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噩夢症候群》,夢境七,準備就緒(中)

作者:塞奧提亞│2016-09-28 16:40:05│巴幣:18│人氣:243
  奧諾拉聽到愛德蒙托拒絕後,腦袋瓜一時之間轉不過來,無法明白為什麼愛德蒙托要拒絕。

  「沒辦法?你說,沒辦法?」

  愛德蒙托點點頭,有些冷漠地觀察著奧諾拉的神情變化。

  「爲什麼?難道......難道就因為我是女的,所以才拒絕我?是不是這樣!」奧諾拉激動地大喊道,把所有的不滿情緒全都傾瀉到愛德蒙托的臉上。

  但是,愛德蒙托還是默默不語,他那冷漠且銳利的眼神,更讓奧諾拉感到十分地難以忍受。

  「你到是説說話呀!怎麼啦?落下狠話後就躲起來當膽小鬼?你還算是男人嗎?啊?」奧諾拉像是頭發狂地獅子般,對著愛德蒙托咆嘯。

  「妳說......」愛德蒙托終於開口說話。「妳跟安德娜是朋友,所以才想要救她,是嗎?」

  「你要問幾遍?對啦!我跟她是朋友,雖然我們常常起衝突.......但我們這種相處方式是一種叫做冤家的關係!怎樣?不行嗎?」奧諾拉不客氣地回應道,看起來就像是個女流氓似的。

  「原來如此,妳居然學會狡辯了?這可真不得了呢!」愛德蒙托調侃道。

  「別轉移話題!快回答我!」奧諾拉氣急敗壞地命令道。

  「就這樣?就因為這樣,妳就要違背妳父親的命令前來參與這場營救行動?老實說,這行動有沒有妳都沒什麼差別。」愛德蒙托說。

  「有沒有我都沒什麼差別?你居然......你居然.....」

  「這是實話;也是個不怎麼重要的實話。」愛德蒙托無視奧諾拉的怒火,繼續開口。「而且,妳應該不是為了這原因吧?反倒是要證明什麼?反抗什麼?不然,怎麼會說出『因為我是女的,所以對我有意見』這樣的話呢?」

  「這......我」奧諾拉被這麼一說,就頓時語塞,想不出什麼話來反駁愛德蒙托。

  「拜托!怎麼這麼簡單就被打發?我的天啊!」愛德蒙托輕拍一下了自己的額頭說。「被我說中了吧?其實,這意圖很明顯,只要觀察妳在校園中的行為舉止中就可看出端倪。」

  奧諾拉沒有說話,反倒是一臉驚愕地看著愛德蒙托。

  「好啦!言歸正傳。我們此次的行動,自然是有些凶險。所以,讓沒有覺悟得人跟去,只會礙事。因此,我想了解的是――既然,妳說妳想反抗、想證明甚至想尋找某些意念,這都可以接受,那就讓我知道妳的覺悟到哪裡。」愛德蒙托說。

  「覺、覺悟?這要怎麼證明?」奧諾拉說並心想,難道是要發血誓之類的來證明嗎?

  「這很簡單。」愛德蒙托說。「要是妳參與這次行動後,妳父親就會限制妳行動或者更極端一點,把妳剔除家門――這樣妳也願意前往?」

  愛德蒙托的話才說完,雙眼立即毫不保留地射出挑釁的信號,非得要奧諾拉發誓――發個毒誓才肯罷休似的。

  「剔除家門?這根本不可能啊!家裡只剩下我一個女兒,要是把我踢除不就斷了香火?」奧諾拉理所當然地說,認為愛德蒙托所言是不可能會發生的。

  「所以......妳就是仗著這一點、依靠著這一點,來進行妳所謂的反抗嗎?妳不覺這樣就像小孩子離家出走一樣,其實只想要敲詐父母嗎?」愛德蒙托酸溜溜地批評道。

  奧諾拉一聽,氣得立刻直指愛德蒙托的鼻子大罵。「你別亂說!我哪有像你講得這樣!我只是――」

  「妳只是沒想那麼多?」愛德蒙托搶在奧諾拉前頭把話說出來。「拜托!這就不跟小鬼一樣?用『我不知道』、『沒人告訴我』這些理由來耍賴罷了!既然妳的理由跟小鬼一樣,那我也沒有這個膽子敢讓小鬼跟我們一起去涉險。」

  「那――你到底要我怎麼樣?」奧諾拉深呼吸了一口氣,忍住一切,顫抖著說。

  「這個......」愛德蒙托沒想到奧諾拉會這麼溫順,居然沒有抗議也沒有發怒。反倒是一副低聲下氣的模樣,這完全超出愛德蒙托的意料之外了。

  這下愛德蒙托才明白,自己居然搞錯了一些事。

  雖然,奧諾拉想要藉此來達成反抗父母,就像所有小孩子都會做的事;但是,她想要營救安德娜的心也是千真萬確的。

  這一點,愛德蒙托完全沒有考慮過。因此,要怎麼打發奧諾拉,就成了一門棘手的問題。

  此時,奧諾拉稍微抬起頭來瞄了愛德蒙托一眼,這舉動更讓愛德蒙托確定她已經開始懷疑――雖然,奧諾拉只是一直覺得低著頭很累罷了。

  「這個......妳先在這等我一下,我去車子那交待歌多華一些事。」愛德蒙托說,有些倉促地往車子那快步走去。

  「等、等一下!」

  「拜託!很快就好。這件事很急,得先讓歌多華去辦一辦。」愛德蒙托拋下這句,就跑了起來衝到車門旁。

  「嗯?你怎麼......菲爾騰格同學呢?你搞定她了?」歌多華看到愛德蒙托氣喘吁吁地攀在車門上,詫異地問道。

  「拜託!此事不提,快發動車子。」愛德蒙托喘著氣,低聲道。

  歌多華探出頭看了一下遠方的奧諾拉,接著發動車子。這時,愛德蒙托也一溜煙地坐到副駕駛座上,連帽子都還沒扶正就對著歌多華喊道。「快走啊!等什麼?」

  「但是菲爾騰格同學呢?她怎麼辦?難道就把她丟在這?」

  「對!就是這樣。拜託!我們待會可是要去殺人和救人的,學生還是乖乖地待在家裡就好!」愛德蒙托說,不等歌多華回應就一腳跨過去,踩住油門,跑了。

  「喂!很危險,快滾開!」歌多華大喝一聲,攆走愛德蒙托的腳後立即把車子的控制權奪回來。

  「呼!我想......她應該沒辦法再糾纏著我們了吧?」愛德蒙托說並把頭伸出窗外,望了一下後面的景色,只有黑漆漆的一片,什麼也看不見。

  「唉!不是我嘮叨或是雞婆......明明有很多的解決辦法,爲什麼偏偏選擇這種逃避又不會徹底解決問題的方式呢?虧你還自稱;你的腦袋瓜比所有人都聰明幾十萬倍......」

  愛德蒙托聽完歌多華的話後,從衣服裡掏出一瓶咖啡色的小玻璃瓶,轉開瓶蓋,一口氣大口大口地豪飲了瓶中的液體。

  「這是?」歌多華看了一眼瓶子上的包裝標示。「酒?你待會不是要請一位高人出山幫忙?你還喝這個?」

  「你不知道嗎?酒精,是個很不可思議的東西......需要忘卻某些事的時候;需要膽量和勇氣的時候;需要裝糊塗的時候――它都能夠實現。」愛德蒙托搖著手上的瓶子,盯著裡頭隨之波蕩的液體。

  「這種情況還真是少見......難不成你現在是後悔剛剛對菲爾騰格同學的處理方式?還是說,去見那位高人會讓你想起某些事呢?」

  愛德蒙托拿出帽子蓋住自己的眼睛,身子有些軟綿綿地依靠在座椅上。「奧諾拉的事,雖然處理過程有些瑕疵,但卻是正確的決定。」

  「哪裡正確?人家想去便讓她跟去呀!你這樣做,不過是在耍耍性子吧?」歌多華雖然嘴巴這樣說,但也明白愛德蒙托會這樣子,應該是有自己的苦衷。

  「我......我發現她的表情,跟那些急著想戰場證明自己的人一模一樣。」愛德蒙托說,聲音聽起來有些鬱悶,就像從狹小的管子中說話那樣。「看了就覺得荒謬、可笑!卻又有些不忍、不捨。」

  「你是不是想起了些什麼?愛德蒙托。」歌多華問道。

  「我......我只是想起了一些不久前所發生的事。而這些事,便成了某種潛在心深處的鯨魚,偶爾讓我感覺到牠的存在,平時卻又消失無蹤.......」愛德蒙托頓了一下,似乎在想著該怎麼表達這異樣的感覺。「只是這次,牠浮出水面對著漆黑的天空長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7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政治|鬥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N2002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高雄果菜市場將面臨強制拆... 後一篇:【八月推薦小說審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