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寶可夢GO觀感,在不快樂的世界中尋找快樂(上)

作者:大叔│2016-08-29 09:40:10│巴幣:10│人氣:141
 
 
寶可夢GO觀感,在不快樂的世界中尋找快樂
 
 
寶可夢的出現大約三個多禮拜,即將屆滿一個月,這段時間莫名出現的喪屍潮,數十次不到的台灣小規模移民潮,大概是遊戲開始後最令人驚訝的行為。我玩過這麼多遊戲很少能老中青三代通吃,大抵都停留在某個階段某個時期,至少已大叔的年紀已經對成堆的大波妹子的遊戲廣告無感,還擔心自己會不會是得到勃起障礙?
 
身為早期神奇寶貝世代的鐵粉,我第一塊遊戲GB遊戲卡帶就是四色版本中的黃版,之後的紅藍綠都有補玩,也不知是作畫還是製作團隊不同,我的印象中黃版的作畫是非常精美,隨身帶著一隻皮卡丘趴趴走,在當時的童年是很炫很酷,之後更酷大概是學校後門的雜貨店,抽戰鬥怪獸卡張張都是黑暗大法師,雖然都是盜版。
 
寶可夢GO,憑藉我童年的記憶,我是經過很多天人交戰下才下載,玩了約半小時後刪除,因為這個和我實際體驗的神奇寶貝系列的遊戲有很多差別,我只認為寶可夢GO是一種抓怪收集的遊戲,雖然有添加道館等附加設定,但我想寶可夢的設計核心就不是在遊戲性,而是定位在一種,我認知是FB的另類打卡,起初,我看到寶可夢的廣告時,童年的熱血沒沸騰是騙人的,我一直希望能使用抓到的神奇寶貝,隨著戰鬥練級,學習新的招式、配招,使用非主流的怪獸,例如我曾經在黃版以全毒系的神奇寶貝挑戰四天王破關,隨便跟路上見面的人進行對戰,例如,路邊帶著草帽和抓蟲箱的少年,短裙的制服妹妹。
 
雖然我像老頭般的碎碎念過去,但寶可夢的經營模式確實掀起風潮,身為SONY派的大叔,心想這大概是任天堂最強一次的反攻吧,能製造出拿著智慧型手機默無目的的喪屍,即使是克勞德也望塵莫及。
 
當然,最近的關於寶可夢的新聞,也是正面負面都有之,正面不外乎是願意為遊戲走出門、瘦身、遇到愛人之類,這種平時是理所當然的行為,卻因為遊戲而變成奇蹟,或許這句話實在有歧視的味道,你出不出門就是自己的行為,別拿那些亂七八糟的理由說得自己很偉大;負面就是喪屍們又給別人添麻煩,不過我想就算沒有喪屍,台灣應該也是一堆給人添麻煩的人。
 
但是我想,憑藉對寶可夢的童年記憶,是很難造成跟風的行為,畢竟很多數玩的人,年紀大的根本對寶可夢不熟,年紀小的可是有妖怪手錶這位強敵,唯一有記憶地大概是七年級生,而這群人又並非是社會的多數,而且也是社會人士,工作量繁忙,也不可能花費如此多的時間化身喪屍。
 
我不由得想起電動玩趣和社會連結的文章,從電動的介面到玩法,族群間的競爭都增加了人類對虛擬世界的認同感,誇張的數字分數、稀有度的設定,強弱和花費時間的正相關,這些技術讓遊戲更引人入勝,絕非是單純的畫面提升如此簡單。
 
我把寶可夢的火紅,定義為尋找快樂。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5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
閣下把八年級放哪去了?

08-29 11:09

大叔
放在心裡
08-29 19:21
葉思定
//Pokemon GO 將原著中最有趣的東西都丟掉,只保留了你在地圖裡走來走去等怪物出現的部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N8MuTV1wyM

08-29 21:45

大叔
這話超直接的
08-30 1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2224770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繼去你媽的教學文之後... 後一篇:給想靠創作成名的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