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岩川菜兵鎮守府:9、改二!夜戰MVP加古【加古篇】

作者:小菜君(義務役ing│2016-09-27 01:01:39│巴幣:20│人氣:314

【改二!夜戰MVP加古、加古篇】


— — — 加古 — — —



「加古~加古~!快起來了!要準備出擊了喔!」
「Zzz…蛤?要出擊了嗎…?再睡一下就好…zzz」

加古是這個鎮守府第一位來的重巡,也就是在所有重巡之中戰鬥經驗最豐富的,有什麼大型作戰的出擊需要幾乎都會找她,加古雖然很開心有能力能出擊尋找古鷹,同時也對於自己的能力感到麻煩。

「喀嚓!」
「提…提督!抱歉!加古她還在睡!我趕快…!」

菜兵什麼都沒說,只是比手勢希望古鷹小聲一點。

「這樣沒問題嗎…?還有麻煩提督…」
「嗯。」

古鷹的擔心也不是沒有理由,菜兵背著睡著的加古跟出擊的第一艦隊的大家會合,是由陸奧、金剛、山城、加賀、隼鷹還有加古一共六人的隊伍準備出擊。

「哈哈哈…Zzz…這種天氣最適合睡覺了為什麼還要叫我出擊…?」
「那是因為提督很看重妳,妳應該要更加努力一點。」
「我知道啦!加賀姊!那麼趕快打完回家吧…!哈啊…zzz好想睡…」


加古也是突破沖之島的功臣之一,在夜戰時十分強大,雖然白天看起來懶懶散散的一直想睡,但認真時比某個夜笨還要可靠。

也常常因為夜戰而拿到MVP,不過也因此讓成為旗艦的她還多加了一些報告要寫,十分麻煩。


「第一艦隊回來了…(趴)zzz …」

加古回來之後立刻睡在沙發上,明明因戰鬥造成衣服破爛也不管,睡覺比較重要。

加古大喇喇的睡著,剩下的工作通常會讓古鷹幫忙或是叫醒她。不過還是讓古鷹幫忙居多,

加古除了大型作戰外小型作戰也參加,像剛剛例行的巡邏任務也是一樣,遇到一些重巡緊接著還要夜戰不然不能撤退,巡邏變成出擊也是常有的。


「提督,雖然加古她是這裡重巡的主力,為什麼會讓加古出擊那麼多次呢?」

古鷹問出最關鍵的問題,因為明明有時候自己也可以出擊的卻還指定加古感覺很奇怪。

「改二。」
「改二?是為了加古的!」

他點點頭笑著,古鷹還是有點不敢相信的看著他。正是為了改二才要加古出擊那麼多次累積經驗跟技術好準備進行「改二」。

改二基本上可視為整體的強化,並不只是身體,還有武裝、能力等等的升級,但要是經驗不足就改二則會因為戰鬥不熟練與改二後體力的消耗導致艦娘產生後遺症。


這一路走來也挺辛苦的,尤其是對於加古,碰到戰艦等級的深海棲艦幾乎是抱著打中時不會大破的心態應戰,返航時不是小破就是中破,回來時還笑嘻嘻的說抱歉又被打中了。

夜戰時也是,重巡的夜戰可是很可怕的,在視線有限的距離中,戰艦的長距離沒有優勢,看誰的眼睛利與誰的準頭較好。同時也因為是夜晚,防禦相較白天也比較薄弱,容易造成比白天還要厲害的傷害。

但是也有的問題是不能追擊,一整天下來,彈藥跟燃料也都快用完了,最後的結果不是勝利就是遺憾。

戰鬥結束後,回到鎮守府已是黎明時分,每個人拖著疲累的身軀與厚重的艦裝回來,所以要是她們睡倒在走廊上或是草地上也是常有的,但也沒加古那麼嚴重。

加古走到哪裡睡到哪裡,有時候才說完話就直接坐著睡著,明明前一分鐘還有精神,下一分鐘卻秒睡。能有這種能力連初雪都讚嘆不如,也好希望自己也能像加古一樣,這樣就能好好偷懶了。

「加古!加古!加古!午睡時間結束了喔!」
「Zzz嗯…?不是沒有要出擊嗎?古鷹?」
「不對!是要準備『改二』了!」
「唉?改二?是古鷹妳的嗎?」
「不是!是妳的啦!」
「這樣啊…Zzz…」
「加古等等別再睡啦!是妳的改二欸!」
「喔,那個等一下也沒關係…只是…改…二…Zzz」

「欸?是我的改二!!!」

「對!加古!是妳的改二!」
「唉唉唉唉唉唉!!」

一路上加古不敢相信的問著古鷹是輪到自己了嗎?不是常出擊的隼鷹或是吹雪嗎?

這也難怪,加古的個性是好睡,一定記不得自己出擊的次數,也不會記得自己的實力累積到那種程度。不過也因此讓古鷹看到不斷期待與驚訝的加古,此時的加古十分有精神,讓古鷹很開心,因為很久沒看到了。


「喔~這就是改二的服裝啊!還真帥呢!」
「恭喜囉!加古!」

加古打量自己身上新拿到的衣服與艦裝,用法雖然跟原本的有些差異需要練習,但感覺也差不多,短時間內能回到平常的水平。還有新的武器,20.3cm連裝砲(2號),讓加古最先使用。為了弄到改二的裝備可是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成功製作出來,為此已經使用了大量的資源,唯一要求的只有加古能好好使用它。


不過…改二之後反而出擊次數開始減少,一星期後跟許多戰艦、空母一樣只接到演習通知,反而是古鷹出擊的次數增加,讓加古有點不滿。

「古鷹今天也沒叫我起來…好不適應…不想睡了。」

加古醒來看著放在牆角折好的棉被,看看放在床旁的時鐘,已經比平常還要早一個小時醒來,是十點整。但是睡意在醒來時都消散,完全清醒。

「提督~古鷹人呢?早上沒看到她!她去哪裡了!」
「出擊。」
「…我也要出擊!跟古鷹一起!」
「不行。」
「為什麼!!」
「妳改二了。」
「改二為什麼不能出擊!」
「資源、訓練。」

加古聽著他情緒無起伏的答案感到不滿,嘟起嘴巴怒氣沖沖的離開,這也是沒辦法的。

改二後消耗的彈藥跟油是改二前的幾倍,所以除了戰鬥外都要小心別浪費。現在也剛改二,實力還沒回到原本的水準,隨隨便便出擊都有可能大破,加上改二的裝備讓加古出擊的機率越來越低。


「沒人來叫感覺睡不著啊…真不習慣。」
「結束?」
「嗯?是提督啊…跟驅逐艦的訓練結束了,現在已經是休息時間。」

加古躺在鎮守府外的一片草地上望著藍天,樹蔭底下的草地涼爽又舒服,比房間裡的塌塌米還好睡。有時候加古睡在這裡快遲到時古鷹都會叫她起來,現在可以從中午睡到晚上不會有人吵她卻開心不起來。

看到讓古鷹跟自己分開的提督,加古用厭煩的態度對著他,古鷹出擊的時候自己一個人的感覺很討厭,現在看到提督自然開心不起來。

「提~督~!什麼時候古鷹會回來啊!」
「Zzz…」
「睡著了啊…算了,懶得叫他了。」

雖然兩人之間有一段距離,但加古很討厭他也躺在那裡,像是要故意搭話似的,現在又睡著不管工作,真是失職。

「欸!該起來了!再不走就要晚上囉!」

不論叫幾次,菜兵就是不醒,讓加古感覺麻煩,看他的樣子很像賴床的自己就越生氣。

「真是的…怎麼變成這樣啊?快醒醒!快日落了!」
「Zzz…嗯?加古…?」
「終於醒了啊!快點起來,已經晚上了。」
「謝謝…」
「謝謝?謝什麼啊?」

他在想什麼?跟我說謝謝?我有做什麼嗎?


「提督~!提督~!你在哪裡~!」
「古鷹!在這裡,他在這裡!」
「加古!還有提督…?妳們一起睡午覺嗎?」
「沒有沒有,我幾乎都沒有睡,只是在這裡發呆,他倒是睡得香甜。不過這樣逃掉工作他沒問題嗎?」
「提督今天是休假,是強制性的讓他休息,能看到他好好休息真是太好了!」
「休假?他一直在工作嗎?」
「是啊!為了讓加古改二已經連續工作兩星期了,連晚上也是處理到很晚,現在還要幫我改二,但是體力已經不行了,原本提督說只要一天就好,還是被加賀秘書艦趕出提督室。」
「這樣啊…那古鷹還要多久才能改二呢!」
「已經可以改二了,但想要等後後天提督上工時再改二。」
「為什麼要等他啊?文件讓他簽一簽不就好了?」
「文件已經簽好了,但是沒關係啦!我想讓提督看我改二的樣子!」
「喔…古鷹喜歡他?」
「沒有!」
「那為什麼還要讓他看剛改二的樣子?」
「只是感謝!而且提督也很期待我改二!」

夕陽落下之前,加古跟古鷹的吵鬧聲像是安眠曲一樣讓菜兵睡得更熟,也因為這樣使得夜晚還要讓加古跟古鷹抬他去他房間睡覺。

不過可能是因為操勞或是加古的緣故?他醒來時已經睡了一整天,休假第二天都睡掉了。看到來叫他起床的加賀問了自己休假還有多久,結果說已經被睡掉讓他有點沮喪,原本是要趁第二天幫忙到海港去釣魚幫遠征隊加菜的。


「…睡了整天…下次需要調鬧鐘的聲音了。」(中)
「叩!叩!」
「進來。」
「提督!古鷹改二成功囉!原來這段期間是要讓古鷹也跟著改二啊!還不早點說!讓我這麼擔心!」
「妳都在睡。」
「最近沒有啦!」

「提督,我進來囉!」
「古鷹改二後也長大了呢!」
「恭喜。」
「謝謝兩位!」
「什麼嘛!提督你應該要更開心才對!」
「我有。」
「好了啦!加古,提督他在做好改二的艦裝時可是高興到一直雙手舉著喊萬歲呢!」
「古鷹!!」
「哈哈哈!原來提督你還是很小孩子氣啊!」

提督室裡的笑聲對於外面的艦娘感覺有些吵雜,在裡面可是對改二的讚賞的鼓掌聲。菜兵鎮守府的兩大重巡主力改二後,必定夜戰都是勝利不用擔心的。



「好了,古鷹、加古,要出擊了。

在夜戰發揮改二的強大吧。」
「是的!提督!」
「了解啦!!」


「那兩人改二後沒什麼變啊…不過加古也真是的,在那裡那麼好睡讓我知道之後要怎麼才能讓自己不會敵不過意志而睡在那裡啊…,算了,回來要去接她們,兩人初次夜戰合作不知怎麼樣了?」

菜兵望著窗外的夜景,想著讓古鷹改二後就上陣會不會太急了?但是要是有加古陪著應該是沒問題的。


「…古鷹……」
「提…提督…作戰完成…」
「你看啦!讓古鷹這麼快出擊!應該要先練習過才讓她出擊啊!」

古鷹大破返航,由加古扶著。海域王點成功擊破封鎖,此次MVP:

夜戰Crit的加古改二

大破者:古鷹改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5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菜兵|艦隊收藏|艦これ|加古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zx98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菜兵提督日誌:9/1神奇... 後一篇:【小說】岩川菜兵鎮守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