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落落長的《東皇戰影18》心內話

作者:^_^│2016-09-26 02:42:26│巴幣:6│人氣:348
有了爽朗的千雪加入,海境變得更熱鬧了呀!^+++^

●九界闇勢佈 如來得狼助
原打算將狷螭狂被擄的消息回報未貴妃,以便商討如何因應對方要求的代價,滄海珍瓏。
沒想到神秘組織要的不只如此,半路攔阻兩人,竟是連墨狂也要!?
若說滄海珍瓏之於龍子(師相)的重要性,墨狂之於俏如來(鉅子)更顯非同小可,俏如來當然不可能一口就答應,但蒙面人的挑撥,卻也勾起龍子對墨家的不良印象,心裡總是有點不舒坦。

就在俏如來與龍子前往清卯宮的路上,未貴妃迎來意外的貴客,千雪竟然來海境啦!?
不過,清卯宮畢竟是後宮,照說應該是男性止步吧?皇子們和龍子在非常時期還算說得過去,俏如來是子姪輩,雖不適當但也勉為其難,這連狼主來訪也在清卯宮接見,嚴格來說有點不妥呢!

不過千雪粗線條的大而化之,很容易讓人忘記那幾分不妥,實在是爽直得太可愛了!XDDDD

當未貴妃提及千雪並非首次前來海境,嚇得千雪一驚,這下要上哪兒去生出始帝鱗來還海境?!





沒想到未貴妃只是要提醒千雪,海境今非昔比,遠不是他當初來訪時的平靜祥和,望千雪小心行事以免捲入是非。
千雪畢竟也是皇族,未貴妃的提醒可說是一點就通,更重要的,只要不是討始帝鱗,一切都好說、好說~XDDDDDDDDDDDDDD


俏如來和龍子還來不及進入皇宮,碰到申玳瑁便聽說兇手畏罪自殺的「好消息」,但對俏如來來說一點都不是好消息,這名死亡的宮女顯然只是替死鬼,讓龍子氣忿難抑,但筆者更擔心的事,是俏如來和龍子雖知道真兇仍逍遙法外,卻至今尚未發現霄王的異樣,甚至由於替死的宮女乃是
霄王母妃出借,導致霄王需接受調查,因而誤以為霄王是繼鋒王之後的下一個受害者,連龍子都說應該去幫霄王説好話?
媽呀,這方向真是莫大的錯誤!!!


上一集
霄王暗忖需要一個兇手,這一集馬上就安了個兇手,排布的真是快,而且這個安排恐怕並沒有讓伴風宵知情,看著霄王在謀士面前也扮演著好主子的模樣,忍不住搖頭,心機真是重呀!
筆者再次深切地以為情報太重要了,因為資訊過於有限,造成俏如嚴重的誤判,這是很不利的現況。
幸好,筆者這麼駑鈍都懂的道理,俏如來怎麼會不明白?所以俏如來也說了,不能一直追在對方的後面,真希望能早一點有所突破,筆者很期待俏如來大展身手修理小人呢。


千雪正為藥材一事找右文丞商討之際,意外巧遇俏如來,相談之下,俏如來察覺千雪是鐵驌求衣送來的幫手,雖然不知情的千雪還是對軍長很感冒,但對俏如來還是挺好的,順口還問起狷螭狂,這讓龍子有了靈感,有意讓千雪幫忙狷螭狂一事。
但若是綁匪與奪儲有關,只怕千雪的行動早已受到監控,而且俏如來亦在思考對方索討墨狂的原因。畢竟對海境來說,滄海珍瓏的意義相當重要,但墨狂對海境並沒有那麼大的影響,為何對方會開口要求墨狂?
其一是因為墨狂當中的始帝鱗,此話一出,讓龍子和千雪大驚失色,異口同聲追問始帝鱗怎麼會在墨狂裡!?




龍子和千雪兩個人同時發聲的模樣,筆者瞬間噴笑,而且龍子沒多久「突然」發現好像喊太大聲了,怕被聽到的反應實在簡直太老實,真的好可愛!



以始帝鱗對海境的重要,關連性不低,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墨狂對墨家的意義,雖然蒙面人說墨狂是為抗魔而存在,如今已無魔禍就不需要墨狂了。這理由…,魔世是撤退不是被消滅,或許短期內不會用到墨狂,也不表示鉅子的墨狂可以隨意拱手讓人吧?幸好已經蒙面了,不然這話挺丟臉的~

龍子方面,姑且不論狷螭狂是否真是陰謀家,狷螭狂是要救沒有錯,但不該是無條件施救,說實話,縱使俏如來拒絕交出墨狂也不為過,墨狂代表的不是鉅子的尊嚴,而是兩千年的傳承呀,只能說龍子是關心則亂了。


而俏如來心情沉重的告訴龍子,他不願交出的不是墨家的尊嚴(也根本不是尊嚴的問題~),是墨狂。





得知玄狐犧牲投爐,龍子想起了常欣,這一段筆者還是忍不住被惹哭了(厚…),龍子反把墨狂推回給俏如來,要他不准把墨狂交出去!(狷螭狂:所以吾的重要性還是不如常欣…QQ)




不過龍子說了句很不錯的話,不能借墨狂救人,就借俏如來的智慧,這才對嘛,讓神秘組織予取予求可不是該做的事呢!

兩人打算找個好地方議事,千雪就這樣被放生了(XDDD),幸好千雪生存能力還不差,成功找到鱗王的居處,也順利和修儒一起討論醫情。說來也沒錯,俏如來、千雪和鱗王都受邪皇傷害,但服用的是相同解藥,唯二的差異是鱗族體質與陸地上人類不同,以及
霄王獻上的朝元丹。
就目前已知的狀況來看,朝元丹有可能是
霄王從閻王鬼途手上取得的,可不要最後根本是朝元丹的問題耶,並非指霄王有意害鱗王,但有可能是被閻王鬼途反過來利用也不是不可能呀…
幸好龍子取回的藥丹已經進入檢查的最後階段,應該很快就可以派上用場,但比起藥丹,給藥的人才更是讓千雪震驚,正是關係到苗疆夜族血案的藥神!
透過鱗王的傷,到海境繞了一圈之後,整個故事線又串起來了,藥神、閻王鬼途與俏如來透露給龍子千雪那遍布九界的神秘勢力似乎也有可能兜在一起了。

對龍子來說,除了潛龍崁之外,最好的地方就是硯寒清的試膳房,讓硯寒清想不聽都不行。
說起硯寒清,在本集再度露了一手絕妙的好身手,完全不動聲色地保下修儒的命,連閻王鬼途都稱下手之人功力高深,硯寒清也因此被閻王鬼途列為針對的可疑對象。
俏如來向龍子分析暫緩上呈狷螭狂被擄一事,乃是因為最新出現的伏罪兇手增加了變數,而且
狷螭狂被擄不僅不見得被當受害者看待,甚至還有更多可能被懷疑。

種種的討論都入了硯寒清的耳裡,在聽到贖款竟是滄海珍瓏時,硯寒清忍不住插嘴介入,龍子說自己被嚇到的反應還是一樣很有趣,硯寒清反稱自己才是被嚇到的人,可見硯寒清對滄海珍瓏的重視非同小可。



雖然這所謂的兇手不是真兇是顯而易見的,但在未貴妃的立場,身負有穩定皇室平息風波的責任,事件越早落幕越好,既然出現了一個畏罪自殺的兇手,為免節外生枝徒惹更多風波,未貴妃應該就順水推舟選擇結案,就像當初斬了入宮保王的鋒王將士那般,讓案件塵埃落定。
若是龍子和俏如來提出繼續追查的要求,或是告知狷螭狂被擄一事,大局當前之下,未貴妃恐怕也不宜採納。

因此俏如來需要一個可以切入的突破口,說巧不巧,硯寒清就在這個時候中毒了!

本來第一時間覺得是閻王鬼途下的毒手,只因為暗殺修儒受阻,抱著寧可錯殺也不願錯放的心態而對硯寒清動手。

但時機點實在太巧,筆者倒覺得是硯寒清設計自己中的毒,為的就是要讓未貴妃認為死去的宮女不是真兇,案件尚未落幕,這,正是俏如來所需要的突破口,讓俏如來可以順勢取得繼續追查的機會。

以硯寒清來說,為了查驗毒物,手邊必然還有樣本,依其本身對藥物毒物的瞭解,劑量拿捏必定也很精準,不會把自己毒死,加上一連兩次出手,已經有讓人察覺他存在的危險,先一步讓自己成為受害者,也可以營造出他是一個會出事的小太醫令,而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厲害人物,一舉數得。
因以,比起是閻王鬼途出的手,筆者比較傾向這是硯寒清自己的手筆。
若筆者的猜測屬實,那硯寒清是俏如來幫手的可能性就更高了,只是筆者猜錯的次數遠比猜對的多,所以,說不定
硯寒清真是中了閻王鬼途的招,一切都是筆者想太多了~^+++^

隨著千雪的到來,把藥神和夜族串了起來,而藥神又與閻王鬼途脫不了干係,這和俏如來追查的九界神秘勢力又有沒有關連?
看似獨立的點,已經慢慢串成了線,唯獨在情報方面,俏如來還沒有掌握到足夠的優勢,我方在明敵人在暗,導致俏如來始終無法大開大闔地施展拳腳,但隨著硯寒清被捲入局中,或許就是轉折的開始也說不定呢。^_^



●少小離家老大回 故舊重逢人事非
才剛回到故土,劍無極就聽到震驚的消息,西劍流竟然已經面臨窮途末路,快被一個他沒聽過的殘忍聯盟給消滅了!?
在得知西劍流與殘忍的衝突再起時,劍無極直接就向事發地點闖去,救下了西劍流的俘虜,發現是月牙嵐簡直不敢置信,西劍流在赤羽的領導下怎麼可能會變成這樣?
於是得到更驚人的答案,赤羽和神田自離開之後,便再沒回到西劍流,對劍無極來說是數個月前的事,對月牙嵐就更久了,等於是一去不回…



但見月牙嵐傷勢沉重,劍無極無暇多問,趕緊帶他求醫,但是西劍流過去的作為,讓多數人都不願伸出援手,加上殘忍聯盟的勢力,更是對西劍流的人避之惟恐不及,就怕惹事上身。

在一干人七嘴八舌訴說西劍流過去造成的傷害時,無意間提及的東劍道勾起了劍無極內心的痛,那斑斑血淚的慘況,始終刻在腦海裡,未曾真正遺忘…
其實那些充滿傷痛的斑駁記憶,豈是輕易就能沖淡的?那些都是血親呀!
但是
有些時候人與人的關係不是單純的加與減,只能選擇向前看,不然實在走不下去。
劍無極的痛,不曾忘過,只是藏在心裡的深處,然後珍惜自己擁有的,把握自己能做的,這就是人生。

月牙嵐不願劍無極為難,但對舊識見死不救不是劍無極的作風,氣惱的自己想辦法去,得到一名陌生人悄悄相助後,劍無極總算找到大夫,雖然是個滿嘴歪理的大夫,但論起耍嘴皮,劍無極可是箇中高手,惹得大夫都想砍了劍無極圖清靜。^+++^
但是人還沒開始醫,死神就上門了,近身格鬥技對上流光般的快劍,是誰會略勝一籌?

不只西劍流有菌絲,殘忍聯盟也有菌絲,還是個喜歡玩人的菌絲,唇槍舌劍刮起人來是刀刀利,略帶慵懶的戲謔口吻,真的有股很濃重的熟悉感,倒是那帶有多重音軌的語音,是要緬懷先帝(立正)的嗎?(稍息~)
如果這位菌絲是全新的角色,那麼個人特色確實頗為挺豐富,如果是二哥,又是另一番驚喜,不管是前者還是後者,筆者都很期待。^///^

殘忍聯盟,一個相對嚴肅正直的盟主,牙尖嘴利的軍師,互相對立的流派,雖然因為共同的目標(西劍流)而結盟,但潛藏的暗流似乎為這個聯盟埋下不少變數。
而西劍流雖然少了中流砥柱的赤羽,照說不至於如此落魄,其一是赤羽不是會把自己責任丟著不管的人,當初離開必然是經過一番安排才是。
其次,就算殘忍聯盟針對赤羽不在而強
,但當初西劍流前往中原多年,留在東瀛的西劍流也就這麼運作了好些年,或許中原失利讓西劍流元氣大傷,但留在東瀛的根底也不應該凋零得這麼快呀!
或許是西劍流藏得夠好,雖然不如以往強盛,但在隱密之地還是有個基本的運作。也可能是殘忍就真的那麼強,強得足以把西劍流的根底都鏟成枯葉殘枝了。
不管怎麼說,這個令人意外的啟頭,讓人對接下來的發展愈發好奇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4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東皇戰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indels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落落長的《東皇戰影17》... 後一篇:【超不專業心跳文】黑米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