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西尾維新出道作品《戲言 系列》動畫將以 OVA 形式來販售

香菇™ | 2016-08-20 10:17:09 | 巴幣 58 | 人氣 421

  由 西尾維新 所著,竹 所插畫的知名輕小說作品《戲言》系列,在先前曾經宣布說將要製作成動畫作品,而官方在今日宣布了將會以 OVA 的形式來販售,作品標題為《斬首循環-藍色學者與戲言跟班(クビキリサイクル 青色サヴァンと戯言遣い)》,總共八卷全。

  《戲言》系列第一卷《斬首循環-藍色學者與戲言跟班》在2002年由講談社負責刊行,曾在當年拿下了第 23 回梅菲斯特獎的受賞。由本次 OVA 的標題可以得知,全八卷的 OVA 主要應該是作小說第一卷「斬首循環」部分的劇情,至於小說後續幾卷的劇情是否未來會動畫化?或者說其實八卷的 OVA 不只有作小說第一卷?相關細節就還有待官方的宣布了。


  動畫委由同樣製作過 西尾維新 的作品《物語 系列》的「SHAFT」負責製作。OVA《斬首循環-藍色學者與戲言跟班》第一卷預計將在 2016 年 10 月 26 日發售,一卷收錄一話。至於後續七卷則約間隔一個月發售一卷。

  《斬首循環-藍色學者與戲言跟班》的故事描述,隱居在滄海孤島的財團千金邀請「科學、繪畫、料理、占卜、工程」五名「天才」女性做客的瞬間,「孤島 密室 無頭屍」的連鎖就此展開!天才工程美少女「藍色學者」玖渚友(♀)與意志消沉的友人「戲言跟班」阿伊(♂),兩人能否將「天才」的凶案「證明完畢」呢?


OVA《斬首循環-藍色學者與戲言跟班》官方網站
© 西尾維新/講談社・アニプレックス・シャフト

創作回應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我已經搶到頭香了,香菇辛苦了。[e35]
2016-08-20 10:32:38
藍色海灣
正在重看物語系列。
感謝情報提供[e19]
2016-08-20 18:43: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