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紙與筆】手捧鮮花的女孩

作者:身在此山中│2016-09-25 06:04:26│巴幣:4│人氣:94
         少女手捧著一束鮮花,孤零零地站在海邊小鎮的巷口。她的父母因為一場意外去世了,失去了雙親依靠的少女,從此只能孤身一人活在世上。
        「如果向著這片大海許下願望,聽說就能實現。」不知道誰著麼說著。傳說這片大海的彼岸住著一名偉大的神祇,只要能將願望傳達到祂的耳中,不論是什麼都能實現。
        少女靜靜地聽著,悄悄握緊了手中的鮮花。如果能向大海許願的話,父親與母親是否會回來呢?少女在心中如是想著。
        第二天,在小鎮仍被薄霧籠罩的清晨,少女帶著一瓶裝著白色紫羅蘭的玻璃瓶,來到了小鎮外的海邊。這是母親生前最喜歡的花,少女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默默地想著。她將玻璃小瓶放入海中,看著它隨著浪潮漸漸遠去,直到變成一個小點,消失在太陽升起的地平線那端。
        希望父親能像往常一樣坐在壁爐邊,一邊抽著老舊的菸斗一邊翻看早晨送來的報紙;希望母親能在每天晚上睡前,如過去一般親吻我的額頭,跟我說晚安;希望……
        我希望,我的父母能再一次睜開眼睛,能再一次對我微笑,能再一次,活過來。
        一滴一滴斗大的淚珠,從少女的臉龐落入沙中。少女嚎啕大哭著,從父母去世後,這是她第一次,如此放肆地將自己的情緒宣洩出來。面對父母意外的死亡、親戚間對遺產的覬覦,與街訪鄰居間投向她憐憫又幸災樂禍的目光與背後的閒言閒語,她已經受夠了。為什麼是我呢?少女悲傷地想著,為什麼只有我這麼不幸呢?
        那麼,你想要什麼呢?
        一道低沉沙啞的聲音從天空中響起,突如其來的問題嚇得少女停止了哭泣,只呆呆地仰望著天空。
        你願意用什麼來交換你的願望呢?
        聲音又再次提問。少女這次回過神來,她堅定地看著空無一物的天空,緩緩地說道:「我願意以一切我有的東西來交換。」
        好,那麼,你就以你的一生來作為代價,交換你所許下的願望吧。
        海風輕拂過少女的臉龐。她等了很久,聲音再也沒有響起過。這樣,應該可以了吧,雖然因為恐懼,冷汗浸濕了她的衣襟,但她心中卻異常地滿足—神已經,允許了我的願望了呢,少女輕輕地笑了。
 
        「你為什麼站在這裡呢?」老婦人在海邊散步時,看到一名有著金黃色頭髮的少女佇立在海邊。她捧著一束紅色櫻草花,遙望著海的彼端。
        少女在聽到老婦人的提問後,神色黯淡地低下了頭,「我找不到我的姐姐了。」
        老婦人看著少女身上穿著的破舊的衣服,與消瘦的身軀,心下了然—她跟她的姐姐,估計是鄰國的戰爭難民,雖然不願意相信,不過,她的姐姐很有可能已經不再這個世上了。她對著少女慈祥地笑著,說:「那麼,向這片海許願吧。只要誠心地許願,在這座海彼方的神明大人就會聽到喔!」她牽起少女的手,闔上眼睛,像在自言自語般說道:「我在很小的時候失去了父母。當時的我想向這片海許願,讓我的父母再一次復活。當時,神明大人對我說,我的願望必須要用我的一生去交換,我豪不猶豫地答應了。然而,到了最後,我的父母還是沒有醒過來。不過,在後來的日子裡,我碰到了愛我的丈夫,生下了可愛的孩子,有了一個圓滿幸福的家庭。漸漸地,我理解到,當時神所說的一生,是要我用未來的日子,去等待與守護現在我所擁有的。很多時候,你所失去的,神會以另外的形式將它再次賦予你的,所以,不要感到難過,你的姐姐,總有一天回到你的身邊的。」
        少女抬起了頭,她碧藍色的眼睛中帶著複雜莫名的情緒黯了黯,最後,勾起一抹悲傷的微笑:「嗯,不用擔心,我會一直、一直的等下去的。」
        在臨海的小鎮裡,有一名手捧鮮花的少女,她的父母因為意外死去了,但她後來有著幸福的生活,最後在子嗣的環繞下安詳地結束了她的一生;在臨海的小鎮,有一名手捧鮮花的少女,人們都說她的父母在戰爭中死去了,而她的姐姐則在逃難的過程中跟她失散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她始終如一地守候在小鎮裡,等著她的姐姐歸來。在很多年後的一個嚴冬裡,人們在一處角落發現了她凍僵的身軀,在明年的春天裡,這名少女再也沒有出現在人們的面前。這座小鎮曾有一名捧著鮮花的少女,她用了她的一生,去等待一個永遠不會實現的願望。在那個大海的彼端,可以實現所有願望的神,或許從來就不存在。
------------------------------------------------------------------------------------------------------------------------------
不好意思,這幾個月因為剛升大學,所以比較忙而漏了幾次的作業,真的是非常抱歉(╥﹏╥),不過現在已經漸漸適應學校生活了,所以之後的作業會盡力在時限內完成的(ง๑ •̀_•́)ง
這篇文章其實可以說是借用了我的一篇還在構思中的長篇的背景,所以看起來寫的不明究理的(當然,文筆不好也是一個很大的因素(´;ω;`)) ,不過也可以看做單篇的文章來看,主要是想說人的願望不一定都會實現,很可能有些人比較幸運,有些人卻一輩子都等不到實現的那一天,不過我覺得不論如何,失去的東西總有一天會回到身邊的,不管是以何種形式,所以也可以把它當作我的一種個人抒情文吧。
總之,謝謝各位的欣賞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3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n0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與黃金戒》第二章... 後一篇:《安納塔之歌》 第一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