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THE THING / 03 who killed cock robin

作者:Im Fine│2016-08-25 02:34:14│巴幣:6│人氣:76
////03 誰殺了知更鳥

我們走出教堂的時候,雨已經停了。

回家路上,米契爾突然開口說話。

幾年前的孩童陸續失蹤事件。
什麼?
總共十一名孩童,平均是七到十一歲,就發生在肯辛頓,到目前都沒有任何消息,警方也許都已經放棄了,但是綁架孩童的變態又決定再次重出江湖。
米契爾?
娜塔莎,妳覺得是為什麼呢?
我不知道,但是這裡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也許愛格伯特就在附近,我們能幫忙找找。
喔對,也許愛格伯特只是被小丑拉進了下水道。嘿,牛仔,想不想要氣球?1
米契爾!
妳想法太天真了,娜塔莎。
我只是保有希望,任何事都有可能啊,結局一定要是壞的嗎?一個活在恐懼底下的孩子,一定必須走向自殺嗎?也許他能夠走出那深黑的洞也說不定,愛格伯特一定必須是被綁架嗎?也許他只是迷路了,回家的時候可能很艱辛,但是最後他還是能回到家啊!
我真以妳為榮,娜塔莎。
米契爾哈哈大笑,不像是嘲弄我,只是覺得非常滿意,那當然,我向他挑眉。

我們住在肯辛頓切爾西區的高級住宅裡,這是裡倫敦治安最好的地段,靠近切爾西橋和泰晤士河畔。

到家後,我坐在玄關把濕透的鞋子換下,用擺在鞋櫃上的毛巾擦拭,我的腳終於脫離那濕悶的感覺,米契爾倒是很稀鬆平常。

聽見背後的客廳內叮噹作響,我發出細小的嘆息,走到客廳,壁爐的火被升起,一架長梯映入眼中,長梯旁擺了一個水桶,和一雙米色高跟鞋,我們沿著梯子往上看,母親就站在最高處,她正在擦拭吊燈。


那盞每顆燈泡都價值十萬,巨大、浮華的水晶吊燈。


才華洋溢的母親擔任建築設計師第二年買下它,她十分小心翼翼,像是在為脆弱的新生兒洗澡那樣細心的模樣,使我哆嗦。

「嗨,媽。」米契爾出聲,我嚇了一跳。

「嗨,你們回來啦。」

米契爾總是能輕而易舉地和她說話,她爬下梯子,一頭烏黑的頭髮,整齊的盤在頭上,珍珠耳環,鮮紅色的口紅,綠色刺繡的名牌套裝、絲襪、高跟鞋,優雅而美麗。我從未看過平凡的她。

我看得出來,她的高貴是偽裝,每一刻都提心吊膽,生怕被人發現過往,她始終不明白,我想說服她沒人會介意,她總是那樣回應我,妳不會理解的,娜塔莎,妳不會理解的。她眼中的恐懼深不著底。

她朝我們走過來,卻回頭注視著那盞燈。

很美吧?我暗自呢喃。

「很美吧?」她說。總是那句。她回過頭的表情充滿喜悅,甚至露出了上排白齒,事實上,她的眼中並沒有我們。

我看得很清楚,閃爍的並非水晶,而是她的雙眼,但是在她的瞳孔深處,一定又想起了窮困潦倒的小時候。極度工作狂的母親,深怕停下工作就會沒錢。我同母親的視線望向那水晶,每次都有一樣的疑問,你到底是讓母親幸福,還是永無止盡的痛苦呢?

妳需要去看醫生。我努力壓制著這種想法。

「我們等等要弄晚餐,一起嗎?」米契爾說。

「不了,我還沒弄完呢。」母親乾脆得回絕,將抹布浸泡在水盆裡後仔細擰乾,再次爬上梯子。

米契爾聳肩,並無所謂,我鬆了口氣,我不太能應對母親。

我們先把東西放在餐廳,爬上樓梯,爸媽各自的書房及寢室在二樓,二樓很安靜,爸爸並不在家,他今天有繪本作家的聚會,我和米契爾的房間則是在三樓,門口彼此正對,房內有各自的浴室,我要米契爾洗好澡在一起弄晚餐。

「好的,媽媽。」米契爾說。

我瞪了他一眼,他哈哈大笑,轉動了門把進房,門關起時,一張畫重回我的視線,我總是會看一眼那張畫才進房。

小學時的美術課,弟弟畫了我和他,我綁著兩個長辮子,繡上碎花的白色小洋裝,紅色的娃娃鞋,我們牽著手在花園中漫步。我依稀記得那時我們九歲,我穿著那件衣服找凱爾神父,場景在教堂的後花園。米契爾把當時完整的畫了出來。

米契爾從有名氣的兒童繪本作家的爸爸那,繼承了與生俱來的繪畫天分,爸爸讓他當插圖助手,我每年的生日禮物都是父親特別繪製的繪本,米契爾也參與了插圖和故事。

一進房間,我先讓浴缸裡放熱水,然後把手提包裡的東西拿出來,在書桌上攤開,脫下一件件乾了一些的外衣,把它們放進浴室的籃子中,然後讓自己沉溺在舒服的泡沫之中。
我穿好了衣服,掠過敲米契爾的房門,逕自走下樓,米契爾早已經在廚房裡弄餐,我有點驚訝,這是他第一次拿起廚房的器具,餐具被擺好在桌上。

洗真久呢,皮膚還在吧。
我又不像你們男生,你們男生有什麼好洗的?
嗯,既然妳問起了,那我……
停止,我不想知道。
我沒好氣地看著他那嬉皮的笑容。
這是你第一次弄晚餐呢。
當然,我對妳的廚藝,已經到了必須坦然的地步。
米契爾毫不留情地對我吐舌。
去你的!

米契爾的動作十分流利,在平底鍋上倒上橄欖油,他讓油熱了一會,再輕放下一塊牛排,牛排接觸熱油而滋滋作響,我向後閃避了一步,米契爾卻從容的笑了,米契爾則幫我弄了一盤燉菜、一碗水果沙拉。
我們準備用餐。

吃飯前,我有東西要給妳。

米契爾說,走到櫥櫃上,拿出一本書,那是一本橘紅色的精裝書,我接過那本書翻開,是日記本。
生日快樂。
他說。

「哇,不過,不過我們的生日還沒到呢!」我說。我和米契爾是雙胞胎,剛好在聖誕節出生,我們很幸運的,除了能拿到聖誕禮物,也能交換彼此的生日禮物。

「我知道,但是這次我想先送妳,當然,等妳生日那天,妳還會在收到我和爸爸聯手繪製,專屬娜塔莎的十五歲繪本,期待故事吧!」米契爾瞇著眼笑。

「喔……米契爾,我很喜歡,謝謝你。」我摸著那本書,封面有一條線,那條線上已經補好了文字。

「娜塔莎的歷險記?」

「嗯哼。」

「真的?」

「真的。」

我聳肩,欣然接受。

那麼,從明天開始寫吧。
我說,把那本「娜塔莎的歷險記」放在一旁的椅子上,我們開始用餐。

不知道愛格伯特回家了沒呢?
不,我們就面對現實吧,愛格伯特被綁走了。
米契爾說。用刀子劃開了牛排,肉上滲出了一些血。
不,米契爾別那麼說!
說不定愛格伯特是個壞孩子,那個做輔祭的孩子早就不爽他了,所以陷害他。
他們兩個只是小學生呢!
乙一2的小學生就不只如此啊。
那只是小說,米契爾。
不,那是非常有可能發生的故事。舉個例來說,《誰殺了知更鳥》。
米契爾站了起來,他轉身拿了兩個玻璃杯,從冰箱裡拿了柳橙汁。
知更鳥?
審判中,麻雀承認自己殺了知更鳥,對吧?
然後遞了一杯給我。
我點點頭。
但是,麻雀為什麼殺了知更鳥呢?知更鳥原本是被天上所有鳥兒喜愛,既然如此,麻雀為何殺了他呢?
忌妒?
因為忌妒而殺了知更鳥,妳會承認嗎?
我沉默。喝了幾口柳橙汁。
所以,也許知更鳥對麻雀做了爛事,麻雀才會動手殺了他,然後下一輪審判輪到麻雀,天經地義。不公平的是,一堆動物不曉得知更鳥幹了什麼事,只為了知更鳥的事情而難過,舉辦盛大的葬禮。就我看來,麻雀才真的偉大呢,牠知道自己犯了罪,理當要受罰,不值得同情,牠承認自己的罪狀,然而知更鳥死得時候還是深受喜愛的呢。
米契爾把盤子裡的花椰菜吃完,也把柳橙汁一飲而盡,對我挑起眉。
或是,也許知更鳥真的沒有做錯任何事,麻雀知道無論如何都會被制裁,所以牠承認了。
我把剩餘地食物一掃而空。
娜塔莎,不要太忠於妳的感覺。
米契爾提醒似地說。
但是,這就是我啊。

──是的,沒錯,很好,娜塔莎。不要忘記了。
米契爾溫柔地說,他站起來收走了我的餐具,我也想站起來收拾。
           

卻坐回了座位上。


我感到疑惑地望著米契爾,米契爾也望著我,是他身影在搖晃,還是我在晃呢?模糊不清了。

「娜塔莎。」

我聽見米契爾叫我,聲音很細微,又溫柔。

「嗯?……」

「關於那本歷險記。」

「嗯?……」


「我看就從今天開始寫吧。」



我的頭沉重地摔到了餐桌上。



////
註1 史蒂芬金的那隻小丑,在下水道說的台詞
2 乙一 說的是那本《夏天、煙火、我的屍體》九歲的孩子殺了最要好的朋友,並跟哥哥一起把屍體藏起來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08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NIQ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 THING / ... 後一篇:紙與筆 / 圖書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