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LoveLive Sunshine第九話一些補充心得

作者:素月樓│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16-09-01 09:25:27│巴幣:4│人氣:306
Aqours九人到齊,從第10話開始的Sunshine,就會步入一個新階段,在這之前先稍微談談一些小地方。

首先是關於三年級組,在這一集總算是清楚交代所有事情脈絡了:
兩年後受邀到東京演出時,鞠莉在上台前扭傷了腳,卻想硬撐折上台。

果南顧及鞠莉的安危,故意不開口唱歌,讓三人被淘汰…

後來又聽說鞠莉為了當學園偶像,放棄所有留學的機會,果南與黛雅只好配合演戲,讓鞠莉以及千歌等學妹們,都認為自己很討厭school  idol!

這兩年來,果南與黛雅可以說是演很大,而好傻好天真的鞠莉,就以為是那次的失敗,讓三人友情產生裂痕,用盡各種方法想挽回。

而當三年級生的往事都揭曉後,卻又有新的問題出現:先不論之前與學妹們比較沒有交流的鞠莉,但果南與千歌是以前就認識的朋友,黛雅與露比是親姐妹,難道真的一點過往的片段都沒有聽聞過嗎?

先從千歌與果南說起,除了第一話與曜搭船到淡島,送了一袋橘子後,千歌就沒有主動關心過果南,第四話還是因為與學園偶像社其他成員一起集訓,剛好遇到也是出來跑步的果南…

初期設定裡,千歌與果南是青梅竹馬,動畫版感覺就只是認識很久的朋友,感情卻不見得多深厚。

可是我們是否可以這樣想:千歌知道果南是因為父親骨折,不得以暫時休息幫忙家中的潛水用品店,既然如此,偶爾去探訪就行了,不需要一直讓果南分心。

也許千歌也想等到果南可以回學校上學後,去問她是否可以加入偶像活動(至於第一話劇情裡,果南聽到學園偶像,表情立刻沉下來,這一幕有沒有被千歌看到不得而知)。

但是後來向學生會長黛雅提出申請時,卻要求必須找齊至少五個人,因此時間緊迫,實在等不到果南復學了,千歌只好試圖勸說剛轉學過來的梨子及一年級生們…

露比方面,如果黛雅表現出對學園偶像反感的樣子(雖然是裝的),她就不會再繼續問下去了吧?

話說Aqours是果南三人當時組團的名稱,這點應該會讓人想到:以前第一期第五話,妮可也曾經想在一年級時組團,但其他社員都退出,偶像研究社成了一人社團。

如果當時妮可真的組團成功,不知會用什麼團名呢?

最後要提的是:這一話的某個動作,讓觀眾對曜喜歡各種服裝的印象更深刻了。

不過曜應該是比較喜歡Cosplay服裝,第七話去東京時,她就換過巫女服以及車掌小姐的制服。

但是難得來到秋葉原,卻沒有入手音乃木坂及UTX的制服,實在有點可惜,當然也可能是沒有那麼容易就可以得到的緣故。

SID小說的琴梨篇,提到有一間叫上田屋的雜貨店,販賣音乃木坂制服,就像大街小巷都會看到的百力學生服那樣。

(離題一下,我家附近就有百力學生服,專門販賣以及訂置國高中生制服,我在學校時,就常去那裡為新學期準備新制服)

LoveLive各種版本的設定的不同,不知道動畫有沒有關於上田屋存在的設定,也不知道在穗乃果她們畢業數年後,店家是否還有在營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88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木樨_翻譯委託開放中
曜喜歡的是制服哦(各種職業)

09-01 11:02

珀伽索斯(Ama)
如果學校最後不在了,店家不會再製作其制服,有可能就收掉,不然就轉業了

09-01 2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字迴旋鏢... 後一篇:(慎入)原來這就是美樂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