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非日常的日常約等於日常》- Day.3 <詛咒>其之二  ※第二版

作者:二律背反の路人冰羽│2016-08-30 23:15:23│巴幣:4│人氣:70
【前言】
  每次在打草稿時都會想在前言說些什麼,但是一打開巴哈的編輯器時就會全部忘光。下次乾脆打在草稿裡好了。

  ※這是修改過的第二版喔~
  井上並不是女主角喔(誒?
【正篇開始】

Day.3 9/8 <詛咒>其之二

  「え、何これ?」

  放學後,在我正因為無聊而在宿舍裡滾來滾去時,我在村民A的書櫃上發現了一本外觀有點特別的書。

  這本書的書皮是用一種類似於羊皮紙的材質做的,封面只畫了一個像是魔法陣的圖案和一串沒看過的文字。內頁雖然有一點泛黃了,但是並不至於影響到閱讀。內容則全是那種我沒看過的文字,而且每隔個幾頁就穿插著一幅魔法陣一般的圖案,書的規格則是漫畫書大小的左翻書。

  活像是個魔導書似的。

  嘛、也是啦,這邊都寫著是入門魔法了......誒?

  「え、えぇぇぇ!」

  我快速的把書重新翻過了一遍,直到徹徹底底確認我是真的看得懂後,我把書闔上,看著封面。

  能吐槽的點實在太多了,我都不知道該從哪開始,吐槽什麼好了。

  好吧,重來一遍。這本書的封面上畫著一個不知道是用來做什麼的魔法陣,標題是「魔法基礎概論─第一冊」。翻開的第一頁是目錄,從目錄裡可以得知其內容大致上分成「魔法發動的原理」、「魔法的分類」以及「六種入門的屬性魔法」三大部分。

  「魔法發動的原理」:所謂的魔法其實就是透過「修改世界本身所持有的規則」來達成一些特定的目的,但是一旦失去了魔力的幫助,「規則」將會被「世界的強制力」給重新修正。

  而魔力就像是一種隨處可見的「能量」,這些魔力就像熱能一樣會在不同的物體間流動。而每個生物所能蘊含的魔力總量則跟那個生物的精神強度以及身體構成有關。

  「魔法的分類」:魔法大致上分成六大屬性,分別是「水」、「火」、「風」、「地」、「光」、「暗」。除了「光」和「暗」互剋之外,彼此之間並無明顯的剋制關係。

  此外、魔力在人體內會聚合成「元素」,而元素則會影響部分化學反應。依據其對物質的影響,元素可分為「冰點」和「燃點」、「光明」和「黑暗」、「安定」和「活性」六種。

  「六種入門的屬性魔法」:分別是「水屬性」的水流彈、「火屬性」的火球術、「風屬性」的風刃、「地屬性」的土岩槍、「光屬性」的照明術、「暗屬性」的迷霧。

  雖說以上這些一看就會覺得是不知道哪來的中二設定,但就結論而言我是信了。畢竟看著這個正在我的手中飄浮著的東西,要我別相信這本書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事......

  * * *

  當村民A回到宿舍時,我還在跟那本奇怪的魔導書奮戰。

  「我回來了~誒?你在看什、麼......」

  是我的錯覺嗎?還是說村民A剛剛真的斷句斷在奇怪的地方?

  「你那本書是從哪翻出來的......」

  「你的書櫃。」我指著離我不遠的那個書櫃說道。

  「好吧,看來是前幾天搬家的時候......」村民A的視線在不知不覺間飄到了旁邊「話說回來,你竟然能氣定神閒的看那本書啊。」

  「你才是,我都不知道原來你會看這種書呢。」我往後翻了一頁。

  「好歹我也是個健全的男高中生啊。」

  「什麼跟什麼嘛。」我邊笑著又往後翻了一頁。

  誒、等等......好像哪裡怪怪的......

  「吶、村民A」我擺出了嚴肅的表情面對著他「我數到三,我們一起說出這本是什麼。」

  「喔。」

  一──二──三──

  「魔導書。」「H漫。」

  誒......等等......誒?

  「H漫?」「魔導書?」

  「誒、你說H漫是什麼意思?」

  「不不不,你先說魔導書是怎麼一回事?」

  * * *

  於晚間七點左右,在經過一連串的混亂後,我和村民A終於把事情給搞清楚了。

  這本奇怪的魔導書在我和村民A的眼中看來是截然不同的外觀和內容。至於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變化,我認為是製作出這本書的人不希望被一般人看到這本書的內容而施展了某種幻術,但是這樣又會出現新的問題......

  ──我究竟為什麼能看到並看懂書中的內容?

  ──為什麼其他的內容不挑,偏偏挑了兒童不宜的H漫當作偽裝用的內容?

  「嘛,你就先別想這麼多了。」村民A俐落的拿起另一本書的書套快速套在那本魔導書上,然後把它收進書櫃「能跟我說說你為什麼相信這本書是魔導書嗎?」

  「書拿來,我示範給你看。」話說你能收得這麼俐落是不是因為你常做這件事啊?

  我從村民A手上拿到書後,翻到了我剛剛一直在看的那頁。

  我用手指圍出了一個範圍,開始念起書上所寫的詠唱文。

  在念的過程中,我感覺我的體內似乎有什麼東西透過我的雙手被吸到體外。那種感覺十分的奇妙,總覺得有一團空氣在我手邊環繞著,想要抓住的時候卻又什麼都碰不到。

  詠唱結束時,我的雙手所圍出的範圍內,出現了一個LED燈泡等級的光源。我把它拿給村民A看。

  「你看,魔法是真的存在的喔!」

  這時,村民A所露出的表情是我從來沒看過的精彩表情。

  「好啦,這我信了。所以說先把書收起來啦,要是這本書被其他人看見,我的高中生活就完蛋了......」

  「不,打從被我發現的那一刻起,你的高中生活就已經完了。」我刻意的壓低音量說道。再外行的人應該都看的出來,我打算好好的敲詐我面前的肥羊一番。

  「好吧......你有什麼條件你就直說吧。」

  ──肥羊上鉤了。

  * * *

  當日稍早,在放學前的圖書部──

  「等等,妳說的這是怎麼回事?」

  在我面前的井上不知為何,正處於一種極度自卑的狀態。

  「こめんなさい,A君......都是我的錯。」

  雖然我知道現在講這個很那個啥,大姊,妳的發音錯了喔。

  「別說了,這怎麼會是妳的錯呢?這種事情不管怎麼說都不會是我們倆誰的錯吧?」

  「可、可是,要是沒有我的話......A君也不會遇到這種事......」

  這麼說著的井上已經是淚眼汪汪的,處於即將哭出來的邊緣了。

  我將右手輕輕的放在井上的頭上,輕撫著她的髮絲。

  從井上的表情看來她現在的心情似乎是漸漸的平靜下來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她是不是正在享受被我摸頭的感覺啊......

  「我的爸爸媽媽就是因為這個詛咒認識的。」

  忽然,井上退了一步,看著我的臉說了這麼一句話。

  「我明明知道的......但是這兩年來,我卻一次也沒有懷疑過會是詛咒......如果能早點發現就好了......如果能早一點去調查的話,說不定我跟A君就......」

  啊,哭了。

  等等,她剛剛說她的父母......該不會......

  「妳的父母也得過這種詛咒嗎?」

  她點了點頭。

  「都還健在?」

  她又點了一次頭。

  「這不就代表這個詛咒還有解決的辦法嗎?」

  「誒?」

  忽然,井上像是看到了什麼意料之外的東西一樣就這麼傻在原地,一滴眼淚沿著她的臉頰滑落。隨即,她的臉就像是去泡了熱水澡一般快速的紅了起來。

  誒、該不會我問了什麼不該問的事吧?

  「那、那個,如果要解除這個詛咒的話......」

  此時井上的臉已經紅到連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地步了,我彷彿可以看到她的頭上正在冒著蒸氣。

  「......就得做H的事情才行。」

  她這句話說得非常小聲,不過這也已經夠讓我們倆在這安靜過了頭的部室裡陷入極度的尷尬了。

  掯、這個該死的詛咒是哪個欠扁的渾蛋想出來的!給我出來,我保證不殺你!


  <詛咒>其之二 跨出了非日常的第一步
<待續>        

【註解】
  • 健全:在這裡指的是身為青春期男性會有的色慾。原先的意思還請自行Google。
  • 魔導書:跨等轉職成法師的最佳途徑。
  • H漫:未成年請勿觀看。
  • LED燈泡:很亮很省電。
  • 肥羊:待宰。
  • 發音錯了:這裡應發作「めんなさい」而非「めんなさい」。
  • 輕撫:抱歉作者我想歪了(面壁中
  • 給我出來,我保證不殺你:但是除此之外的事就不一定了。
  • 註解:作者的惡搞對象之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7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非日常的日常約等於日常

留言共 1 篇留言

CERTY
魔導書我也有,神曲的魔導書嘛XD

還有聖經,黑暗聖經XD

01-22 12:57

二律背反の路人冰羽
我這邊的是一本由某個失落的古文明當中挖出來的書所翻印的第二刷推廣用書(?)之類的......總之這還不是真貨就是了(笑)01-22 1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ingyu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設定集】自分の小說世界... 後一篇:【長篇】《非日常的日常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