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開箱&試用】戶外露營的音樂神器 ─ 「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

作者:小涉│2016-09-15 10:57:31│巴幣:4│人氣:1222
  隨著近幾年智慧手機的普及,隨身訊源也等同跟著普及,雖然訊源品質可能參差不齊,但也相對的帶動了一部分耳機和無線藍牙音響的需求,今天要介紹並推薦的主角就是去年曾經在國際受到注目的BenQ「treVolo」的後繼機─「treVolo S」。

  為什麼這款音響會受到注目呢?一來它是BenQ第一次投入音響領域的首發產品,二來則是因為它採用了「靜電薄膜技術」,這種技術在以往通常僅會出現在Hi-Fi以上等級的音響,這種技術以往因為較困難,難以在較小的家用音響上面實現,但BenQ做到了,而且還是應用在更小型的可攜帶式藍芽音響上!接著就讓小涉一邊開箱一邊簡單介紹treVolo S這個新產品;而「靜電薄膜技術」部分,則待文末會再做更詳細的介紹。

包裝正面為treVolo S還未展開雙喇叭的正面照片


包裝背面很簡單的以貼紙呈現出產品相關資訊


包裝側面(右) 為treVolo S 展開雙喇叭的照片


包裝側面(左)為英文字樣的規格說明


接著就開始打開盒裝
打開外盒印入眼簾的是一塊寫著大大產品名稱的紙板


拿開紙板後,可以看到treVolo S和配件都被保護得非常完整
內容物有treVolo S*1、充電器*1、不織布保護袋*1、說明書*1
充電部分為5V2A,且S這次續航力號稱有18小時!比前一代多出足足6小時。


terVolo S與前一代最大的不同在於正面變成雙喇叭孔設計
採全機金屬材質設計並在雙喇叭周圍加上古銅色裝飾,質感更出眾!


背面印上BenQ字樣LOGO
正下方左邊為Micro USB充電孔、AUX音源輸入孔


以靜電薄膜技術所製作的左右側喇叭,整體上的質感也非常不錯!

機身正上方分別有六個按鍵
按鍵以雷射雕刻出按鈕的功能,讓使用者能夠一目了然
與前一代最大不同在於這次支援NFC功能,配對上更簡單迅速!
MODE按鍵是開關<不失真3D音效>效果,開啟和關閉的效果明顯


機身的底部貼上了產品序號及相關資訊


隨貨附贈攜行袋(此為體驗產品,正式產品為灰色攜行袋)


terVolo S展開雙翼的模樣,看起來相當簡約又有質感。


轉到側面來看看terVoloS的喇叭到底有多薄,就是這麼的薄!


terVoloS到底有多小呢?
拿寶特瓶和PVC模型來比較就知道到底有多小啦!



  在收到treVolo S的幾天內,立刻安排了週末時段去南投露營,除了接觸我最愛的大自然外,也測試看看treVolo S在戶外的表現,到底有沒有符合我的需求。

  以往露營,我總是會帶上一顆小小的藍芽喇叭,就是為了能在露營的夜晚,也能和家人或者朋友在大自然的環境下也能隨時來場音樂饗宴,但以往購入的的藍芽音響,往往續航力就是個大問題,而音效部分也都差強人意,通常效果都不如預期。
  
  先來說到續航力,上面開箱時有提到,官方這次給的數據提升到18小時,但實際上我外出露營聽音樂的時間再加上充飽電在家聽了約6小時,這樣子大慨約使用了9小時左右的時間(機身音量部分都是最大聲再往下一格,訊源部分則是調到最大聲),電力部分都還沒有跳出警示,雖然還沒有測試到18小時,但我認為這樣的表現已經打趴市面上一堆藍芽音響。

  再來是音效部分,人聲和樂器聲分離度真的不錯,不會糊在一起;高、中音表現可說是清晰、穿透力強,拿來聽交響樂、爵士樂和女聲絕對是很棒的選擇,重低音部分雖然不是treVolo S的主打強項,但這次加入了雙低音放大器後再加上有用心調教後,低音也有快速沉下的扎實聲,這樣已經非常不錯,畢竟HI-FI音響還會多個重低音音箱,對於一組能夠隨身攜帶的藍芽音響不能要求太多;音量部分也讓我驚艷,當天我去的露營區,站在五米外我都還能聽到treVolo S的迷人聲音,不得不說,treVolo S絕對是露營時的音樂神器,值得推薦!接著就來看看小涉這次去的露營區和treVolo S在戶外的表現吧!
(小涉有錄了兩段treVolo S在戶外的播放表現,文章往下拉後即可看到影片。)


這次小涉來到了一個約六月底剛開的露營區《入森林。露森林》
是一對年輕的夫妻所打造的五級露營區,整體環境整理的非常舒適!


一進門口就是露營區的小營站
營站內有販賣一些露營可能會用到的用品
還有提供免費的防蚊用品和急救用品
還有很重要的五星級盥洗室(24H提供熱水)
進去盥洗室需要先換上拖鞋以保持盥洗室內清潔



這次所入住的C營區


到了晚上
小涉就拿出這次的主角treVolo S
測試看看到底在戶外有多厲害了!


treVoloS再搭配上微醺的水果酒


接著直接看看兩段影片吧!

黃鶯鶯 <歌曲:哭砂>
歌曲一開始的清唱部分
黃鶯鶯的歌聲非常清晰
就像是站在聆聽者的前方演唱
呢喃低語唱著哀愁的故事
而在人聲表現上
字字不拖泥帶水的表現
不會有人聲和背景糊在一起的感覺

謝沛恩(&韋禮安) <歌曲:漂流木>
歌曲一開始的音樂
經由treVolo S
營造出的空間感讓人感到非常的強烈
猶如自己散步在寂靜的海邊
接著謝沛恩的獨唱
她那空靈的唱腔搭上歌詞
再透過treVolo S的演繹後
更是讓人彷彿變成了漂流木般漂流在海上


看完影片後
就來仔細地介紹下treVolo S的產品特色吧!

《靜電薄膜技術》

  BenQ透過與工研院的技術合作,將以往只能應用於HI-FI等級音響的技術微型化移植到全世界最小的treVolo S上,提供給發燒友們外出多一個新選擇。

  靜電薄膜技術讓音樂的諧波失真從10%降到少於1%,相較傳統錐盆喇叭有十倍的進步,呈現出乾淨、清晰與通透的音質。而這種技術可以把聲音傳得更遠,大部分是直接原音進入耳朵。而傳統(錐盆式)喇叭,聲波射向四面八方再反射與原音一起進入耳朵,使得耳朵收到紊亂的音樂訊息,雜音與回音較多。
  
  靜電薄膜的發生面積大,是傳統喇叭的10倍以上,兩面皆可以發聲,所營造出來的空間感會比一般傳統喇叭好上許多,能讓聆聽者感到音場更開闊、自然、清晰通透!在傳遞聲音的第一時間,因靜電薄膜極薄極輕的特性下,不易產生箱音,所以更能凸顯歌曲與樂器中的微小細節。

《雙喇叭+雙放大器低音設計》
  
  BenQ這次也因應了靜電薄膜技術的缺點下去做加強,相較於上一代,這次S機種的音響內部雙喇叭+雙放大器的設計,讓渾厚低音精準地呈現,達成高中低音全方位的均衡與自然,讓你驚豔於如此乾淨、準確的聲音表現。
  
《不失真3D音效》

  BenQ這次還加入了新的<不失真3D音效>模式,使用特別的演算法,分析各個驅動單元的物理特性,運用心理聲學的基礎,針對音樂分析成 音樂本身跟形成空間感 的兩個部分,透過調整, 可以得到更自然的「空間感」。另外還提供了雙連模式,在有兩組treVolo S的情況下,可以進行無線藍芽1對2配對變成一組左、右聲道的獨立發聲模式!

《其他特色》

1.支援NFC連接功能,手機與平板輕觸即可立即連線。
2.內建USB DAC 可與電腦直接連線播放音質無損的數位音源。(最高支援到48kHz)
3.Micro USB接口高傳真音效,同時具充電功能。
4.長效18小時鋰電池續航力。



<此文參加treVolo S試用活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3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ugijoe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JVC HA-FX800... 後一篇:《戰爭機器4》旗艦版,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