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原創文 緣起、緣滅

作者:冰零夜│2016-08-21 15:42:48│巴幣:0│人氣:133
【填詞】展翅高飛 (原曲:風に薫る夏の記憶)

  這首歌的填詞寫的文,今天終於把很久以前就開了的這個坑填了起來。
  都叫冰零夜,不要懷疑,都是本人,不過填詞唱是很久以前的作品,傷耳了對不起啊。
  建議先看過歌詞再看文=D


  注意:是第一人稱描寫、我流碼文格式。
   底下正文。



  世界很大。
  廣闊湛藍的天空無邊無際,延伸至遙遠的另一端。
  神啊,給了我們一個如此美麗的世界,最終卻還是只留下我一個人,浮沉、浮沉。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的我,開始了漫長的歲月。
  我不寂寞,因為那時候的我不懂什麼是寂寞、什麼是孤單?——不曾擁有過,就不會去緬懷。
「過來!」有個女孩笑著對我說。
  一大片綠茵的草地,由各色的花朵點綴,微風吹過,花草搖曳著。我慢慢地朝她走過去,臉上掛著一絲疑惑。
  走到她的面前時,突然她快速地伸出背在身後的手,在我頭頂上放了個什麼東西。
  看我準備把頭頂上的東西取下來瞧瞧,她連忙阻止,接著又笑了。
「我做的花圈呢!別拿下來,很好看的!」
  她的手確實很巧,後來我仔細看了看她做的花圈,也不知道花了多久時間去摘採,總之每一朵都是不一樣品種的花,圈在一起不但沒有絲毫不和諧感,反倒十分漂亮。
  我們常常到森林裡去玩,高大的樹木後邊是我們玩捉迷藏時藏身的最佳場所,躲在樹蔭底下尤其涼爽,不知不覺就會舒服得陷入了睡夢。
  她拉著我的手,朝著森林深處奔去,她找到的那座湖泊很大,也很美。
  風吹過時,湖面掀起陣陣漣漪,波紋盪漾。清澈的湖水倒映四周景色,像是湖裡還有另一個相同的世界。
「你知道嗎?很久以前,那裡是神住的地方。」她的手指著遙遠對面的草地,那是我不管怎麼前進都到達不了的地方。
  我沒相信她的話,神怎麼會有居所?
「神曾經也在這片大地上生活過,這裡是祂先發現的,那個時候這裡就已經是現在這副樣子了。」她的雙眼直直地看著對面草地,我靜靜地當個聽眾。
「獨自待久了,祂開始覺得厭倦,便捏了一個土偶,並賦予偶生命。神和偶在這裡共度了很長的時間,直到有一天,神告訴偶祂要離開去尋找下一個世界。」
  然後呢?
  我開口問道。
「然後?」她站起身,伸了個懶腰。「然後神又捏了一個偶,同樣賦予生命,陪伴原本的偶留在這個世界,只不過第二個偶因為是臨時做出的,是個不完全的作品,所以總有一天會消失。」
  那原本的偶,不就又會變成獨身一人了?
  我沒有問她這個問題的答案,因為發現她此時的神情居然顯得悲傷。
  下雨了,我和她躲在樹屋裡避雨,雖然十分簡陋,也沒辦法遮蔽全部的雨水,但總算是有比沒有好。
「雨還不停嗎?」
  也許快了。
「不覺得雨聲很好聽嗎?」說完,她閉上眼睛,嘴裡輕輕哼著歌。
  我學著她的動作,跟著聽見的下雨聲哼唱,蟲聲蟬鳴也一併入耳,彷彿在合奏一首空前的樂曲。
  在某一個陽光和煦的早晨,我把她從睡夢中搖醒,她睜開惺忪睡眼不解地望著我。我指著遠處前方,興奮地喊著:快看!
  大群的蝴蝶在草原上翩翩飛舞,有紅的、有黃的、有藍的,輕拍著印有不同圖案的薄翅,畫面美得不可方物。
  她順著我所指的方向抬頭一看,剛睡醒的昏沉腦袋一下子就清醒了。
「你說,那些蝴蝶是從哪裡來的呢?」
  我不知道。
「那你覺得牠們會回到哪裡去?」
  我不知道。那妳呢?
「我想……可能,會飛去另一個世界吧。」
  蝴蝶成群朝著高空飛去,慢慢地,緩緩地,直到再也看不見一點影子。
「你看見過大海嗎?」我搖了搖頭。
  妳呢?
「那是我尚未完成的夢想!」
  現在也是我的夢想了。
  我朝她伸出右手小拇指,道:以後,一起去見識吧?
  她遲疑了一下,才抬起左手和我定下了約定。
「一定是和天空一樣的蔚藍。」
「棲息著數不清的大量海洋生物。」
「潛入海中的話,會看到底下長滿飄動著的海草。」
  幻想著不知何時到來的某一天,我們面對著藍天在腦海裡描繪那個時候將會嚐到的體驗。
  風啊!不停歇地吹。
  雨啊!仍滋潤土壤。
  陽光還溫暖著大地、河水川流不息。
  一切都如以往。
  可為何突然之間我再也尋不到你的倩影?
  開了口想喊出妳的名字,才發覺從來沒有互相傾訴過真名。
  往昔只要一轉眼就能捕捉到妳的影子,然而現在我該如何才能找到妳?
  刺骨的冷風是否承載著我們的約定,和那日輕拍著薄翅的蝴蝶一樣遠去?
  大概我現在已經懂得什麼是孤單、什麼是寂寞了。
  她所說過的「神的居所」,如今我已能夠走到那片陌生的草地上,那裡有著一小片極為貧脊的土地,一點水分也沒有的土壤,中央卻長著一株小草。
  小草啊小草,屹立不搖。
  我突然間回想起仿若間隔十世之久以前的記憶,是比遇見她還要更早時所發生過的事情。
  來到這個原本荒蕪的世界,神拾起地上的泥土捏塑了一個人偶,並且賦予了它生命——於是「我」誕生了。
  神將這個世界染上了七彩斑斕的色彩,而我便是這一切的見證者。
「我要離開了。」神輕拍著我的頭頂,「為了去尋找下一個世界。」
  那我呢?我也一起去嗎?
  神搖了搖頭。
「你要待在這裡,為我看顧這個地方。」說著,祂從懷中取出個捏好的土偶,「因為是不完全的成品,所以大概只能夠陪伴你千百年……」
  神將土偶交予了我,留下「我會回來的。」這麼句話便離開了。
  原來千百年的歲月和一眨眼的時間並無多少差別。
  想著妳的話語,便覺內心無比溫暖;想著妳的笑容,便心生喜悅;想著與你立下的約定,我就能夠繼續向前走。
  總有一天,肯定會走到這片草原的盡頭,肯定就能夠看見美麗而廣闊無邊的海洋。
  到那個時候,神一定就會出現在我的面前,對著我露出笑容道一句「我回來了。」,並且祂會牽著一個女孩的纖手。
  女孩會一如從前伴陪在我的身邊,我們將共度美一年的春夏秋冬。
  當紅澄澄的夕陽幾近西落時,在背對著陽光的地方,一定會有三個影子,在草地上拉得細長。




             1050821 冰零夜/G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6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11231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圖串2 多作品... 後一篇:圖串3 多作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