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手指上的意識開關

作者:「」│2016-10-01 03:28:15│巴幣:6│人氣:88
 
  轉自噗浪的微血腥生活插曲,9 月 26 日颱風假。
 
 

 
  這天如往常,我下樓準備晚餐的前置作業;因為前幾日的蒜香奶油鮭魚肚頗受好評,所以在完全拿不定菜單的當下,決定先把冷藏的新鮮鮭魚肚醃起來。雖然食譜說起鍋時才切成小份,但這麼一大塊魚肉要入味也很困難,想想還是先切片得好。
 
  一切進展順利,鮭魚肚跟我預期的手感一模一樣,刀子十分順利地揮動著,直到眼前剩下腹鰭的肉為止。但區區帶骨肉怎麼難得倒我呢?看我一切——
 
 
  朱自清:「那時我真是聰明得過分……」
 
 
  想不到刀並沒有如我預期地往右偏,而是向左一滑……嗯,各位應該都懂了,就是最常發生的廚房意外。
 
  我很想說「這麼衝擊的畫面真是永生難忘」;但很抱歉,我想不起來切到的過程,也不敢拆 OK 繃檢查傷口有多深。只記得很用力地向下一切,一度懷疑自己已經把左手食指的肉削了一片下來。不過當然沒有,否則我怎麼可能打字?(笑)
 
  總之,意識到的瞬間我便立刻把刀放下。接下來時間像是延長一般,窗外的風聲也變成慢速撥放。我看著刀傷愣了一下,不知道實際上過了多久,但感覺應該大約三秒。我就這樣一直端詳著食指:沒有血流出來,食指只有表皮的微黃,目測看不出傷口的深度。
 
  人再怎麼笨也要有基本常識,現在沒時間推敲傷口多深了啦! A 部分的腦袋還停在前一刻,B 部分的大腦早已驅使肢體,自動奔跑、自動打開了水龍頭……一直到開始洗手,痛覺才跟血液一起出現。
 
 
 
  跟美工刀割到感覺差不多。
 
  腦袋 A 部分還很淡定地評論著。
 
  尼給拎鄒罵醒醒!尼被刀子切到啦!被刀子切啦!
 
  B 表示抓狂。
 
 
  咦?咦——
 
 
  對啊!窩被刀子切到啦啊啊啊啊啊!
 
 
  最後, A 和 B 終於達成了共識,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呀!(拍拍手)
 
 
 
  終於意識到發生什麼事之後,按著傷口一邊叫嚷著跑上樓。誰都無法阻止某江拿 OK 繃,誰都無法!
 
  從小櫃子裡翻出 OK 繃,因為手還溼答答的,加上無法控制的手抖,怎麼撕都撥不開。倒是此時不知為何,視線突然被黑點包圍,耳朵也像泡水一樣,暫時聽不到任何聲音。緊接著頭一陣暈,還有一點痛……力氣就像被抽乾一樣癱倒在地。閉上眼前,好像「看到」手裡握著撕好的OK繃;一面想著不能讓血流出來,一面撐著眼皮,用能動的右手很用力地纏上去。
 
 
  然後我就昏倒了。
 
 
  中間幾次嘗試爬起來,腳一著地馬上眼黑頭昏,只好繼續躺著。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妹把衣服扔過來,說是要去醫院——臉色鐵青,嘴唇發白,看起來很嚴重的樣子——目擊者如此轉述。
 
  雖然心裡覺得沒這麼嚴重,在半逼迫的狀態下仍然出門了。一路上腦袋還是微暈微痛,除此外一切正常,傷口也不痛(隔天起床爆痛),只是不知為何整個人情緒十分亢奮。妹妹在半路上發現我整個人活跳跳的,便打消就醫的念頭,我們買了生理食鹽水就折回家。
 
  直到吃完飯後,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只是切到而已,會發生如此離奇的事件。也許是腎上腺素還作用著,打字的現在情緒依舊高昂,頭也依舊感覺不大正常(咦)。
 
 
  上網搜尋一下,感覺不少人切到手指後就暈過去了?莫非手上有什麼掌管知覺的器官?
 
 

 
P.S. 之後幾天,站、坐起來頭都會一陣暈,真的有那麼傷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9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烏鴉
好神奇[e17]

10-01 15:46

「」
對啊,覺得很奇妙10-01 21:55
惡顏高
雖然不是刀子,前天收拾颱風造成的碎玻璃時,一時懶得帶手套,手指就噴紅了 [e13]

10-02 02:44

「」
閣下還好吧?希望沒事@A@10-02 19:58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人體是很奇妙的......明明就是快死的病.......卻可以靠意志撐到超出時間.......
也可以明明是很小的事情........就讓身體天崩地裂阿.....

10-07 05: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智慧毛... 後一篇:維修式刺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