀河系都為之震動。
.
但實際上呢?
.
就是一條臉被放了一片火腿的狗而已。
(詳情請看梗男的翻譯:http://tinyurl.com/z4kqxk3
.
對,就只是這樣。
.
而且真正讓我感到可怕的是,假設全世界有一百萬人看見這張燙傷狗的照片,然而,被揭穿後澄清的訊息有多少人看見?
.
用轉發數來推斷,可能不到一半,也就是五十萬人。
.
另外的五十萬人就這樣被永遠欺騙了,再也不知道真相。
.
今天是狗,也許無所謂……
.
改天,如果是人呢?
.
或許是你呢?(還記得前陣子的計程車司機事件嗎?)
.
於是,《我被轉發了一百萬次》就這樣誕生,我希望寫出一個讓網路使用者更加警惕的故事,讓大家在轉發之前能夠再想一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03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啞鳴|輕小說|小說|林明亞|分手後,一起旅行好嗎|我被轉發了一百萬次|原創|愛情

留言共 5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10-11 19:25

飄出咖啡香的糯曼
喔~喔~原來如此

10-11 19:35

啞鳴
沒錯w

10-11 20:00

深冬寒風
哦哦~真是有深意~

10-11 20:25

姬柊喵
其實那張照片還蠻明顯ㄉ@@

10-11 21:35

啞鳴
對啊 但很多人被騙 是不是很神奇?10-12 1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被轉發了一百萬次》新... 後一篇:今日《我被轉發了一百萬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