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冰凍之鑰《71》抹去記憶

作者:璐│2016-09-27 17:48:07│巴幣:4│人氣:68
京抓緊多倫奇胸前的衣服,從他寬闊的肩膀向後頭望出去,猶珥爬滿紅色根鬚般脈絡的手掌,豪邁抓起背後巨大的武器,以自體為中心,武器由下而上急速迴旋一圈...隨著武器劃出的軌跡,他的身影消失在烈焰之中,激出驚人火濤,鋪天蓋地而來...。

泥牆外可見無數火嘯高高衝起,狂烈捲焰如同海水猛獸般順著身後行經的泥道一路湧來,很快就追近他們,多倫奇的每一步後腳跟提起之處便覆沒在滾滾火浪裡,險象環生…

人的腳程果然跑不過火之賦能的攻擊,更何況猶珥高深的實力,連伊玫都避免和他正面交鋒,多倫奇更遑談去招架。火濤一波比一波更烈,說明了敵人的威脅,表明了父親保護女兒的決心,他要在最後僅剩的意識裡徹底摧毀R團幫的核心研究室。

空氣中的灼熱高溫令人呼吸困難,京的雙瞳映上金黃炎輝,一波沖天焱焰直衝而來,儘管升起了好幾道厚厚泥護牆阻擋,卻絲毫沒有削弱的趨勢,眼看逃不掉了...多倫奇感到身後炙燒空氣一劇烈波動,雙腳離地,不可抗拒的力道將他們托起,被狠狠帶了出去...他下意識抱緊了京,直到重重墜落,兩人連翻了好幾滾才停住...

不痛...不怎麼痛...多倫奇很快爬起來,發現他們被包覆在一個白色光暈型態的霧透圓球裡,是這東西擋下了那波烈焰衝擊…讓他更驚訝的是,兩人竟莫名其妙的離開了研究中心,前方二十公尺處,整座中心已經被巨大火龍盤踞,不斷傳出巨響...

「京?」多倫奇這才注意到躺在身邊的女孩安靜的過於異常,趕忙拉開她掩著面的手,檢視她的情況...

京閉著雙眼,面色蒼白沒有血色,呈現癱軟無力的狀態,沒有外傷,卻一動也不動...他伸手摸了京的頸子,嚇了一跳,她一身冷汗,脈搏有些微弱。

「京?妳怎麼了?別嚇我啊...」

京微微掀開眼簾,泛白的嘴唇勉強彎起微笑,發抖著舉起一隻手,頑皮的對多倫奇比了個勝利手勢…

「妳這傢伙...」多倫奇大大鬆了口氣,輕輕捏了一下她的鼻子,「剛剛那個是妳弄的?」

「嗯...」京有氣無力。

「太勉強了...」

「不...」京舉起一隻手,抓住多倫奇胸前的衣服,使力一拉,想撐起身子,多倫奇趕緊將她扶坐起來。

她對男子虛弱一笑:「這次好很多了...因為沒有昏倒...那次在利巴瓦納就不知昏了多久...。看來...犽影他們之所被噬界擊中後毫髮無損,應該是當初無意間觸發這個力量守護...真是太神奇了...不過用一次真的滿要命的...」

「守護力量?」

「嗯...上次被淒風攻擊,我從高樓跳下來,意外開啟了這個守護能力,我聯想到跟之前在利巴瓦納的情況類似,只是比較輕微。」

「護盾我能理解,我們又怎麼會離開研究室來到在這裡?」

「呃......」講到這,京顯得很尷尬。

「呃?」

「呃...嘿嘿...請你原諒我──...」京鼓起雙頰,懺悔道:「我剛剛太緊張了,下意識開了短瞬的通壁,想到時已經來不及...好險你通過護壁沒有灰飛煙滅...對不起...」

「總之妳成功了!讓我們安全離開...」多倫奇彈了彈她的額頭,很替她開心。

京趕緊蓋住額頭:「你不氣我拿你的性命開玩笑?」

「不會啊...反正沒死。死了也不知道了...」沒想到多倫奇完全無所謂的樣子。

「噗...」京驚奇的看著他,嘴上沒說,卻對於多倫奇的開懷很是讚賞羨慕。

待京狀況較恢復後,兩人偷偷摸摸地穿過狹小陰暗的巷弄,為要避人耳目。

「我們要去哪?我爸爸他打算怎麼做呢?」

「那個...猶珥大人處理完那邊的情況就會和達亞嘉會合。」聽見京的問題,多倫奇捏了把冷汗,心虛的解釋,這話半真半假。若猶珥還正常...就會和達亞嘉的援軍會合,前提是,他沒有被魁儡化。

「嗯...」多倫奇的回答自然不能讓京安心,雖然不滿意,卻也沒有繼續追問。

正當多倫奇暗暗鬆了口氣…

「嗯?!」京突然發現了什麼,瞪大眼睛,從喉嚨裡提高了音調,叫多倫奇的心臟瞬間提到嗓子眼。

「前面那個人!是不是羽翎?!」

順著京指的方向看去,遠處巷口一個穿著澎裙的嬌小身影鬼鬼祟祟躲進牆面陰影裡,按緊迅速起伏胸脯,小心的喘息著…

羽翎躲在巷內陰影處,臉色充滿驚恐,不時往外頭查看,確認沒有人追來。

「嗚!」冷不防一隻手摀住了她的口,將她硬生生往巷子深處拖了去。

羽翎驚惶的掙扎,對方的力量很大卻很溫柔,絲毫沒有傷害她的意思。

「羽翎,是我。」

「京.......」看見了熟人,羽翎僵硬緊繃的表情瞬間皺在一起,伸手抱緊了京,將臉埋在她的胸口忍不住抽抽噎噎哭起來,直哭得渾身顫抖。

「怎麼了...」京輕輕拍著她的背,柔和問著。

羽翎輕聲啜泣:「我剛剛下樓喝水...發現爸爸和阿嬤他們變得好奇怪...整個眼睛紅紅的,看不見眼白...樣子像鬼一樣很恐怖...而且好像不認得我的樣子...把我嚇死了...就逃了出來...」

「嘖......」多倫奇感到情況不妙,羽翎家是負責廚務,血魅靈寄生只是為了監控,應不運用在戰事上,倘若連他們都魁儡化...莫非伊玫打算全體動員?難道她發現了嗎?

「你知道什麼嗎?」京問。

多倫奇趕忙搖搖頭,「總之,我們先離開這裡再說吧!」



******      ******      ******



「研究室...已經完全毀了...妳派的兩支隊伍連打都沒打就被猶珥殲滅了...」

陰鬱青藍色石廳,冷冷清清,只有一名男子和一名女人...

「你別吵!」伊玫大聲斥責男人,一手按在太陽穴上,眼神專注的在感應什麼...

她的臉色越來越陰沉,表情越來越難看,猛然站起身子,一腳踢散了旁邊的木椅,憤怒吼道:「該死!猶珥那隻老狐狸...根本就計畫好了...竟然不惜抹去了自己的記憶!」

「您的意思是,血魁儡已經滲透了咱們副首領,卻連個屁也讀不出來?」男人說話有那麼點輕蔑嘲笑。

「可惡...」伊玫焦躁地咬著指甲,思索了起來。

「若說蒙洛希還活著,以他戰亡的地點...妳認為...猶珥會不會是拿他做為通聯?既然肯抹除自己的記憶,做出破釜沉舟的舉動,若非是為了防止我們找到他的女兒,恐怕...另有一種可能...」男人說。

「竟然能躲過血魅靈的監控...我太小看他了...」

「妳打算怎麼處置?沒有了記憶,猶珥那男人不過是一具空殼。」

伊玫陰沉一笑,「哼...猶珥就算只剩一具空殼,他個人的賦能力還是非常強大的武器!是該讓他為我效力的時候了...把他擺在主要廣場上吧...萬一有什麼情況,也能靠他先擋一擋。」說完往門口走去。

「妳要上哪去?」

「我要去秘巔。」

「妳該不會要...」

「我要去啟動那些傢伙...萬一真的是我們所想的那樣...光靠血魁儡我信不過!我也正想玩玩看我R團幫的成果。」伊玫忽然又轉身:「對了...德科,命人封閉禁地森林...」

「為什麼?」

「過去禁地森林都是猶珥在管理,而上次那女孩又是在那裡失蹤...我想...那裏或許有什麼通往外界的秘徑...有備無患。」

望著伊玫的背影消失在門廊, 德科陰森冷笑:「真是沒安全感的女人。」昏暗的燈光下,除了那件華麗貴氣的衣裳,男人露出的肢體並非常人柔軟的肌膚,而是宛如凝固血蠟般包覆在人骨架上,顏面軀體的肌理粗礪難看。



******      ******      ******



趕了一段路,京他們進入了林子...沿途羽翎像是生病了一樣越靠越緊。

「羽翎?妳還好嗎?妳好像很不舒服...」京發現異狀,連忙停下來察看,只見羽翎臉色蒼白,眼神渙散...突然倒下,京趕緊一把抱住她:「羽翎?!」這才驚駭發現羽翎的雙眼裡,有放射狀紅色管束。

京一面觀察羽翎的變化,一面叫喚著走在前頭的多倫奇:「喂喂...多倫奇,羽翎...她...怪怪的...」

「到底是怎麼回事?!多倫奇,這好像是跟血魅靈有關吧?!多...」聽見奇怪的聲音,京猛一抬頭,發現多倫奇半跪在地,痛苦的緊抱雙臂,手臂上浮起紅色經脈,跟她在猶珥身上看到的情況一模一樣…緊張的關切:「你不要緊吧...」

赫然想起什麼,用手指托起羽翎的下巴,果然發了一條條浮凸的紅色脈絡。眼前的情況,讓她感到一陣眩然...

「天...難道是血魁儡?!」她想起了父親身上也有類似的東西,以及那日和寒星的談話。

多倫奇早已滿頭是汗,斷斷續續的回答:「對...伊玫...她...好像...將動員所有血魁儡......只要是她的血魅靈宿主...都能變成血魁儡,供她差使...」

「也就是說...你們...為...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的緣故?」

「不完全是...沒時間解釋了...」多倫奇咬牙,打起精神,「小胖...妳聽我說,沿著這裡再走上一段路,就可以抵達禁地森林...進去那裡,然後返回日翼。」

「可是...」京露出焦慮的神情,她看見多倫奇雙眼內的血絲正逐漸複雜,他似乎正和體內的某種力量反抗著...

忽然,多倫奇抬頭伸手撲向了京,迅速撲倒了她身邊的羽翎。

羽翎瞪大的血紅雙眼突出,瞳仁不見,表情猙獰對著京張牙舞爪,嘴裡含糊不清的唸著:「有入侵者...殺了...她...」

多倫奇一雙手臂肌理清晰可見,毫不留情緊扣住羽翎纖細的頸項,而羽翎變異的尖銳指甲正掐進男子的肉裡,鮮血瞬間填滿指縫,場面血腥恐怖...

不遠處傳來異樣的騷動,「那是什麼?」

「逃───快逃!離我們越遠越好!羽翎的血魁儡在呼朋引伴。」多倫奇對著發楞的京大吼,臂彎死命扣住掙扎厲害的羽翎:「我會守住這裡,妳快利用機會回到日翼去。」

果然,林間引來了大群血魁儡支援...多倫奇身上有血魅靈寄生,他們自然是衝著京來的。

「不行啊...你們這樣...」京看見像紅色蚯蚓般的東西正迅速攀附上他的頸子,一條接著一條...

「別擔心!我們暫時死不了!這裡會有危險的只有妳!血魁儡專殺沒有血靈印記的入侵者。除非妳想跟我們拼個你死我活!」多倫奇有點焦急,就怕說服不了京。

「我...我不想...可是...也不能丟下你們...」京躊躇了起來,她不想丟下他們,因為他們看起來並不好,但是,留下來也阻止不了魁儡化,甚至真的打起來也只是徒增死傷...怎麼辦?

瞭解京的擔憂,多倫奇試著穩住情緒,誠懇冷靜道:「傻瓜...唯有妳先活下來才有可能幫助我們!快點...別為難我們...」

「我...我知道了...」六神無主中,京被說動了,多倫奇說的對,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儘管邁開了一小步,身子卻只轉了一半,仍有些遲疑的看著青年...多倫奇對她肯定的點點頭,翹起了大拇指,拍在胸脯上,她才點頭,一溜煙跑開。

「太好了...總算...」望著京不斷縮小的身影,直到隱沒在林間,多倫奇的臉上露出一絲欣慰的笑,事實上,為了達到目的,他撒了點小謊、隱瞞了部分真相。

沒有人知道伊玫打算怎麼做,一旦成為血魁儡,就必須和前來剿滅R團幫的達亞嘉賦能者交手,恐怕也沒多少活命機會。如今,背叛了R團幫,無論是以血魁儡身分活下來,還是被達亞嘉殺掉...意思都差不多了!

為了避免不擅長戰鬥的羽翎在這場戰役中無謂犧牲,多倫奇將她擊昏在地,轉身面對追來的血魁儡。

在距離不到十公尺處,大群血魁儡群突然集體摔跤,陷落深深渦流,被捲入泥漿裡...一個都逃不掉。多倫奇扶著額頭,眼前的影像如同戴上有色鏡片呈現一片赤紅,腦子激烈攪動起來,意識越來越模糊...

好痛苦...頭部傳來撕裂般痛楚,意識如被吹入氣息的餘燼,又再度清晰起來,他利用意志勉強扯回意識,與血魅靈相互爭搶時產生了劇烈疼痛,警告著他金絕壁即將耗盡。

手掌顫抖而慌亂的往側腹部周圍一陣摸索,有...有了...透過模糊的視線,看見那把黑色迷你手槍,依舊沉靜的閃著置身事外的亮澤。

嘴裡輕哼著聽不出音調的凌亂小曲,多倫奇伸出食指,按下手腕上的實影攝像機播放鍵,凝望著投射出的影像,機器裡唯一儲存的影像,他勾起唇角,笑得淒迷,囁嚅道:「如果能再見到面,希望還能認出妳......」

然後,將械口對準自己的太陽穴...接著,聽見器械連動的清脆響聲...世界同時閃出紅與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5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uhyn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冰凍之鑰《70》心靈幻境... 後一篇:黑暗闖進光亮裡《1》綠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