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北韓首辦航空展 盼吸外國遊客

大衛·克拉 | 2016-09-25 10:36:27 | 巴幣 0 | 人氣 79

北韓首辦航空展 盼吸外國遊客

星島日報 – 4小時前
  • 列印
Facebook  馬上成為Yahoo 新聞的Fans

【星島日報報道】北韓在新建成的元山國際機場舉行歷來首次的公開航空展,展出軍事及民用飛機,由北韓空軍表演特技飛行。航空展的目的是吸引外國遊客。北韓對外經濟省副相尹英石在開幕式上說,希望此次航空展成為和平、繁榮、友誼和文化交流的契機。

  周六上午,北韓人民軍航空和防空部隊表演飛行特技,由一架改為軍事用途的休斯500直升機揭開序幕,展示低空懸停和特技飛行技巧。一架俄羅斯米格-29戰鬥機數次低飛掠過人群上方,引起如雷的歡呼聲和掌聲。駕駛員陸續作出攻擊飛行、超低空飛行、三百六十度旋轉飛行、垂直下降等高難度動作,俄製地面攻擊戰鬥機蘇-25、北韓高麗航空公司所屬的伊爾-18、圖-134等客機也穿插進行了展示飛行。

  神秘的北韓公開炫耀其軍事飛機的做法極不尋常。今次展示的米格-29戰鬥機,相信是在一九九○年代從俄羅斯購入。北韓空軍機隊其他飛機,主要是老舊的中國製米格-17、米格-19和米格-21。

  北韓在本月九日進行第五次核試,備受國際社會譴責,這次公開航空展早在核試前已預定舉行。航空展組委會名譽副委員長、英國主體旅行社社長大衞•湯森在致辭中說,當前北韓半島局勢緊張,在此情況下舉行以和平、友誼為主題的航空展很有意義。

  為期兩天的航空展期間,遊客還可以從高麗航空公司所屬的伊爾系列、圖系列等飛機中任選一架,乘機遊覽元山上空三十分鐘。元山有寬廣的沙灘和崎嶇的山景,是度假勝地,過往曾吸引許多中日遊客來此度假,但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發生北韓綁架日本人質事件後,日本遊客銳減。

  元山機場原本是軍用機場,去年九月完成翻新及擴建工程後開放予民用。當局積極發展元山市及周邊地區的旅遊業,希望吸引更多遊客到訪,二○一三開業的馬息嶺(Masik Pass)滑雪度假村就在元山附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