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太陽出來時也下了點雨

作者:紫月│2016-08-14 03:46:06│巴幣:1,004│人氣:231

「吶~問你喔!會不會有人在某一天,突然就從認識的、所有有關聯的人的記憶中消失不見?」女孩從教科書中倏地抬起頭,伸了個懶腰。
「蛤?!你是讀書讀到腦袋燒壞啦?後天就要段考了,不要再想這些有的沒的了啦!」男孩白了女孩一眼。
「厚!就回答一下嘛~」女孩任性地把男孩手中的書搶過。
「你很盧耶!誰知道啦!」伸長了手臂欲將女孩手上的課本搶回。

  在咖啡廳內靠窗的位子,是他們倆固定的占著的角落。數著,今年也已經是第四個年頭了,國中時恰巧被分到同一班,打打鬧鬧著從乳臭未乾的小毛頭兒,到花樣年華的少男少女,志趣相投的兩人時常像這樣膩在一起,是同學們眼中的閃光現實充,也是咖啡廳老闆、店員戲稱著的「小倆口」。
  雖然是這樣,但實際上,他們只是比較好的朋友罷了,只是男孩帥了點,女孩可愛了點,所以常被送作堆,他們對此也總是一笑置之。畢竟,他愛的,永遠不可能是她;她愛的,也永遠不可能是他,至少他和她當時都是這麼認為的。

----------出太陽的日子跟下雨的日子你比較喜歡哪個?----------

  如果那段時間,陪在她身邊的人是我……

「夠了!你要這樣自欺欺人到什麼時候?」兩人同時的怒吼,瞬間讓這個小角落成為整間咖啡館的焦點。

  或許情緒有點複雜,或許這一切來的太突然,不,或許其實已經醞釀多年了,而此刻,我們都不再像平時的自己。那天之後我們就再沒見過彼此。

「我就是喜歡薄荷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配熱抹茶拿鐵不行嗎?你是老媽子嗎?管這麼多幹嘛!」
「冬天點什麼冰淇淋!你明明討厭青蛙為什麼喜歡的點心盡是些綠綠的東西阿!」
「這不一樣!不要在這種情況下提青蛙好嗎真夠噁的。」她做了個嘔吐的動作「而且你才是吧!這樣說的話,明明討厭蟑螂,每次都點伯爵紅茶和紅茶蛋糕的你又好到哪裡啦!那個紅褐色嘖嘖。」
「這樣一系列才是絕配,你不懂啦!」
「都不懂都不懂這樣可以了嗎?」

  我怎麼也想不到,這個小小的爭吵居然讓她就此消失在我眼前。往往避重就輕的忽略這個我起初認為微不足道的問題,心理總是以她可能月經快來了,情緒才會這麼不穩定,真是聰明的過分阿我,是會有女生連續兩年多無間斷來喔?這不失血過多的話就該去捐血了吧,不,這樣好像也有點詭異。

還有成績的一落千丈、繼續生存下去的意識薄弱、笑著說想殺光全校人再自殺的話,我也全都忽視了,雖然現在不同班也不同社團,但也明顯看到了她交友圈的轉變,那時跟她的唯一交集就只有隔週六的下午茶時光,邊做功課一邊天南地北的閒聊著,多希望時間就停在那一刻,至少在那一刻,我看見了她甜美的笑容。

我發現,當時刻意忽略的事似乎又浮出了一件:她的笑容越來越少……。

  那次關於甜點的爭執是在高一的冬天,在寒輔時我才輾轉得知她轉學了。

----------我喜歡太陽雨----------

  經過了三年多,好險那時沒有幼稚的在臉書上封鎖對方,從這幾年她發在社群網站上的照片來看,換了新環境後的她似乎過得不錯。在她離開後我也交了第五個女朋友,但我想很快又會分手了,大概兩週後吧,這次的理由要想什麼比較不傷人又可以趕快甩掉麻煩呢……。

        我才不會說其實我從她離開後就不敢密她聊天,嘖好遜,而且還一直默默關注著她,我這樣好像有那麼點變態,雖然我一直認為這些只是出於對朋友的關心而默默否認,直到一個智障,好啦他姑且算我兄弟,幫我突破了一個盲點:這些「前」女友們還有現任的這個,有些是在長相,有些是在個性,都跟她有那麼些相似之處。

        連智障都看得出來那我他媽是不是連智障都不如阿,這樣還真是對不起全校除了我以外的學生在準備段考的付出呢,畢竟我這個智障都不如的帥哥是永遠的校排一嘛哈哈!

  好的回歸正題,我好像喜歡上她了,不知不覺中,或許距離是一種美感,或許其實我喜歡的是自己想像中的她,怎樣都好,怎樣都對,雖然對那些「替代品」感到抱歉,但「在這個世上,沒有下錯地方的雨滴」我是這麼想的,感覺有點渣渣唉。

----------因為是狐狸嫁女兒的日子嗎哈哈哈----------

"Life's a series of choices
A big combination of moments
You are letting other people make those choices for you
You are letting them decide who you are going to be."

                      ----------《Glee》 S01E08

  那段日子,至今還是會不斷出現在我的夢境中,那痛苦的,絕望的,想要就這樣死掉,可惜我是個膽小鬼,怕痛,甚至還用無痕式分頁搜索過不會痛的死法,除了讓自己死掉之外,我也要把那些讓我痛苦的所有人除掉,避免禍害其他無辜的生命阿,今天他們這樣逼我,明天或許就會去逼你阿,多可怕,不如大家一起走,多乾脆。可我的家人怎麼辦,我對不起那給我滿滿的愛的家人,因為有了輕生的念頭,爸爸、媽媽、哥哥,我走了他們會很難過很難過的,我不忍看他們流淚,更不想讓他們餘生都活在回憶裡,可怎麼辦,我已經難受的要死掉了,對生命感到絕望,那「他」呢?如果我真的消失了,他的生活哪怕有受一點點影響也好,我會很開心,因為這代表我在他心中還是有點分量的吧?

  不要再用那個招牌笑容對著我了拜託,在聽到你說你有喜歡的人時,左心室用力的「碰」了下,雖然之前有分享過對方的理想型條件,但我從沒想過,符合條件的,你的真命天女還真的存在,你這個變態蘿莉控!

  如果我死掉了,我的家人還有朋友會難過。那如果我直接從世界上消失了呢?也從所有人的記憶裡消除呢?有沒有這個可能性? 別傻了,這可不是韓劇或少女漫,我又沒什麼特別的長處阿長相,雖然現在也有出很多這種「普通女主」系列的,但我可沒有那麼厲害的編劇或作者可以實現那些阿,而且如果我又那樣強大的編劇,那就不會想要消失了吧? 現在消失又是為了什麼? 我受夠了那些虛偽的笑容,浮誇的塵世,虛榮,那些都是假的,這世上會真心待你直到永遠的,只有家人,有時候甚至連家人也不一定呢,好可怕,為什麼要活著?這些都只是短暫的快樂而已,快醒醒!你算什麼?自以為是的聰明會害了你一輩子!

  學校是社會的縮影,腐敗的社會,腐敗的學校。 什麼叫明明我也是現充?呵呵,噁心,我只是比你們這些愚鈍的傢伙早了點覺醒罷了,你們就慢慢在那邊過家家吧,玩什麼好朋友遊戲,都結束吧,消失吧。

  我恨你們!為什麼要這樣逼我?你們知道你們已經拔掉了一對又一對的翅膀嗎?你們現在看著一隻隻被拔了翅膀,面對懸崖,沒有回頭路,又不能駐足的青少年,思考著怎麼飛越那鴻溝,開心嗎?以為你的教學方式正確嗎?一張開雙臂,二展翅高飛,真棒。他們的下一步是,掉入無底的深淵,那是例外嗎?你們所造就的,那些看似翱翔天際的,才是少數,才是例外。

  他們只是剛好適合這個流程,這條路,僅此而已。而另外一大群,被你們認為的劣質,也許換了個SOP,他們可以馳騁的是另一片大地,另一片海洋,另一片天空。而你們的自傲仍不願直視這些問題,這些問題自從有了「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後,一直存在。雖然我的確是塊讀書的料吧,從以往的亮眼成績便可得知,但這有什麼用?一個不知道自己要幹嘛,被這個世界嘲諷著沒有未來的年輕人,儘管有再高的學歷,在你們眼裡只會解讀為:不願面對現時只好繼續讀書。不要忘了,造就這些廢物的人,就是你們,有什麼資格在旁訕笑?

  我頓時清醒,這樣下去不行,即使我殺了這些人包含自己,同樣的事件仍會不斷上演,這就是人性,本惡。為什麼世界總是無法和平呢?總會有個自大的傢伙,接著上一個自大傢伙的步伐,為了自己的利益,以不同的開場曲,上演另一齣悲劇。 

  或許我也可以改變世界,我決定活下去,但不是在這裡。

----------因為是你笑著離開時的天氣----------

後來才知道,她/我那時好像是得了憂鬱症。
  • 情緒持續低落
  • 明顯對事物失去興趣
  • 體重明顯下降或上升
  • 嗜睡或失眠
  • 動作遲緩
  • 容易疲倦或無精打采
  • 無價值感或強烈罪惡感
  • 注意力不集中、思考能力降低或猶豫不決
  • 反覆想到死亡,反覆出現自殺念頭或有自殺行為
連續兩週,幾乎每天出現至少5種症狀,5種症狀須包含第1、2項中的至少1項。

----------人生有時候是沒有絕對的,對吧?----------

「妳那時候是抗壓性太低喔?草莓族哈哈哈!」
「呆子!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online/20150513/20150513_51.htm你自己點進去看!再這樣說小心姐把你甩了」
「拜託別阿我的小親親,你知道要追妳很難嗎?好險我腿長跑得夠快」他露出自滿的笑容。
「是阿,我就不幫你數花了多少年了」她看著他的苦笑「還為了耍帥把妹在大學後開始把紅茶改成黑咖啡咧」
「妳還記得妳剛上大學沒多久Instagram有post一則『喝黑咖啡的男人好有魅力阿♥♥♥』的貼文嗎?」看著她漸轉緋紅的雙頰「妳,願意嫁給我嗎?我的太陽雨女王♥」

  在我身邊當個受寵的小公主就好,外面的風雨再大,我們也可以窩在家,呃我的意思是我會保護妳直到下輩子、下下輩子,不管妳有多難追,我照樣會把妳收入球中,阿不對啦,反正就是我愛妳啦/////////

  同一家咖啡廳,同一個角落,屬於我們的小宇宙。一樣的熱抹茶拿鐵,不一樣的黑咖啡。
褪去國中時的青澀,脫掉高中時的不夠成熟,不只有更加出色的外殼,同時兼具成熟的內在。Oops! 還多了點粉紅色小泡泡。

----------今年他們26,幸福快樂的為寶可夢起了點小爭執,但仍彼此相愛著----------

妍X紫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84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夜雪
這篇文給我的感覺有點...不知道欸,說不上來,該說內心矛盾嗎...

08-14 19:01

紫月
你是在矛盾什麼啦哈哈哈08-14 19:50
浩呆
超久沒發了[e19]
我手機收不到驗證碼等等給GP
文筆依舊猛啊永遠的國文女王
這篇故事看得好揪心
然後其實我很想寫關於一開始說的那個大家都不記得的人(有病

08-14 22:40

紫月
等你哈哈哈
太棒了揪心的反應我喜歡[e29]
寫......誰阿哈哈哈08-14 23:30
大漠倉鼠
寶可夢還不比當年魔獸或現在的LOL、OW,想當年FF團靠著三大利器拆散多少鴛鴦愛侶XDD

08-15 21:13

紫月
然而寶可夢最強大的一點是"讓肥宅走出門啦"只是在路上看到一堆低著頭的寶可夢僵屍實在有點無奈~因手機不相容所以沒玩反倒因禍得福哈哈哈08-21 1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ona1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孤獨少女的生命樂章... 後一篇:經歷了地震颱風後的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