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鬼武女:繼承》

大漠倉鼠 | 2016-08-28 21:11:55 | 巴幣 40 | 人氣 196


  「梅根……」

  克里斯還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新家,望著窗外烏雲密布的天空,不告而別讓他有些愧疚,梅根和他相處不過兩年卻感情深厚,因為從小就被人歧視所以特別理解彼此的感受、也特別體貼對方,這就是克里斯愧疚的地方——梅根現在是不是在某個地方暗自流淚呢?

  「孩子,我想你需要一些熱咖啡。」

  端上咖啡的是仙杜瑞拉——灰燼,另一手還有一杯屬於自己的咖啡,對於這對母子來說,剛煮開的咖啡根本稱不上熱,咖啡一到克里斯手上就停止冒出熱氣,只能趁著咖啡冷掉前一口飲盡。

  「謝啦,媽。」克里斯把馬克杯還給母親時,馬克杯因為熱漲冷縮過於劇烈、蹦出一條裂縫。

  「你在想梅根,對吧?」仙杜瑞拉搖著馬克杯,一語道破兒子的心聲。

  「該死,妳怎麼知道?」克里斯到現在還是對母親料事如神感到難以置信。

  「永遠別懷疑女人的第六感。」仙杜瑞拉放下兩只馬克杯、戴上上衣兜帽,說:「你不是想看她嗎?跟我來。」

  每個孩子都需要仙女教母,特別是一個夢想剛開始的孩子,除了教克里斯如何控制超能力,仙杜瑞拉還得教他如何從超能力者變成超級英雄,這之間的門檻遠遠不只是控制能力而已。

  克里斯滿懷感激地跟著母親的腳步,離開家門前被爺爺約翰攔住,推著輪椅的約翰說:「小子,你過來一下。」

  約翰年輕時太過拼命,不僅拼掉了一隻手還拼壞了身體,隨著年紀增長、滿身都是毛病;他已經無法跟著他的孫子一起奮鬥,所以他打算讓克里斯帶著一樣東西。

  「約翰,這是你的左輪手槍。」

  「沒錯,點50最大口徑,我的老夥伴,它會代替我跟你一起戰鬥。」約翰把左輪手槍塞到克里斯懷中,就算身體腐朽、靈魂從未凋零,接著說:「你打算跟著仙杜瑞拉一起去打擊犯罪,它會助你一臂之力。」

  「謝謝,爺爺。」克里斯滿懷感激,感激約翰就算半截入土也時時刻刻都在為他著想,「家人」——如此複雜又簡單。

  「老樣子,小克,就像老樣子。」約翰頭也不回地推著輪椅到冰箱旁,打開一瓶可能會害死自己的威士忌,喝上一口為孫子壯行。

  直到母親的催促聲響起,克里斯才又匆匆離去,克里斯和仙杜瑞拉離去後,克里斯的另一位母親——克莉絲汀娜下樓,輕聲詢問約翰:「你有交代他們回來時記得買雞蛋和牛奶嗎?」

  「該死!我忘了。」約翰揮舞著酒瓶、大聲罵道:「這些鳥事要是跟打擊犯罪一樣容易就好了。」

  另一方面,仙杜瑞拉和克里斯在半個小時後抵達城市的天際線,這裡的風讓克里斯有「現在就來個天空衝浪」的衝動;仙杜瑞拉則是對這個地方充滿回憶,因為「灰燼和可卡因小姐」的起點從這裡看得最清楚。

  「該死,仙杜瑞拉,妳怎麼從來都沒有告訴我這座城市有這種地方?」克里斯放眼望去,整座城市一覽無疑——充滿罪惡和希望。

  「你越來越像約翰了。」仙杜瑞拉發出母親的嗔罵:「他的優點沒學到,缺點倒是學了不少。」

  「我猜有些東西不一定要靠基因來遺傳。」克里斯說著瞇起眼睛,仔細看向城市的角落,一個熟悉的身影正在經歷一場悲劇,他突然大罵:「我靠!仙杜瑞拉,看那裏!」

  仙杜瑞拉循著克里斯手指的方向,看到一位糾纏她很久卻在最近被克里斯教訓一頓的敵人——「電弧」,那個女人的閃電一直讓她很頭疼,結果克里斯打敗她、向兩位母親證明自己有繼承打擊犯罪的實力。

  然而「電弧」現在已經命懸一線——她本來想向克里斯復仇、沒想到卻引火焚身,她被一位全身披戴黑色緊身盔甲、手持長柄武士刀的日本武士勒著頸子、提在半空中,黑甲日本武士的臉像惡鬼一樣扭曲而猙獰,可笑的是幾分鐘以前這位黑甲日本武士還是她的「人質」。

  黑甲日本武士一刀刺進「電弧」的胸膛,直到「電弧」不再掙扎才抽刀離去。

  城市的街頭瀰漫著黑色的恐慌。

創作回應

SoMe
梅根快和克里斯組成戰鬥情侶(X
2016-08-29 00:09:47
大漠倉鼠
根據多年的經驗看來,他們必須先歷經磨難XDD
2016-08-29 08:48:40
橘みかん
其實……我一直以為仙度瑞拉是爸爸(掩面
2016-08-29 16:35:12
大漠倉鼠
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X

不是啦,克里斯的雙親是同性戀,所以克里斯有兩個媽媽,她們的故事可以追溯到《灰燼》和《可卡因小姐》兩篇XDD
2016-08-29 16:41:38
橘みかん
我知道啊XD
我是說我以為克里斯會叫她「爸爸」:P
2016-08-29 16:43:44
大漠倉鼠
克里斯小時候不懂什麼是同性戀的時候有叫過,不過長大懂事後就改稱呼了,畢竟有個「炫酷的爺爺」,克里斯叫爸叫媽其實是很隨興的XDD
2016-08-29 16:50:23
奈比麗雅
嗚嗚嗚,剛剛去看食戟找靈感,可是沒吃晚餐看秋刀魚試吃特輯搞得我自己好餓QAQ
2016-08-29 19:19:46
大漠倉鼠
要不要試試蒼鼠全餐XDD
2016-08-29 22:27: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告訴我們千萬不要追著有女友的男人跑XDD
2020-10-11 14:13:49
大漠倉鼠
正宮這就來算帳了XDD
2020-10-11 16:12: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