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eeds of Stars】☆酒吧的一日─有點熱鬧的夜晚

作者:水瓶(*´▽`*)│2016-10-01 11:49:46│巴幣:6│人氣:91
*主線吧?




  這是間位於小巷間,在地下一樓的小酒吧,店裡提供各式調酒,當然也有非酒精類的飲料,除此之外,當然少不了一些簡單的餐點,如果提早來預約,可以享用到比較費時的餐點喔!

  因此,附近的大學生也會選擇來此聚餐。

  鍾葉菊是這裡的調酒師,他與這家店的老闆有些交情,在幾個月前,從前一份工作辭退後,靠著那點交情,順利的在這裡找到份工作。

  「阿菊啊,最近店裡的女孩子突然變多,你有什麼頭緒嗎?」這裡的店長,羅天福,可以親切的稱呼他為羅叔,談起了店裡的狀況。

  「我是不怎麼清楚啦……該不會,是來看我的?」

  「不會吧哈哈哈……」

  覺得鍾葉菊根本想太多,羅叔一邊笑,一邊朝他身上拍了一下。今天店內,座位區確實有許多前來聚會的女大學生,多數的時間,她們在聊天,偶爾會轉頭看著吧檯,然後回去竊竊私語著,很開心的模樣。

  「阿菊,我們來囉!」

  這個時候,又來了兩個女大學生,她們手勾著手,打了招呼後,走進了座位區坐好,其中一個人,好像拿出了一大片葉子,非常熱絡的在討厭。

  「看來真的是來看你的。」羅叔信了。

  「是啊,我就說是看我的,果然是來看帥哥的吧!」沒有接到單子的鍾葉菊,還能悠悠哉哉的說著閒話,當然是被羅叔白眼以待。

  看帥哥嗎?

  似乎也不是這樣。

  有幾個比較大膽的女孩子跑到了吧檯前,很興奮的說著一些話,「阿菊,我也可以叫你阿菊嗎~」「我們都是英文系的學生。」「是星雲介紹來的喔!」「阿菊,可以請你幫個忙嗎?」

  被幾個可愛的女孩子包圍著,心情真好。

  「當然,只要我能做到。」回了一個好看的笑容。

  看她們好像很興奮的樣子,不曉得會做出什麼要求,只見幾個女孩子又討論了一下,最後推了一個好像更大膽的出來,而她的手上,拿著一大片葉子。

  「阿菊可以戴著這片葉子和我們合照嗎?你們貼在粉絲團上的菊草葉照超可愛的!」

  鍾葉菊先是一愣……花黑噴?自己是被當成菊草葉看待嗎?原來那些女孩子都是來看菊草葉的嗎?他看著羅叔,那個拼命憋笑的店長,可以肯定他知道粉絲團的事。

  所以說那照片到底是誰上傳的?不要跟我說是曹星雲。

  「好……我戴。」舉起兩隻手作投降姿勢,應觀眾要求,拿起那片大葉子,戴到了頭上,一瞬間從鍾葉菊變成菊草葉。

  「好可愛呦,來大家一起拍照喔!」

  一群超開心的女孩子聚在一起,歡樂的拍了幾張合照,甚至有人說,下次會找更多人過來看菊草葉喔!讓當事人的鍾葉菊很想說:「拜託不要。」

  「哈哈哈,阿菊今天人氣很好喔!」羅叔笑著說,在他看來,有人來就是有業績,「這樣沒問題嗎?好像有人會生氣喔!」

  聽羅叔這麼一說,聽到了一個奇怪的聲音,像是塑膠被捏碎的那種。

  順著聲音的方向看,看到倪依蘭站在門口,手上拿著一杯被捏到爆漿的手搖飲料,面無表情的模樣,很難判斷她在想什麼,不過她應該是來探班的。

  「這……只是合照而已,真的,我可以解釋。」鍾葉菊以心中的想法,開始解釋,眼看著倪依蘭漸漸靠近,有一股無形的壓力壓迫著。

  之前與鍾葉菊合照的女孩們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覺得有好戲可看,默契十足的都在當觀眾看後續,桌上的幾盤薯條數量穩定減少中,達到了爆米花的效果。

  某個人說要解釋,倪依蘭一把揪住了掛在他胸前的領帶。

  「領帶歪了。」說完便自動的開始替他調整,臉上維持著面無表情,依舊如前頭所說,有一種莫名的壓迫感,希望能在聽到幾句話。

  「親愛的?老婆大人?」發覺就算整理完畢,對方還是沒鬆開手,她該不會打算用這個勒死自己吧?「這裡有很多純潔的小朋友喔!」

  真的聽見了一些竊笑聲……

  倪依蘭鬆開手,做出兩手一攤的動作,不說話,不說話,就是不說話,像是被按了暫停鍵停著不動,從表情上還是看不出異狀,常人來看,真的很難懂。

  「請坐。」笑著說,在吧檯放上一杯冰紅茶。

  歡迎來探班,這是個好位置喔!


  一次的工作時間,只到晚上十二點,現在時針走到了十一,店長在不久前離開,表示由店員負責關門就好,前些時段聚在店裡的女孩們早已離去,目前店內沒有客人,要說有人,就只有來探班的倪依蘭在。

  她看起來……

  「覺得累可以先去員工休息室躺著,要走的時候我會去找妳。」

  點點頭,走去了所謂的休息室。

  也許是店的位置有些偏僻,某些時段會來的客人不多,可能到了營業結束前,一直只有鍾葉菊一人站在店內,看著時鐘,倒數下班的時間。

  正如此想著時……

  客人上門了,六名戴著墨鏡身穿黑衣的男子走入了店內,以直覺判斷完全不像單純來酒吧喝酒的客人,比較像是來砸場子的。最後,一名褐色長髮的少女緩緩到了最前方,一身樸素的洋裝,使她看起來就像走錯地方那樣。

  「帶著一群朋友來小店捧場,真讓人開心呢,緹妮絲小姐。」語氣輕鬆愜意,毫不在乎的看著面前幾個人,與為首的少女打著招呼。

  「我也很開心能看到你呢!」緹妮絲回應,兩手合在一起,是她的習慣動作,「我啊,是來告訴耶爾先生,最近終於找到了想做的事,想聽嗎?」

  不管對方想不想聽,緹妮絲都會說。

  「最近呢,人家終於知道自己真正的身分囉!」緹妮絲說話時,就像因發現新事物,而感到開心的普通小女孩,「原來我啊……是韓國人呢!」
  「可是呢,緹妮絲明明是別人的身分,卻是由我在使用,你不覺得很奇怪嗎?經過思考後我終於知道了,為什麼我必須要用別人的身分生活……」

  「那是因為,真正的緹妮絲是個小公主,她必須被人保護起來,而我,是一個替死鬼,是用來保護小公主的其中一個手段,只要小公主存在的一天,我永遠都會是假的緹妮絲。」
  「我啊,想了好久,如果想要變回自己,就必須要讓小公主消失。」

  她一臉微笑的下了最終結論,語氣相當的滿意。

  「所以呢,耶爾先生願意和我們一起走嗎?」

  「當然不行。」

  「這樣啊……你果然也是站在小公主那裡的。」此時語氣有點遺憾,「你知道嗎?每當我看到小公主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每天快快樂樂的笑著,就讓我啊……忌妒又憤怒的想殺了她呢♥」
  「如果你不願意幫忙,就只能這麼做囉!」

  緹妮絲一招手,那是一個暗號,接到訊息,黑衣人們正要動作。

  「妳說了那麼多,也該輪到我說話吧?」鍾葉菊放下不知何時拿起的玻璃杯,並沒有好好放在吧檯中央,而是邊緣,搖搖欲墜的,「妳在這裡搞這些有的沒的,妳爸爸知道嗎?」

  理所當然的,玻璃杯掉到地上,由於是耐摔的玻璃杯,並沒有損壞。

  「很抱歉,讓我檢個東西。」說完便彎下腰,時間不長,就是短短的幾秒,只是在鍾葉菊抬起頭時,臉上多了一副面具。

  ──防毒面具?

  在緹妮絲瞬間了解狀況,並蹲下時,頭頂上的灑水裝置開始運作,噴出的卻不是水,而是大量的白色煙霧,雖說是沒料到會有人這樣做,她好像太小看對方了。

  煙霧散去後,只看見那幾名黑衣人倒在地上,沒看到緹妮絲本人。

  「逃的真快啊……」這些人要怎麼處理呢?找專家,鍾葉菊開始撥電話。


  原來當時以為解決了家族內鬥問題,其實還有其他的問題存在。

  是誰在背後叫唆緹妮絲呢?

  真不想管這些事呢……




──END


後記:

1先不管催眠瓦斯惹,我在特命戰隊吃了一發催淚彈,讓我拿一下衛生紙。・゚・(つд`゚)・゚・
2這就是個發生在酒吧的故事啊
 說真ㄉ,這酒吧出現的機率,是不是該弄個詳細資料出來才對(?
3幫葉菊整理領帶還要聽他廢話,依蘭大概會想──

如果不是人太多大概已經巴蕊……(?

4結論:魔王死於話多,緹妮絲很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9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m260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讓各位久等了,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開幕!和音奈約好逛街的錦懋似乎陷入了困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