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特傳】無關系列-黑袍的理由

作者:安蕥希│2016-08-29 00:27:11│巴幣:68│人氣:1567
  「黑袍褚冥漾。」
  褚冥漾回過頭,見到負責他的巡司一臉戒慎惶恐,彷彿他是大野狼要把眼前瑟瑟發抖的小白兔吃掉一樣。
  「有什麼事情嗎?」褚冥漾勾起自認為人畜無害的笑容。
  不過這個毫無殺傷力的笑容並沒有讓巡司放鬆下來,反而造成了反效果,對方快速交代完任務之後,用後頭像有人追殺的速度跑走了。
  無言接過寫著任務內容的單子,褚冥漾嘆了口氣,其實他一點都可怕啊只是穿了黑袍而已啊!怎麼不認識他的人都覺得自己好像會咒他全家去死一樣?
  「褚,看來你的負責巡司又要換人了。」從公會一個轉角走出,顯然目睹剛剛大野狼與兔子對峙的畫面,冰炎同樣無言地看著巡司逃逸的方向——醫療班駐公會簡易部-身心科。
  「為什麼每個負責巡司都這麼怕我?前前後後換了都快二十個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我很難搞吧⋯⋯」褚冥漾始終想不透原因,他從來不曾傷害過無辜的生命,除卻任務需求終結的部分。
  「你不可怕,是那些人覺得穿著黑袍的妖師很可怕。」冰炎跟眼前的學弟相處了快十年從沒覺得他可怕過,倒是他身邊的朋友一個比一個兇殘……難道是因為身邊的人太過兇殘,連身在其中的褚冥漾也逐漸在不知情的人眼中汙名化?
  冰炎靜靜思考著,有種搞不好真的是這樣的感覺。
  「唉。」褚冥漾深深嘆了口氣。
  褚冥漾是在大學三年級的時候考到黑袍資格,推薦人是同為黑袍、偉大的學長冰炎,另外推薦人竟在考試的某環當主考官是褚冥漾沒有想到的,這讓他當時無比後悔找冰炎來當推薦人的決定。
  學長自從他考上袍級就沒手下留情過啊啊啊!
  這是褚冥漾得知冰炎是主考官心中當時的吶喊。
  如果你敢跟公會說要換主考官,我就在這裡打爆你。
  從他震驚的表情讀出他在想什麼,冰炎擱下狠話之後拿起烽云凋戈毫不留情地向學弟殺去。
  那次的考試可謂驚天動地,對褚冥漾來說足以名列人生十大不可回想的黑暗記憶,身上的黑袍得來不易,不管在任何方面。
  「褚,你等下要回妖師本家?」視力很好的冰炎瞥見他點開手機與白陵然的聊天室。
  「沒有,我有個任務,結束的時候應該很晚了,想說明天再去找然。」任務就是方才逃逸的巡司給的。
  很快回復白陵然的訊息,還附了個道歉的貼圖,褚冥漾收起手機,對上冰炎凝視自己的視線,想著並不是需要保密的內容,簡單提起重點部分:「任務是沙漠的種族發出,邊境似乎出現攻擊性高的妖獸,不少族人受到妖獸襲擊,初步判斷是高等妖獸……應該不是專門針對我的。」

        如果只是單純找妖師的麻煩,任務內容不會很難,通常要用到黑袍,一定是有無法解決的問題。

        即使身在公會這不應該因為種族不同產生對立的地方,任務還是時常被有心人士動手腳。褚冥漾從一開始的無奈難受到現在已經可以泰然自若地面對種族歧視,冰炎認為是成長的證明。
  如果是在以前他一定會陪在褚冥漾身邊,不過現在不一樣,那是屬於褚冥漾自己的戰鬥,得找尋出在這個世界踏穩腳步的方式,好在對方也沒有讓他擔心過,強大的足以迎接所有挑戰。

        「小心點,敢隨便受傷的話,回來就等著被我種在黑館外面!」
  
  「知道啦,我會平安回來。」褚冥漾重重點了頭,覆上精靈低溫的雙手,灌注言靈的話語消散在空氣中,「以你給予我的精靈之誓起誓。
  ◇     ◇  ◇
  身上的黑袍得來不易,不管在任何方面。
  妖師ㄧ族在公會取得袍級的就只有褚冥玥一個人,公會幾乎跟世界所有種族都有合作關係,為了今後的存續問題,褚冥玥才成為唯一有袍級資格的妖師,這層身分從沒曝光過,她完美履行身為巡司的職責,同時也把觀察到的種族趨勢紀錄下來,有助於之後妖師的發展方向。
  褚冥漾默默把親姐做的一切看進心中,思考了很久到底身為先天能力者的自己能為妖師一族做什麼?高中之前他是受盡保護的那個,身邊所有人都在保護自己,發生危險的下一秒總是習慣性地把最弱的他圍在中心,對於大家的心意他非常感激,也想要在能力足夠的時候去回報那些曾經幫助過他的人。

        他已經長大了,不能再像個小孩一樣毫無理由接受別人給予的幫助,自發動米納斯妲利亞的那天,他就發誓過要改變自己,要成長到足以保護珍重之人的程度。
  於是在找表哥白陵然了解妖師一族的現況後,褚冥漾決定進入公會體系,花費將近四年的時間取得三袍。
  黑袍的妖師,這個身分非常引人注目,根據繼承能力的不同,加上公會根據他本人的意願並沒有特別隱瞞敏感的身分問題,於是守世界都知道有個考到黑袍的妖師,而對他的種族有意見的人,通常會以各式各樣的名目來找麻煩,委託任務就是其中一種。
  用任務給的水晶傳送到目的地,褚冥漾首先嗅聞到距離極近的血腥味,下意識地抽出爆符幻化成長劍,鏗然一聲,擋住身邊劈砍下來的武器。
  「黑袍?!」民族風格的衣裝有著明顯是經過戰鬥的痕跡,黝黑色的皮膚上交錯著深淺不一的傷痕,面容狼狽的男子驚呼一聲,隨即大聲向後方喊道:「大哥,公會的黑袍來了!」
  很快男子的吆喝帶來更多穿著相似的人,其中被稱作大哥的人代表出來說話。

        「我叫鄂木韃,很抱歉舍弟分辨不出黑袍你的氣息,我們族連日和妖獸交戰,都被濃濃的黑暗氣息痲痹掉基本的感知。」先為攻擊他的舉動表示歉意,鄂木韃不多說廢話快速把他帶往圍困妖獸的區域。

       褚冥漾傳送到的地點其實距離妖獸不遠,鄂木韃一群人的腳程又快,很快就看見大約兩層樓高度的妖獸,一顆大如卡車頭的牛頭發出刺耳難聽的吼聲,軀體雖被束縛陣牢牢地釘在原地但卻毫髮無傷,周圍參與圍困的沙漠種族倒是傷痕累累,還不斷輸出己身力量去維持困住妖獸的束縛陣。
       「牠一眨眼就出現在村外,我們一起攻擊牠也沒用,牠的身體太堅硬一般攻擊根本毫無作用,我們族內的戰士很多都已經身負重傷,而且我們的村莊就在前面,我只能集結剩下那些沒重傷的戰士他們所有的力量設下束縛陣,等待公會來援。」

       鄂木韃的判斷非常正確,與其繼續增加傷亡數字倒不如先求援,這頭是只存在於獄界的高等妖獸,破壞性極強可靈智又低下,一般種族很難解決這種無法溝通的麻煩。

       「你們做得很好,接下來就換我接手,三十秒後請讓戰士們馬上撤回力量,然後退去安全的距離,等會兒瞬間解除束縛陣的妖獸反彈會很激烈。」褚冥漾判斷維持不久的束縛陣即將瓦解,要那些快透支的戰士先收回力量,打算直接扛下掙脫束縛陣暴怒的妖獸。

       鄂木韃很快交待下去,時間一到戰士們同時間收回力量快速退後,束縛陣在下一秒馬上被妖獸瓦解成碎片,終於掙脫釘住自己幾天的東西,妖獸興奮地長嘯,牛眼倏地轉變成嗜血的色澤。

       頂著後方沙漠種族信任的目光,褚冥漾這時候深深感受到公會的強大,生死關頭的危急時刻,一席代表實力的黑袍就能讓他們放心地將安危託付給陌生人。

       收回有些飄遠的思緒,褚冥漾專心對付起妖獸,這種程度對他並不難,之前遇過更加難纏的生物,只是他心中仍有個疑慮⋯⋯靈智低下的妖獸通常不太可能會有穿越世界的能力。

       假使只存在於獄界的妖獸,不是自己使用空間跳躍到來這裡,另一個可能就是有人帶來的。

       最後一擊直接粉碎妖獸的力量核心,龐大的軀體僵硬了幾秒 ,血紅色的眼睛惡狠狠地盯著比起自己渺小到不行的生物,不甘的情緒伴隨僅有的靈魂之力逐漸燃燒起來,牠想要毀掉這裡的一切東西。

       早料到妖獸不會乖乖歸西,死前一定會燃燒僅有的靈魂力量來個大爆炸,褚冥漾輕巧跳上牛頭抬手轉出一道法術蓋下去,淡漠地開口:「沒有靈智才會笨到想要燃燒靈魂,這麼重要的東西可不能隨便亂燒,老老實實的接受即將死去的事實,搞不好千百年後能有機會投胎轉世呢。」

       凝聚的力量瞬間被拍散,連日肆虐沙漠種族的危機終於消失,一旁等待的鄂木韃等人各個露出鬆一口氣的笑容,正要走去黑袍身邊表達謝意時,邪魅的嗓音響徹整個沙漠。
  「诶~沒想到這麼簡單就被解決了啊。」
  隨著聲音的落下,詭異又沉重的壓力橫掃而來,曾經體會這種窒息式的力量感,褚冥漾很快就知道把妖獸帶來的是哪號人物。
  沙漠種族的人無法置信地瞪大眼,反應過來後下一秒好似會被捏碎心臟的恐怖感襲來,有人甚至被那壓倒性恐怖力量嚇得跌坐在地,方才放鬆的笑容不復存在。
  「……妖魔……是妖魔啊!!」
  基本上一般種族對上妖魔只會全滅,最悲慘的可能連靈魂都不會剩下。
  正因對妖魔有這種認知所有人開始逃跑,這時有人抓住褚冥漾的肩膀,是最一開始的戰士,鄂木韃的弟弟神色帶著明顯的恐慌,「黑袍,妖魔很強、非常強,你一個人沒辦法的,先請求支援吧。」
  的確是正確的做法,褚冥漾知道是妖魔的第一想法就是請求支援,可當戰士講完沒多久,數條黑色火舌瘋狂轟了過來,他拽著戰士躲開,雙手向外拉開一圈保護術法將攻擊擋在外面。
  「我有說你們可以走嗎?把我的妖獸用死誰都別想離開!」看外表是偏向女性的妖魔兇狠吼道,一團黑色火焰憑空出現在所有人的視線裡,在半空中逐漸壯大,連同剛剛散出去的火舌都被吸收回去。
  褚冥漾馬上踏出保護術法的範圍手心翻下,金色的火焰從腳底竄出纏繞上手中的長劍,接著他大力擲出去,長劍快狠準的破散黑色火焰的結構,盯著上方浮空的女妖魔,褚冥漾語氣冰冷地開口:「妳最好回去,不然等公會的支援到達,妳不會毫髮無傷。」
  妖魔的綠色眼睛囂張的對上他,尖銳的笑聲刺痛所有人的耳膜。
  「弱小種族居然敢威脅妖魔哈哈哈,不用等到你所謂的支援,在那之前我就會殺光你們所有人!」
  原來學長認識的那兩位妖魔真的是異類,沒想到今天真的讓他遇上本能即是破壞的正常妖魔……
  妖魔沒有給他過多思考時間,褚冥漾一邊護著沙漠種族退後到比較安全的地方,一邊抵擋住妖魔毫不間斷的攻擊,雙方就這樣耗了一段時間,到最後妖魔那方先不耐煩了。
  「你到底是什麼人?!」妖魔開始警戒了,她很少被弱小的種族絆住腳,而且還是一個人。
  同樣也不想再跟妖魔耗時間,褚冥漾冷冷望著上方打量自己的妖魔,「妳想要知道就要付出代價,我不知道這個代價對於妖魔來說是否承受的起。」
  緩緩落到地面,妖魔一臉囂張的順了順紫色的頭髮,絲毫不認為眼前的人類能對自己造成多少威脅,也無視周圍空氣中瀰漫的細小力量感,很大方的答應條件。
  「雖說弱小種族的代價對我不痛不癢,不過我很久沒遇到敢跟妖魔這麼說話的人,說吧,連同代價一起。」
  褚冥漾收起米納斯,勾起淡淡的微笑走近妖魔,在僅距五步的距離停下,解開掩蓋黑色力量的偽裝,肅殺之息蔓延開來。
  「我是褚冥漾,得知我名字的妖魔,妳的代價就是當妳主動傷害良善生命的時候,其傷勢會反應回自己的身上,直到妳不再存有任意傷害生命的想法為止。
  妖魔表情倏變,周圍她視而不見的細微力量全部向她靠攏,無法撼動也無法阻止地穿越過身上的保護層進入到體內,她似乎感受到被套了一個無形的強力枷鎖,這是詛咒?!
  「……你是妖師?」
  「不信的話妳可以試試看。」他是還沒看過有人可以逃過妖師的言語。
  三秒後,妖魔被自己的攻擊打傷了,摸著很久沒看過的黑血她臉色更加慘白,妖師的黑色力量是比她更為純粹的存在。
  「這代價希望妖魔承受的起。」褚冥漾勾起冰冷的弧度。
  妖魔走了之後褚冥漾請求的公會支援也到了。
  「學長?」銀髮紅眼的黑袍剛從移動陣踏出,褚冥漾就疑惑地問:「我不是已經取消支援了嗎?」
  當妖魔同意接受妖師代價的那一刻就輸了,褚冥漾再次對公會發出取消支援的訊息,卻沒想到冰炎會出現。
  「公會要人去處理被妖獸肆虐的沙漠區域,我接下了。」簡單解釋原因,冰炎上下打量黑袍小妖師反問回去:「怎麼讓妖魔走的?」
  「呵,她說想要知道我是誰,也爽快同意我的代價。」
  感覺對方身上那股還沒完全散去的黑色力量,冰炎明白妖師的代價所謂的意義,只能說妖魔很倒楣。
  後續處理幾乎都是冰炎在做,褚冥漾趕走妖魔之後沙漠種族沒有一個人敢靠過來,神色各個驚恐到幾乎是將他當作跟妖魔一樣的東西。
  結束公會的回報又完成了一次任務,褚冥漾和冰炎一起回去黑館,脫去血味濃厚的黑袍,他倒在沙發裡喃喃自語。
  「這樣害怕妖師的種族又多了一個……」
  冰炎坐到褚冥漾的身邊,揉了揉那頭柔軟的黑髮,「這不就是你成為黑袍的理由嗎。」
  褚冥漾希望成為妖師一族的盾,將所有針對妖師的攻擊跟歧見集中到身上,藉此庇護身後的族人。
  「是啊,所以我不會後悔,絕對不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5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殊傳說|漾漾|特傳||冰炎|學長|冰漾|黎沚|休狄|阿斯利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sx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傳】朋友-13 斬盡... 後一篇:【特傳】朋友-14 理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