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劇情相關事項

作者:楓槭│2016-09-27 03:52:00│巴幣:0│人氣:59
文前先聲明,此文並非用以商業利益或是其他有損原作者權益之用途。
這只是單純的,我整理出來的摘要跟心得而已。
本人有稍微修改跟重新排版。
但請勿轉載此文,若收到檢舉,將會立即刪除文章。

By. 楓槭

參考的文章所在網址:

http://m.gamer.com.tw/forum/treasure.php?bsn=60154&sn=11366&isa=0


1.    失望

一般來說,讀者都會對主角有所期待,例如好人把壞人弄死、一家人團圓、有情人終成眷屬之類的,所以要先故意讓讀者失望,安排一件事或一個討人厭的人物來破壞一切,讓讀者站在主角的那一邊,感同身受的繼續讀下去。

意思是說,如果故事劇情太過言簡意賅,讀者看個幾頁就大致了解劇情走向的話,這故事吸引人的地方便會喪失,讀者很快地便會對這故事感到無趣。因此適當的超出讀者預期是有一定的效用的。
 
2.   襯托

故事的描寫,內容上有成份不同的轉換,例如這一章節主要是再講打鬥的事,描寫血腥的、動作的情節,那轉化、插入一段柔和的、有趣的事,就顯得很突出、很明顯。

換句話說,也就是可以在內容上,不斷的轉換味口,不要一直寫同類的情節,會使讀者失焦。
就像相同的食物,再怎麼喜歡吃久了也會膩的,這時如果再配點小菜或換個風味,至少會比以前耐吃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5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TXU95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寫作方法... 後一篇:序章 ─僅僅只是這樣的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