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日記】又看了一遍彈丸論破的結局

作者:雷皇巧克力│2016-08-27 01:50:10│巴幣:0│人氣:99

可能是我見識少的關係吧,當初破完彈丸論破2的時候,心中產生很大的感觸,甚至一聽到主題曲就起雞皮疙瘩,持續了好幾天都無法自拔。而彈丸論破3的動畫撥出後,我最近在YOUTUBE上重看了彈丸論破2的結局,感覺依然熱血。

在劇情中,主角群面對一個兩難的決定,就是在畢業和強制關機之間選擇。如果選擇畢業,主角群就能夠回到現實世界,但死去的同伴會被江之島盾子控制,也就是說江之島盾子會復活,世界又會面臨危機。而強制關機,主角群會失去現有的記憶,回到最初絕望的狀態,甚至主角自己還會變回神座,從某種程度上算是自殺的選擇,但江之島盾子就不會復活。

這兩個選擇是相對的概念,一個是保護自己,毀滅世界,另一個則相反。用遊戲裡的話說,就是世界的希望和自己的希望。從主角的角度來看,這明顯是個怎麼選都有問題的情境,但又不得不做出選擇。若是再換種方式講,在多數人的利益與少數人的利益之間做取捨。

社會上也經常出現這種情況,犧牲少數人的利益以換取大多數人的利益,例如都更之類的。這個問題是個非常複雜的問題,是我目前無法負荷的討論。

雖然這樣,不過倒是可以看看主角如何突破這個難題。面對這個難題,主角群每個都陷入了無盡的絕望。此時跳出一個軟體,給了一些心靈雞湯,然後主角爆氣,叫大家選擇世界的希望。說他是超高校級的未來,要創造自己的未來,這讓我以為主角會在打破二選一的困境,選第三個選項。

結果主角爆氣帥是帥,但還是叫大家選擇世界的希望。創造未來這種話很熱血,但是他還是老實選了強制關機,卻沒有給理由。為什麼是選世界的希望,並克服自己的絕望,而不是選自己的希望,然後克服世界的絕望。

我只看了一下結局的影片,有了這些想法,或許我應該去把遊戲在補一遍,然後再仔細想想,這遊戲到底表達了甚麼。畢竟當初玩完的感動,至今還沒忘,我想在這之中多思考一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3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4958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日記】選擇也是在做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