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志氣番外篇‧樓下的房客》

作者:喵咪王│2016-08-30 15:38:39│巴幣:2│人氣:58
《中庸》真是先知呀──「君子慎其獨。」

配樂的部分,是瑕疵──有些地方不應該那麼「熱鬧」的。

這部片有很多過去的國片所沒有的心靈刺激,不同於好萊塢的感官刺激——有些行為,剛看到時會義憤、斥責,隨著知道愈來愈多劇情,就會原諒甚至贊同。

任達華演這類角色很厲害,過去也演過類似的人物,似乎華人演員中,要找到比他演這個房東更令人期待的,只有吳鎮宇了。

李康生演得很像真實生活中的某種人,特別是說話的表情、語氣──對!就是講你。

那個體育老師,不是拔河隊的教練嗎?一看到他就想起《志氣》,其實完全可以聯繫起來。

好像每個角色都脫光了──小朋友不能看。

那個鋸下來的腳,一看就覺得太輕了,是中空的。

有很多一看就覺得很痛的畫面──屁股有血。

虐殺的畫面蠻恐怖的。餘悸猶存。

一切的問題都來自於人際。這部片似乎在告訴我們,不要有任何人際關係比較安全┴─達摩面壁九年是因為這樣嗎?

燈光很妙,讓情境非常逼真,彷彿在現場。

那個練超能力的學生,是本片非常重要的甘草人物。可以舒緩觀眾緊張的心情,然後再繼續緊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68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雪雪
是九把刀小說那部嗎,看過小說
一般看完小說就不會想看電影

08-30 19:42

喵咪王
我沒看過他的小說,但他的電影似乎都看了。08-30 2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lver7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癡心的風... 後一篇:《樓下的房客》好看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