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DMMD】 如果有如果

幻乂玥亞 | 2016-09-30 22:00:00 | 巴幣 0 | 人氣 115



其實是已經想不到標題怎麼打了玥玥會說嗎?



  喀、喀、喀……
 
  十根手指在鍵盤上不停飛越敲打。
 
  在庫利亞的指導下,Clear順利的進入休眠狀態,正躺在沙發上,頭頂和頸部各插著一條連接簡便型電腦的連接線。
 
  Alpha、Alpha2和庫利亞則是圍在蒼葉身旁,全神貫注地盯著螢幕介面。
 
  庫利亞第一次看蒼葉檢查那副本來屬於自己的機體,覺得新奇,也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進入休眠狀態的他原來就是那個樣子嗎?胸膛隨著經過精密計算的呼吸頻率而起伏……
 
  說到呼吸,一直以來都是依靠中央處理器按照現實狀況決定呼吸頻率,如今已是人類的身軀,卻沒有發生因為無法控制呼吸頻率而造成呼吸困難甚至缺氧休克的狀況。
 
  為什麼?是因為這是人類的本能嗎?庫利亞滿頭好奇疑惑。
 
  Alpha看蒼葉還沒查出個結果來,忍不住問道:「哥哥他……怎麼樣了?」
 
  當蒼葉把簡便型電腦拿下來,準備要把連接線接到Clear身上時,一聽到連接的地方是哪裡後,Alpha和Alpha2說什麼也不肯讓他怎麼做,同時把Clear緊緊地護在身後。
 
  最後是蒼葉好說歹說,加上庫利亞的勸說,雙胞胎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把Clear交給蒼葉,不忘一直詢(威)問(脅)對方「哥哥不會有事吧?」、「要是哥哥出的什麼事絕對不放過你」等等。
 
  嘴巴上是這樣說,但是兩人顧忌庫利亞還在這裡,只好表現得像隻炸毛的小貓,毫無威脅性可言。
 
  「嗯……在神經反應上確實變慢不少,而且……」畢竟對方是Clear,蒼葉沒敢怠慢這項檢查工作。只是本來以為Clear的身體不會出現太大問題,但是看到部分數據上顯現出紅字,甚至是Error訊息。
 
  見蒼葉停頓太久沒有繼續說下去,Alpha有些不耐煩地抓著蒼葉的衣服問:「而且怎麼了?不要把話說一半啊!」
 
  「請住手。」庫利亞掰開Alpha的手,將身體擋在兩人之間把蒼葉護在身後怒視Alpha。「我絕對不會原諒對蒼葉さん出手的人。」
 
  言下之意,先警告一次,再有下次別怪他不客氣。
 
  「哥…哥……」Alpha一愣,半舉在空中的手緩緩放下,低下頭,暗自緊了緊雙手,低聲道:「對不起。」
 
  Alpha2不管其他事,只在乎Clear的身體狀況。雖然他不懂人造生命體這類高科技產品,但是光是看螢幕上顯示出的Error訊息,也知道Clear的身體出了狀況。
 
  「哥哥的身體,怎麼了?」Alpha2問,同時湊近螢幕,仔細查看那些出現錯誤訊息的項目,指著其中一項紅字,問:「這是什麼?」
 
  「神經反應速率。」
 
  「這個?」
 
  「上臂收縮舒張。」
 
  「這個?」
 
  「腕部收縮舒張。」
 
  「……」Alpha2沉默了片刻,轉頭看向蒼葉:「為什麼出現錯誤訊息?」
 
  「大概是被雷電擊中之後造成的。按照這些數據顯示,恐怕身體有一部分會出現短暫性癱瘓。」蒼葉邊說,邊敲打著鍵盤退出介面程式,「我只能做到像這樣的檢查而已,要把……他的身體的問題修復好的話,最好帶去大叔那邊。」蒼葉正要提起Clear的名字時,明顯停頓了下。
 
  庫利亞沒有錯過蒼葉一閃而逝的表現,伸手輕輕握住蒼葉的手。
 
  突如其來的舉動讓蒼葉嚇了一跳,轉頭看向庫利亞時,發現對方正露出淡淡的笑容看著自己。
 
  「一定不會有事的,請您放心。」
 
  聞言,蒼葉也投以對方安心的神情。「嗯……」
 
  雖然自己目前的能力還沒有辦法獨自修復那副機體的能力,但是並不代表以後也不能,所以他必須不斷地學習這方面的知識與技術。
 
  「那個人,是誰?」
 
  連蒼葉都沒辦法解決的話,看樣子哥哥的身體狀況肯定好不到哪去,而且還說了會出現短暫性癱瘓……
 
  「他是……」蒼葉一邊收回連接線,同時正要向兩人解釋。
 
  此時,Alpha冷不防地插話:「是誰不重要。只要去找那個人,哥哥的身體就會恢復對吧?」說完,看向躺在沙發上雙眼緊閉的Clear。
 
  似曾相似的場景。
 
  就像那時候一樣,Clear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連最基本的呼吸都得靠儀器才能進行。
 
  「為什麼總是什麼也做不了……」Alpha咬牙低語。
 
  「欸?」
 
  「……」Alpha2掃了Alpha一眼,低聲說道:「哥哥不會有事。」
 
  Alpha點點頭,不語。
 
  Alpha2看向蒼葉和庫利亞,盡量無視兩人相握的手,語帶認真說:「預防萬一,哥哥也到醫院徹底檢查一下比較好。」
 
  「醫院?我嗎?」庫利亞睜大眼睛,驚慌地看向蒼葉。
 
  「那是當然的。」蒼葉頓了頓,隨即想到一些事情:「可是庫利亞的基本資料……」
 
  Alpha2聞言,抬頭四處看了下,發現桌上放著一些紙片和幾支筆,起身走到桌子另一處,拿起筆後單膝跪在桌子旁開始在上頭寫字。
 
  過沒多久,Alpha2將紙片交給庫利亞。
 
  「這些是哥哥的基本資料。」
 
  「我看看……」蒼葉湊到庫利亞身旁,他也好奇另一個Clear有哪些基本資料。
 
  「Clear,男,21歲……欸?只跟我差兩歲耶。身高,一百八,體重……」蒼葉看完之後,突然想到一個問題:「那……父母呢?」
 
  「蒼葉さん,這個……」
 
  「不知道。」從剛才便一直沉默的Alpha突然出聲,而且回答得很乾脆:「我們小時候都是住孤兒院。聽說那邊的人說哥哥是三歲的時候進去本院,我跟Alpha2則是剛出生就被放在別院門口等人發現。」
 
  「這樣啊……」
 
  「有跟沒有都一樣,反正我們只需要哥哥就好了。」
 
  Alpha2點頭。
 
  「話說回來,你說的那個人是誰?檢查完的話,哥哥什麼時候會醒過來?」
 
  「一般來說,五到十分鐘之內會醒。至於那個大叔嘛……」蒼葉邊說,邊打開攜便終端:「把識別辨識碼給我,我把地圖傳給你們,上面會標示那個大叔的工作室位置。」
 
  「識別辨識碼?」
 
  「身分證字號?」
 
  聞言,蒼葉一愣,問:「要把攜便終端裡面的資料傳給別人之前都需要對方的識別辨識碼,你們不知道?」
 
  「那種事情誰會知道,而且我們根本沒見過什麼攜便終端。
 
  「只有手機。」
 
  ……好吧,蒼葉同學長知識了。原來另一個世界還停留在手機的年代嗎?那邊的東江到底幹什麼去了?
 
  嘛,看Clear三人是人類這點,想必那邊的世界跟這邊有很大的不同吧?
 
  「蒼葉さん,我有一個提議。」庫利亞自告奮勇舉手說:「您可以把地圖傳到我的攜便終端上,然後再教那邊的我要怎麼用它,如何?」
 
  蒼葉一聽,恍然大悟:「好主意!不愧是庫利亞!」
 
  「嘿嘿,您過獎了。」
 
  「……」Alpha和Alpha2不約而同地偏頭,不願去看那對正在放閃光的一對。
 
  早該注意到對Clear的情感已經超越了親情,可是Clear是他們的哥哥,無論是法律或是道德上都是不允許的。
 
  如果,Clear不是他們的哥哥,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對他說喜歡了吧?
 
  ……
 
  ……不。
 
  如果Clear不是他們的哥哥,他們根本不會有交集。不會被爺爺領養,不會和Clear一起在那間屋子裡同住七年之久。
 
  也不會……對Clear產生這種令人瘋狂的情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