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分手後,一起旅行好嗎

作者:懶猴│2016-08-29 15:23:15│巴幣:4│人氣:672
內容簡介
即便分手,也不代表曾經的虧欠一筆勾消。
陪我旅行好嗎?就當是不牽手最後的溫柔。

再續前緣、共創幸福,
詐騙電話,為您情牽鵲橋──

人性本貪,貪圖享受、貪圖新鮮、貪圖曾經炙熱的回憶。
「您好,這裡是心想事成旅行社,恭喜您抽中『沖繩實習蜜月之旅』。」
一通乍聽就不對勁的來電,卻因為這種種貪,
讓柏泓重新聯繫共同獲獎人──「前女友」桑亞。

「前伴侶」變作「伴旅」,分手後相偕單身旅行,
彷彿重新點燃飄搖的愛火,卻讓柏泓不禁思索起──
這一切太美好,若當初沒有結束,現在的他們又是如何?
這一切太美好,是否就像沉淪前的迷幻,醉人而危險?
心中的不安愈積愈深,直到從前致使分手的導火線再次出現,
欺騙、妥協、愧疚、彌補……種種理由羅織成網,
沖繩不再風光明媚,
曾經烙印在眼底的熟悉容顏,也似乎又一次變得模糊……

相愛的謊言,如果是為了無愧彼此,
即使已分手,詐戀犯,是否就該獲得假釋?


前言
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次的輕小說獎學金計畫。在小說這個坑打滾了七八年,看的小說不算多,但也有個七八千本,不過台灣的小說卻佔不到兩成。不是不想支持台灣的作品,而是台灣的作品在行銷、量就差了別國一截,偏偏作品又越來越商業化,新讀者寧願看國外的爽文、四天王,也不願看台灣那些不上不下的作品,更別說留下老讀者了。曾經喜歡的星子也變了模樣,可憐我書櫃上的舊版日落後……
好了,囉哩囉嗦碎碎念防雷到此結束,進入正文吧!


心得正文

「這一切太美好,若是當初沒有結束,現在的他們又是如何?」

  一通來自旅行社的電話,將本應斷開聯繫的兩人重新連上,即使分開了三年的時間也不是假的,依然記得對方的喜好與習慣。在這段夢一般美好的旅途中,甜蜜、默契從前的美好一一浮現,卻讓當初分手的原因顯得格外刺眼。
  本作的劇情十分常見,一對深愛著對方的男女,因為一些誤會分開了,在旅途中相親相愛,最後解開誤會成功在一起。真的這麼簡單嗎?不是每段戀情的都是結束在愚蠢的誤會,有些是因為十分現實的理由。故事中的男女主角談著注定沒有結果的戀愛,男主最後選擇逃避、選擇向現實妥協。但是感情這種事情最怕沒有共識,男主有男主的溫柔,不希望浪費對方的青春,長痛不如短痛;女主卻想要和現實鬥爭一番,爭取那渺茫的希望。兩相衝突的結果大多是悲劇,卻在女主的毅力下成了喜劇。

「有一對分手的男女待在一起,也有一對戀愛中的男女分開。」

  在沖繩他們遇到了一名剛分手的女孩小玲,和選擇逃避與妥協的男主完全不同的是,小玲對感情有異常深刻的執著。
  許多話因為關係親密而彆扭說不出口,卻在關係變得生分之後再也無法訴說,可笑的是這些話卻能大方的向一個素昧平生的人訴說。在與小玲交談、互動的過程中,男主漸漸了解了他那同樣執著堅持的前女友,那無法說出口的想法。

「永遠喜歡著同一個人,才難熬。」

  分離的兩人卻仍然放不下對方,當初選擇分開,以為能夠從對方的生活退出,卻小看了思念的威力,即使是雙方達成共識下的分手,在幾年後想起都仍有餘威,更何況是在明白雙方都還愛著對方的情況。小玲淡淡地說出這句令人心痛的話,動搖了男主的想法,男主雖然嘴硬,卻開始思考另一種可能。

「能和她一起走,迷路也無所謂。」

  最後兩人有了一個還算不錯的結果,故事也到此告一段落,但是他們倆的問題解決了嗎?完全沒有。兩人的問題依然存在,但這次他們選擇兩個人面對,這本書到此結束,但兩人的故事才剛開始。

  本書的題材不算少見,劇情有些老哏,走向不算太難猜,但是作者在各方面的表現都有一定水準,無論是在節奏安排、角色描寫、內心戲都有中上水準,文筆方面通篇流暢,閱讀上沒有困難。
  令我感可惜的是,我看不到這本書的光芒,我沒看過啞鳴老師的其他作品,不了解他的功力到底如何,但是這本書我只看的到他的功底,他擁有不錯的功底,但本作感覺有種交作業的感覺,感覺作者寫得很謹慎,雖然抓不到什麼缺點,卻也沒有特別出彩的地方,看不出作者的才氣。或許是如後記所說,作者被原來的大綱和想法困住了,即使說不管大綱,仍然在潛意識之中被限制住,這些都是我的猜想,是不是這樣也無從得知了。
  我覺得本書是像是一杯開水,雖然沒有讓人驚豔的味道,但平平淡淡的很舒服,是不錯的良作,值得一看!


後記雜談

  說實話真的很少寫心得,也不太擅長,小時候寒暑假作業那種套公式的先不算,呃……好像就沒幾篇了,不過看過的作品多了,就會想跟大家分享喜歡的作品,但是每次打了個開頭……懶癌就發作了,參加這次活動還可以逼自己努力打心得,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
  也希望大家能多給我些建議,我抓不太到雷的分際,還有討論、感想與評價的比例,上次寫的那篇心得自己回去翻真的覺得寫得很糟,寫了一篇沒看過書就完全看不懂的心得,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57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分手後,一起旅行好嗎

留言共 1 篇留言

珀伽索斯(Ama)
寫的還不錯!值得推!未來要加油囉!

09-04 15:12

懶猴
謝謝[e12]10-01 17: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86632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在深淵掙扎的少年... 後一篇:【試讀】我們向前走,在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