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動畫「逆轉裁判第24話 再見,逆轉 - Last Trial」觀後感想(完)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9-30 06:06:40│巴幣:132│人氣:1775
在「王都樓真悟」的案子審理過程中,「虎狼死家(殺手)」表示願意以對講機通話的方式出庭當證人,然而將要進行這前所未有的訊問時,被綁架的真宵可是命在旦夕,但由於找不到可以反駁的證物,因此這只好讓成步堂在法庭上背水一戰,看該如何是好。接著才來第24話「再見,逆轉 - Last Trial」這個故事的開始。

一開始以這樣對講機形式出現的「虎狼死家左左右衛門」,在經過自我介紹後,便被御劍問起他的委託人是誰,只不過在說出前,他先聲明,做他們這一行的,他與委託人之間可是要互相信賴,如果進行背叛,哪怕是委託人他也不會放過的。

不久之後,虎狼死家對講機就說出,他的委託人是,一位叫「華宮霧緒」的「先生」,但實際上霧緒的性別是「小姐」,為何會搞錯,是因為這是很中性的名字,男女都適用,由於被成步堂提到他搞錯性別的事情,使讓得這對講機還會出現如流汗般的「流油」,接著「爆炸」再來「恢復」。

原本虎狼死家在成步堂律師這方,是要讓他給「王都樓真悟」一個無罪判決,但是當他發現成步堂居然要否定,讓他覺得他受到背叛,而想要告辭,打算將真宵給撕票似的,卻被成步堂與千尋阻止,並要求他們給結束審理,讓「王都樓真悟」無罪。

當要進行判決前,虎狼死家之後又掰了一個理由說,霧緒的委託是透過信件方式,所以他才會不知道對方性別,而這時霧緒將因為莫須有的罪名,而感到緊張的時候。

一臉輕鬆的「王都樓真悟」這時就被審判長叫向前,想得到他親口說的「無罪」。

這也讓事情演變到這地步的成步堂在苦惱時,卻沒有想到,初審開庭時就受到襲擊而受傷的「狩魔冥」就在這時出現,她穿著糸鋸警官的外套,慌慌張張的跑來,並且把一張黃色光碟丟給成步堂,希望把那東西拿來做為對王都樓才是委託「虎狼死家(殺手)」的證明。

在這片光碟裡拍下的是「虎狼死家左左右衛門」殺死「藤見野勳」的瞬間,但由於已經確定是「虎狼死家(殺手)」所為,而審判長想駁回這項證明時,成步堂就想到,這應該給當殺手的虎狼死家看,接著虎狼死家就看了這段,原本被委託人保密的影片。

成步堂在此說出,當時他去看守所見王都樓時,露出本性的「王都樓真悟」說出,為了保險起見,對於殺手他信不過,他擔心要是殺人拿來對他勒索,那他就會把這錄影拿來勒索他,因此這才讓虎狼死家得知,原來他早就已經被王都樓給背叛了。

由於虎狼死家知道他的委託人是這樣背叛他的人,當下就立刻與委託人終止契約,並且確定下一個目標就是他的愚蠢委託人「王都樓真悟」時,就讓被法警兩旁抓著的王都樓感到非常的緊張與害怕。

若王都樓被判「無罪」,那就等著被殺手殺掉,而被判「有罪」的話,那就要坐牢,因此無論是「無罪」還是「有罪」,王都樓都將會完蛋,聽到這樣話的王都樓,為了不讓自己被殺手殺死,只好求審判長給他「有罪」判決,而審判長就接受他的意見,給「王都樓真悟」有罪。

得到這樣的判決後的「王都樓真悟」,他就突然像發了瘋似的,就像是得到如「暮蟬鳴泣時」裡的「雛見澤症候群」發病一樣,把自己的臉抓花,之後就昏死過去。

對於這樣的判決,那等於要宣告委託人「無罪」的成步堂輸了,然而看到出現這樣結果的冥發現成步堂得到這樣的結果還笑得出來,讓她對成步堂感到很不滿,然而一旁的御劍說對於這樣的事情,一直要求獲得勝利的冥是無法了解的,因為這樣的話惹得冥不高興,不久冥就走了。

成步堂在這裡也對御劍說,當他知道御劍失蹤時,以為被背叛了,為了希望能夠能再次與御劍見上一面,他才會當律師,就是因為御劍小時候曾經說過,他要當律師,可是因為發生許多事情,讓御劍卻當上了檢察官,然而雖然御劍當了檢察官,在找出真正的答案時,讓成步堂感同身受,而變得成步堂對他感謝。

事後成步堂與千尋就趕到警察局,見到被釋放的真宵,還有因為受傷而被包成木乃伊的糸鋸警官,矢張後來也帶花給真宵,之後真宵經過一段短暫的與春美變身的千尋見面,而在糸鋸警官與矢張大哭時,春美順利的變回來,等於事情圓滿的落幕了。

事後,「狩魔冥」在收拾好行李,打算離開日本這個是非之地,而御劍也一起陪同她前來,但還是改變不了冥的堅持,雖然說她是為了打敗「成步堂龍一」而回來,但沒想到每次都敗在他手上,因此她打算離開日本回美國去磨練,而御劍也說她有那個能力,所以就給她加油了。

之後在搭機時,冥想起她從糸鋸手上拿到的光碟的「虎狼死家卡片」上,真宵畫的「成步堂(原來如此君)」的卡片,並想著總有一天能夠再次與成步堂有交手的一天。

之後成步堂就以旁白的方式說,於他菜鳥律師的故事就此結束,現在起將翻開全新的一頁。

然而在進入新的一頁的法庭上,成步堂與御劍進行法庭對決的時候,這時卻被御劍反駁,而被審判長說要擔任律師的「成步堂龍一」好好想想後。

成步堂就在此說出「我有異議!(異議あり!)」來,結束了動畫版「逆轉裁判」這個故事。

對於這「逆轉裁判」第24話「 再見,逆轉 - LastTrial」,「虎狼死家左左右衛門」以對講機的形式出庭當證人,並要擔任律師的成步堂給「王都樓真悟」一個無罪判決,因此為了保有王都樓,他一時之間,把「華宮霧緒」做為他的委託人,但卻不知道對方性別而被成步堂反駁,這讓他感到惶恐。

但是當虎狼死家發現成步堂來反駁他,感覺到委託成部堂給王都樓無罪的事情遭到背叛,而失望的想要打算做出將真宵撕票的舉動時,他被成步堂他們攔下,並在趕來的冥給了成步堂一張光碟後,讓虎狼死家看後得知,原來他遭到委託人「王都樓真悟」的背叛,立刻就當下解除與王都樓的契約,然後讓他下一個下手的目標就是,這位委託他殺人的蠢蛋「王都樓真悟」。

王都樓在聽到這樣的事情後,感到相當的害怕,如果他被判「無罪」,出去之後可能就會立刻被虎狼死家殺掉,沒有辦法,他只好對審判長求一個「有罪」判決,審判長也就給「王都樓真悟」一個「有罪」判決。

冥無法理解為何這次成步堂輸了卻還可以笑出來,就算經過御劍的解說,她還是無法了解並自行離開,在那之後打算離開這個是非之地日本,回去美國,雖然御劍有想要慰留她的打算,但是她心意已決,不過御劍說的一些話還是打動了她,也讓她想著有一天,能夠再次與「成步堂龍一」進行法庭上的對決。

當成步堂與春美趕過來,發現真宵與包得像木乃伊的糸鋸警官無事後,真宵就短暫的與春美變成的千尋見面,之後就在矢張與糸鋸警官感動時,偷偷變回了原樣,讓這起事件圓滿落幕,然後對於菜鳥律師「成步堂龍一」的故事就此結束,因為接下來成步堂他要更上一層樓。

在那之後成步堂與御劍的對決上,成步堂在最後說出了「我有異議!(異議あり!)」這句話後,讓這動畫版「逆轉裁判」終於順利的結束,之後就期待這會有第二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8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逆轉裁判|成步堂龍一

留言共 17 篇留言

橘みかん
正好看到XD
先來搶個雙頭香再來看:P

09-30 06:08

珀伽索斯(Ama)
好的,沒問題,我剛剛也改掉怪怪的地方了XD[e19]09-30 22:11
蒼天的藍耀
我不要二期,我要重製ˊ_>ˋ

09-30 06:17

珀伽索斯(Ama)
這就有點難了,如果有機會的話,可能要等個10幾年[e19]09-30 22:11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或許會有動畫版本的『大逆轉裁判』與『逆轉檢事』。[e23][e35]

09-30 06:27

珀伽索斯(Ama)
也許之後會將『大逆轉裁判』與『逆轉檢事』做成動畫吧![e34]09-30 22:12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司法訴訟的勝敗乃常事。[e23][e34]

09-30 06:28

珀伽索斯(Ama)
這句話說的有理[e12]09-30 22:12
尼爾
那對講機也真的很厲害!(重點誤)
結局看了也真是大快人心!
找時間再去看看原作!

09-30 08:14

珀伽索斯(Ama)
那個對講機真的很厲害呢!XD[e12]
這樣的結局也確實是好的,我也會想找時間,去找原作來看[e34]09-30 22:31
大漠倉鼠
對講機流油真是太有喜感了,這應該也是成步堂第一次吃鱉吧,印象中沒錯應該是第一次。

訴訟不是比賽、勝負是其次,最主要還是必須還原真相、為受害者洗刷冤屈,讓加害人獲得懲處、以正社會價值,法律被制定的目的不外如是。

09-30 10:16

珀伽索斯(Ama)
對於這樣的對講機確實讓我覺得可愛,而且這也是成步堂第一次吃鱉嚴重的一次。
也確實訴訟不是比賽,不過在進行法庭對覺得他們,真的要還原真相,為受害者洗刷冤屈,然後懲處加害人[e34]09-30 22:29
人類-羽化成鵝
又是這張老圖出現的時候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9/81827f5047f8b0719b149e3b587e9866.JPG?w=300

09-30 12:48

珀伽索斯(Ama)
被畫成這樣也是一種奇特的表現手法了XD[e24]09-30 21:02
海誠の日常
我也忘了看到第幾集,還沒接觸原作,但是以動畫角度來看,節奏還是過於迅速,大致上都可以掌握接下來的發展了,也一直維持同一種模式(命案-開庭-休庭-調查-開庭逆轉),少了剛開始的那種曲折、峰迴路轉的驚喜。

09-30 14:46

珀伽索斯(Ama)
這是動畫版最後一集,我記得沒錯的話,你應該有看到倉院之里那個故事了,
我沒看過原作,因此都是看著動畫成長,以節奏來說,我是可以接受,如果先接觸原作,我可能就像已經玩過遊戲的人一樣,無法馬上接受吧!XD[e19]
這個故事確實也是由(命案-開庭-休庭-調查-開庭逆轉)的方式進行,本來我是希望看到很多,但沒想到這樣就結束了,聽說故事裡的「DL6號事件」的案子很精彩。[e1]
未來再次動畫的話,或許還可以找回來那種驚喜,所以還是期待未來的第二期會更好吧![e34]09-30 21:01
蒼焰
等第三季,還不錯看。王八真的罪有因得。

09-30 19:58

珀伽索斯(Ama)
是說第二期吧!?也許未來會有,至於這故事「王都樓真悟」是真的罪有應得呢![e34]09-30 20:40
彼岸花盛開之夜
那對講機會自己解體+流汗+嘴巴(?)會動超好笑XD

09-30 20:30

珀伽索斯(Ama)
是啊!這一集最有趣的就是這對講機,有著與人一樣的行為,真的超好笑呢![e12]09-30 20:38
Lily らい
狩魔冥變得很可愛呢 比較喜歡動畫版的
完結了...突然覺得 半年又過去了阿...
能有第二季...

09-30 20:39

珀伽索斯(Ama)
這麼說也是呢!動畫版這樣的冥真很可愛呢!
是啊!半年的時間過去了,就這樣結束了,也希望未來會有第二季啊![e12]09-30 20:51
謝洛克
冥應該是已經了解了, 不然也不會衝去法庭把光碟交到成步堂手上,
雖然了解了, 但內心還是不願意承認,
自己贏了官司卻像是輸給了對方一樣.

因為這跟她有少至大學習的生存方式並不一樣啊.
所以她可能要再修行一下再回來跟成步堂以及御劍交鋒吧.

09-30 22:56

珀伽索斯(Ama)
嗯嗯!確實也是算冥對於成步堂的不認輸吧!所以就算自己獲得勝利,卻感覺沒有成就感。[e19]
也許這才會讓她想再修行磨練一陣子,等她回來再與成步堂還有御劍交鋒時就會不一樣了。[e34]09-30 23:21
鈤守&鈅狐
我有空可以來看看了~ OωO

10-01 00:14

珀伽索斯(Ama)
好啊!那就找個時間來看吧![e12]10-01 20:19
小伽羅
還記得研讀法律史的時候,我漸漸的對法律、正義產生了許多疑問,然而我身旁的法律系朋友,似乎對法律能否象徵正義不太在乎,甚至出現了,先戰勝對手,其餘的事再談的心態。

所以直到今日,對於法律、律師這些事務,我還是時常陷入明顯的排斥,當然我知道這是不應該的 哈哈XDD

10-01 00:19

珀伽索斯(Ama)
沒關係,聽到小伽羅說的這些話,還真的是讓我心有感觸呢!
若對於這部「逆轉裁判」有興趣的話,歡迎找來看喔!^^[e12]10-01 20:21
任孤行
只要勝利了就是正義這點
我不喜歡

10-01 15:55

珀伽索斯(Ama)
我也認同這點,並不是勝利就是正義,是要解開矛盾找出真相,那才是真正的正義呢![e34]10-01 20:23
邪惡魔王
動畫最後的那段,其實就是遊戲一代的結局。遊戲裡面不管哪代或逆轉檢事或雷頓VS逆轉,甚至是RPG類型的project x zone 2,結局都有那句「我有異議」!

10-03 07:45

珀伽索斯(Ama)
原來是這樣喔!感謝邪惡魔王長久的告知,我明白了[e12]10-04 21:07
海誠の日常
動畫就這樣結束了,還是有點捨不得
看著他們團結起來對抗壞人,蠻令人感動的
希望以後能用更多的經費來做這系列的動畫XD

12-16 14: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犬夜叉」裡以現代人打扮... 後一篇:在看「名偵探柯南」的時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