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集】一、尋,約定

作者:邊緣明裕│2016-09-27 12:10:35│巴幣:2│人氣:133


  人與人之間的約定,在心裡留下一段深刻的回憶,約定通常會是因為一個理由,也可能是沒有理由,然而,當一個有理由的約定中之一的生命消逝時,約定會被喚醒,留下的人,會因為著後悔而崩毀,或追逐另一個足跡。
  
  在某一天,與我約定的人突然離去,我趕在她蓋上白布的那一刻才到醫院,她的家人在一旁哭泣,床頭旁的桌上留著一封給我的信。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
  可能我已經不再了

  過去我們曾約定要一直在一起
  永不分離
  就算最後生命到了盡頭
  下輩子也依然在一起

  但現在的我先破壞了約定
  對不起
  
  如果有機會
  下輩子我們繼續在一起吧!」
  
  本來沒有哭泣的我,止不住眼淚,默默地將信放入口袋,與她的家人道別並默默離去,從那時候,我的自我慢慢地被抽離,像個沒靈魂的軀殼,不停地重複基本的生活。 

  我埋怨自己,腦裡不停重複著為什麼,為什麼不在她身邊一直陪伴著,為什麼無法在她活著的最後問她約定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
  
  過了一些日子後……
  
  我走上大街,依然是失神落魄的眼神,儘管耳朵聽見一些歡笑,但眼裡看起來,一切都是停止的。
  
  人常說,走出來,但是,一件事情,真的這麼容易的放開嗎?如果這麼容易放開,那她在我心裡,又是站著多少的份量,如果要把一件事情緬懷在內心裡,那對於接下來的她,是否如此的慘忍。
  
  自從那天後,這些疑問在我內心徘徊了數次,內心不停的……不停的……,懊悔。
  
  遺留的人,嘗試想要握住彼岸之人的雙手,感受那已經熟悉的溫度,那香味一陣陣的撲鼻,閉上眼睛再也聽不見的聲音,幻覺、幻聽取代了生活,不是不積極的生活,而是積極尋求,他的…足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5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緋羽
請問同意轉貼至fb嗎?
會將出處標明

09-28 11:26

邊緣明裕
可以的喔~~沒問題:))09-28 16:17
緋羽
感謝~

10-13 20:58

邊緣明裕
不會~~10-15 0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az137924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短篇集】二、尋,表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