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長路〈上〉贈你青春不凡:30孤單的時候就喊我

作者:陸二玖三│2016-09-01 03:21:38│巴幣:2│人氣:85

  回家的路上,唐青竹硬是跟著,宋柏凡怎麼趕也趕不走,只好隨他。
  「你以後別等我了。」宋柏凡轉過頭這麼說。
  「不行,這樣我們就沒時間在一起了。」唐青竹想都沒想就回答。
  「整天上課都在一起還不夠啊?」其實宋柏凡就是覺得過意不去,你讓他一個人什麼都沒幹就待個三四個小時,要換作宋柏凡,他才不要。
  「不夠!我還恨不得二十四個小時都在一起。」唐青竹這話說得實實在在,上課是上課,他是能隨隨便便就把宋柏凡摟過來玩嗎?
  宋柏凡被唐青竹那激動的樣子給逗樂了,「你這樣天天不見人,你媽同意啊?」
  「她才是那個天天不見人的。」唐青竹沒說謊,「早上我要出門,她也要出門了,下午我回家,她還沒回來,我吃完飯,她還沒回來,我準備要睡了,她才敲敲我的門問我餓不餓,你說我如果等她餵我,不早就餓死了嗎。」
  「她那也是為了生活,為了你。」宋柏凡淡淡的道。
  「我知道,所以我自己學煮飯餵飽我自己了不是嗎。」

  這話聽在宋柏凡耳裡,心突然酸了一陣。
  是啊,不然怎麼一個十幾歲的少年,不是讀餐飲專科的,卻什麼菜都做得出來呢,還不也是為了生活而不得不如此,真的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
  即使母親離開了,宋柏凡還有一個努力給兩份疼愛的爸爸,還有一個人天天為自己做晚餐、陪自己吃飯聊天,可唐青竹呢?總是獨自在那空蕩蕩的房子裡,安安靜靜的用餐,安安靜靜的變得獨立,用多少一個人的晚餐習慣寂寞。
  「覺得孤單的時候,告訴我一聲吧,只是叫我的名字也可以,我會知道的。」宋柏凡也不知道怎麼的,就這麼開口了。

  唐青竹一愣,突然停下來,宋柏凡騎了一段才按下剎車,回頭查看唐青竹,見對方動也不動杵在那裡,於是雙腳著地蹬著一步一步往後退到唐青竹身邊,「怎麼了?」
  唐青竹抬起頭,眼眶硬是紅了一圈,宋柏凡哈哈大笑,這個愛哭包!怎麼又要哭了。
  情緒一下子湧上來,唐青竹費好大的力氣才壓住,但眼角還是飆出一滴淚,第一次有人這麼跟自己說,儘管一點根據都沒有,反正唐青竹是信了。
  宋柏凡這個人,太帥了!
 
  回到宋柏凡家正好碰上剛要出門的宋懷峰,聊了幾句照慣例目送宋懷峰去上班後,倆人便進門去,一踏進玄關,唐青竹立刻就衝進廚房,宋柏凡把東西放好也跟著進去。
  在草地上的時候,沒有感覺時間流逝也沒有肚子餓的知覺,現在一鬆下來,只覺得餓到都沒力氣動了,賴在座位上看唐青竹忙碌的背影,這個人跟著自己一起也沒吃半點東西,還不得休息要接著煮飯,一絲感動混著一絲不捨,「我們去外面買吧?」
  「很餓嗎?不然我先弄個蛋餅給你吃?」唐青竹以為宋柏凡等不到自己做完飯,連忙就想先做點東西給他充飢。
  宋柏凡趴在餐桌上,「那你跟我一起吃。」
  簡單的一句話,唐青竹倒是聽出裡面的意思,笑開了嘴,便走到冰箱拿出兩分餅皮下鍋,再拿了剩下不多的火腿,不一會兒兩份熱騰騰的蛋餅就上桌了。

  宋柏凡盯著唐青竹乖乖坐下後才開始動筷,吃了幾口又望向唐青竹的盤子,「你的怎麼沒有火腿?」
  唐青竹停下動作抬眼,「我喜歡原味。」
  最好是!宋柏凡才不信,以前的宋柏凡肯定會被呼嚨過去,但現在的他已經知道了唐青竹的話絕對要轉個方向去聽,翻開自己的蛋餅,挾了幾塊火腿丟到唐青竹盤子上,「火腿蛋餅才是真理。」說完又把餅皮翻回來繼續狼吞虎嚥。
  唐青竹樂得啊,從不相識到自己單向欣賞,再到同班鬥嘴後又發現自己的心意,接著到宋柏凡默許嘗試最後還知道心疼自己,簡直就像做夢一樣。
  快速解決後唐青竹把宋柏凡趕去洗澡,自己就繼續在廚房忙碌,等宋柏凡洗完澡下來,已經有幾道菜在桌上,宋柏凡湊上去看,都是自己那簡訊菜單裡的東西,忍不住就感到愉悅,這邊聞聞那邊聞聞,每一道菜都好香,刺激著唾腺不斷流出口水。

  唐青竹轉身再上一道的時候才發現宋柏凡已經洗得香噴噴的站在那裡盯著桌上的料理,笑了笑,「你快去盛飯來吃吧,再弄個湯就好。」
  宋柏凡吞了吞口水搖搖頭,就算再怎麼餓,就算對方是唐青竹,宋柏凡也不好意思就這麼自己吃起來。
  唐青竹不允許,就把宋柏凡推到電鍋邊,「快點!」
  宋柏凡扭過身,「不要。」
  唐青竹實在是被這個傢伙打敗,直接把電鍋打開,「你心疼我我更心疼你,我去拿碗。」
  「誰心疼你。」這話宋柏凡還不承認了,又把電鍋蓋起來,「我就想先喝湯,你快給我煮!」
  本來已經走到碗盤架邊,聽到宋柏凡這麼說,又哼笑了幾聲搖搖頭移動到瓦斯爐前,你口不對心我還不知道?你臉皮薄我還不知道?你愛找台階我還不知道?
  湯也上桌了後,兩人終於都坐下來好好吃飯,宋柏凡一下子就把碗挾滿了菜,唐青竹無奈,「慢慢吃,不要噎到了。」
  宋柏凡沒時間理他,全副心神都放在飯菜上,唐青竹越看越喜歡,這人怎麼就這麼可愛啊。

  吃飽後宋柏凡收拾下桌子,就到流理臺邊,「說真的,你以後別等我了。」
  唐青竹眉頭一皺,怎麼又說這件事,「不管。」
  宋柏凡無奈,這傢伙真是講不聽,可自己就找不到什麼好的說法來哄他,腦子一直不斷的轉啊轉,碗都洗好了才終於想到一個,「你要是不想自己一個人吃飯,就來陪我爸吧,反正他那麼喜歡你。」
  唐青竹愣了愣,回過神來的時候雖然想說我才不是因為不想一個人吃晚餐,而是想跟你在一起多一點,但又想宋柏凡的話其實很有道理,這個人一開始參加訓練,寂寞的人也不是只有自己,宋懷峰這個爸爸只有早晚餐可以和兒子敘敘,這麼一來連這點時間都沒了,比起還有上課時間能在宋柏凡周圍的自己,真的是辛苦多了。
  「好。」唐青竹點頭答應,宋柏凡也終於鬆一口氣,「不過晚餐我會給你送過去。」
  唐青竹沒忘記今天方啟堂跟球隊說以後七點到八點這段時間是休息吃飯時間,八點一到要準時回到集合地點繼續訓練,但這麼一來自然又會把訓練時間拉長,他們自然就會比這第一天還晚回家。
  宋柏凡難得沒跟他討價還價,就這麼順從他。
 
  跟宋柏凡借了衣服洗完澡之後,唐青竹還賴著不走了,說什麼天色已晚,他怕被擄走,等明天早上宋柏凡去晨練之後他再回家換制服就好,這個人想賴就是賴定了,宋柏凡只好隨他去。
  這會兒兩人躺在床上,邊聊著天邊準備入睡,唐青竹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翻過身問:「你以前參加校隊的時候,宋叔也都這樣自己一個人吃飯上班嗎?」
  宋柏凡搖搖頭,緩緩開口:「那時候還小不會太晚,而且我爸那時還不是大半夜上班的。」
  「那他以前做什麼工作?」唐青竹就是好奇,想多知道底宋柏凡的事,何況宋懷峰又那麼喜歡、疼愛唐青竹,更是填補了唐青竹心裡頭那塊親情的空洞。
  「就是做些粗工,不過他在我國中那時生了一場重病,醫生告誡他出院以後不能扛重物,所以才找其他工作。」
  「生病?什麼病?這樣還能天天熬夜嗎?」唐青竹皺起眉頭,怎麼會這樣子?
  「他啊,又菸又酒的,能沒病嗎?肝硬化了都。」宋柏凡說得雲淡風輕,其實內心裡滿滿的恐懼,「當時什麼原因住院的我也不大清楚,那時候還小,大人根本不會跟我解釋那麼多,只在他意識恍惚要被送進開刀房的時候站在一邊看著他哭,那時候我姑姑還填了同意書。」
  唐青竹心裡一酸,眼淚又衝上來了,才多大的孩子,就要看相依為命多年的爸爸病重躺在床上,甚至還有可能推進開刀房就再也見不到面了。

  「後來手術成功,但也必須換掉他的老本行,找些工作內容不會超出他負荷範圍的工作,本來這個工作也是做早上的,就是人太好說話,老闆拜託他一句,馬上就給他答應,我又能說什麼。」說起來也不知道這倆父子到底誰是爸誰是兒。
  唐青竹靜了一會兒,「怎麼會到肝硬化這種地步?」
  宋柏凡嘆了口氣,「其實我也都是聽我姑姑她們說的,那時候還小嘛。」
  「我爸媽剛離婚那陣子,我爸就整天在外面喝酒,高粱拿來當開水喝,喝得醉醺醺的大半夜才回家。」宋柏凡邊說邊挖出模糊的記憶,「我姑姑她們都說,我爸就是太愛我媽,還接受不了婚變才借酒澆愁,雖然我爸沒說,但我知道,他很愛很愛我媽,大概這一輩子就愛她這麼一個。」
  「你怎麼知道?」唐青竹打斷宋柏凡。
  「你以為這十多年來都沒人想要我爸啊?你看看我牆上那照片,很帥的一個人不是嗎。」宋柏凡不誇張,他們家族基因好,每個男的高又帥,每個女的白又美,不敢說翹楚,但至少都是平均水準之上的,「我跟你說,有個阿姨很聰明,開始就先從我這邊收買,可是我爸還是無動於衷,就這麼自己一個人跟我一起過下去。」

  「我爸媽離婚那時候我才兩歲多,突然讓一個大男人帶小孩,根本亂七八糟的。」說著說著宋柏凡還笑了,因為苦都熬過了,才能這麼釋然開懷,「還好我還有姑姑,但也因為我姑姑在照看著我們家,我爸才那樣沒有顧忌的喝酒。」
  「說起來很好笑,有一次我姑姑真的看不下去了,就把我爸臭罵一頓,說他沒出息,還問他到底是兒子重要還是心性不定的女人重要,現在在他身邊的人重要還是頭也不回離開的人重要,然後我爸就被罵醒了。」
  唐青竹忍不住就去抱宋柏凡,抱得緊緊的,「以後你爸爸也歸我管了。」
  一聽這話,宋柏凡哈哈大笑,這傻子也太可愛,而且聽這聲音,又哭了是吧。

TBC-


很多事都得推到休假再做Q_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87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校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KT
好看呀,加油

09-07 17:40

陸二玖三
謝謝你[e34]10-01 15: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ightseax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路〈上〉...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路〈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