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最終話。「整體感覺不錯。小雷、短篇」

作者:華祈│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2016-10-01 15:17:53│巴幣:1,004│人氣:434
第十三集所使用的特效比第一集精彩很多。

很期待第二季。第二季大概會設定在幾年、十幾年後的故事情景,考驗虛淵玄和霹靂團隊在劇本上的琢磨。

以目前第一季來說,這部編劇、拍攝上的處理可以感受到團隊的用心。

雖然日配聲優配音的感情較濃厚,但是聲優上仍支持一人配幾音的布袋戲台配。

最終話,凜雪鴉跟蔑天骸廝殺場景,光這邊就反覆看了好幾次。使用的特效有點像玩仙劍五前傳角色技的感覺,尤其兩人衝向對方,直接來個宇宙中一顆星球由某地產生煙硝的華麗度,這邊看得很過癮。



不過最後蔑天骸自刎而死,有點可惜,很有日本人喜愛櫻花綻放的美,又凋落的淒美感,到最後也要很漂亮的死去,像是日本戰國群雄割據,武士切腹也不願屈服於敵人的壯烈感。
 
雖然凜雪鴉有講到失敗就勇敢的忍耐下去,但凜雪鴉的嘴巴太犀利了,犀利到連蔑天骸也不願屈服。蔑天骸要是有殺無生那種磨練再精進的話,也許吃鱉的就是凜雪鴉了。
 
我這時一直再想七罪塔怎麼辦呢?誰要接管?後來想到就是結局末端沒出現的刑亥跟被殺無生打倒的獵魅吧!總覺得獵魅被打倒的那邊,留下的伏筆很大,都已經被殺了,還帶回七罪塔?〈難道獵魅要被帶回七罪塔做實驗?〉

還是希望第二季可以看到獵魅再次出場鬧中二、耍傲嬌一下。
 
還有魔族妖荼黎很有特色,當牠被殤不患大叔吸到宇宙的彼岸後,我對大叔的實力又更刮目相看了。

大叔透露了自己來東離的原因,尤其拿出卷軸裡暗藏的三十六劍看起來就像是某一部落族群為了拯救世界,遊歷各地回收各種劍加以封印以防有心之人使用。現在只能稍稍推測他是西幽某一部落存活下的遺族,同族被滅村後,被迫逃亡至今。



丹翡跟殘雲在一起不意外,打從殘雲救了丹翡那一刻起。

從未嘗試過戀愛、宅在劍祠未見過世面的丹翡,應該很容易被打動吧!丹翡尚未被抓進牢前,只知殘雲是調戲,後知他是真心,自然而然就會被打動芳心。

狩雲霄故意不殺殘雲,而直接射穿他的右眼是甚麼用意了?是惜徒不忍殺之,還是感覺殘雲很像當年的自己,如果之後出個狩雲霄的外傳,就可以明白他這個人。
 
最後結尾是抱著無遺憾、責任已盡、目標達成,朝下一個使命出發。收尾部分不好不壞,自己是蠻喜歡這樣的結局。

大叔回歸到小佛寺的場景,瀟灑的把傘拋出去給佛像遮雨後,故事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0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8J4R877MN1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無圖】第八話。「有... 後一篇:【心得】Angolmo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