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3 GP

【教學】偽偽場景繪圖教學

作者:小不忍│2016-10-01 22:12:04│巴幣:166│人氣:1448
偽偽場景繪圖教學的意思就是,真-場景繪圖教學

但首先來個偽化教學版本--


這是參與 我滿懷青春的有病(略) 遊戲中場景圖製作的其中一張,
遊戲上市日期不明!



真-教學
繪圖過程中沒有用到什麼困難的功能,主要就是圖層屬性、套索、曲線這三個比較重要,
對有摸過ps的人應該是很殼以的!


使用軟體:photoshop


1.先有構圖,感謝鯨羊狂氣構圖支援。網上有不少神人不用構圖能直接繪製,但對於我這場景苦手不大適用,建議同樣對場景不熟的人還是乖乖構圖(雖然頗煩的!


2.黑白顏色配置,上開一層圖層,圖層屬性使用色彩增值,不需要細緻,把圖面中的物件以色塊區別開來就好。

3.轉彩色階段,轉彩色方式有很多種,能參照之前的教學,此處我直接使用"曲線"來調色。


4.在上個步驟有了色彩配置圖,在此用套鎖工具選取物件填入純色,建議以"簡化"的思維來選物件。

5.用魔術棒選取分配好的色塊,繪製陰影和紋理。


6.上開一個圖層直接加細節,一個隨心所欲的階段。

7.最後調色,光影渲染之類,做一個整體調性統合就完成。



以上報告完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04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好看

10-01 22:14

惡靈假面
背景!!!
我不會畫[e36]

10-01 23:16

雨叔
好看 買了!!!

10-01 23:27

夜行貓
所以那兩件JK服的主人呢

10-02 00:20

R叔blog
門口的熊變成長頸鹿
色塊背景彩度高很亮眼

10-02 17:51

Charllote
每次看到大手美好的背景構圖
我都會想....我明明也用同樣的拉線法為何還是歪的呢orz

10-03 12:19

鯊魚魚還有貓咪
果然是兔兔的房間嗎……為什麼我一眼就認出來了= =

10-03 19: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3喜歡★deida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