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薄櫻鬼/齋藤BG】空.草3 弒殺齋藤(1):擱淺的代價-2

作者:Nil*夜*はじめ│2016-08-03 20:13:37│巴幣:4│人氣:206
  「我會找到回家的路,同時讓您活下去。」

  前田毅然發表如騎士帥氣的宣言,若是一般人聽到,大多會當作瘋言瘋語,中途打岔直接無視走人,或者嚴厲否定她的天真無知。然而,沒有共同「前世記憶」的齋藤不僅耐心聽完,僅僅犀利地問道:「所以,在妳的『前世記憶』,山崎是敵人囉?」

  前田一下啞然,雙眼瞪得大大的。儘管已有心理準備可能不被當一回事,甚至遭到責罵也不為過,但是對方丟來的質疑仍造成不小的衝擊。她在心底有個難以啟齒的答案。山崎從以前就不是敵人,可是,她怎麼敢回答齋藤「凡擋路者,無論身分貴賤,一律先斬後奏」呢?

  見前田支支吾吾的模樣,齋藤不帶情感繼續說道:「回答不出來嗎?那這樣吧,我給妳一個機會證明,三天後我會下一道命令,要是辦不到,勿再拿這種胡話說嘴,辦得到嗎?」

  「我……我……」

  齋藤冰藍色的雙瞳緊緊攫獲住前田畏懼的目光,她害怕得縮起肩膀。

  (妳在他面前永遠抬不起頭,沒有半點自尊,仍要拚命讓他活下來嗎?)

  風間中午時對她說的話語彷彿還在她耳畔無情地迴響著。

  「我答應!」前田閉眼大聲吼道,聲音大到足以蓋過店內正在播放的音樂,廚房那安靜幾秒,傳來拉麵師傅甩麵吆喝聲,才恢復忙碌準備料理的聲音。這時,木門輕輕拉開,上頭掛著的風鈴叮鈴鈴、叮鈴地響起。

  「歡迎光臨!」店員和師傅齊聲對進來的客人喊道。

  結束社團活動的學生三三兩兩踏進拉麵店,齋藤和前田這時已經起身去櫃台結帳。走在最前面的女孩十分可愛,她的長髮以黃色髮繩綁成兩束頭髮,各自垂在胸前。她看到他們,像是出門湊巧瞥見鄰居也要出門,對迎面招呼的店員說道:「喔,沒想到有人早我們一步,老闆今天開店早了呢。」

  「不好意思,讓您見笑,這邊請。」店員不慌不忙地避開女學生丟來的問題,領著她們走向六人桌的位子。她們和齋藤與前田擦肩而過。齋藤向那名女性點頭,跟在後頭的前田也仿效點頭。

  目送他們離開後,她的同學好奇問道:「那個男生好帥,是鈴鹿同學的熟人嗎?」

  「既是熟人,也不是熟人唷。」鈴鹿千調皮地回答,「好啦,剛剛說到哪了呢?下個月的茶道聯誼……」


  ╳


  三天後的晚上十點,位在神奈川的一家俱樂部如以往,愈晚愈多人入場。不同平時的是,僅限受邀的嘉賓入場。這間俱樂部雖然設在地下室,不過,內部規模大得離譜,只要你穿越一道道密門和大廳,便可發現裡頭竟藏著一座迷你競技場,可容納五百人。

  今晚的賓客個個來頭不小,他們是來自各方勢力的使者,臉上戴著自身家族象徵的面具。面具的款式從動物、神怪到能面,五花八門。若要簡易分類的話,便是全面、半面和四分之一面這三種覆蓋臉部面積多寡的面具了。他們全都在競技場外的會客大廳等候入場。

  藏身在市中心的地下競技場、弔詭的假面寒暄、清一色純黑系穿著的賓客……活在幸福安全世界的凡人,一輩子不可能參加的暴力祭典。

  「俺聽說了,英太那小子連木村那三隻笨豬都管不好,笨得和豬頭沒兩樣,十分抱歉給土方先生添麻煩,若是有必要,直接開除無所謂,俺來直接管教!」
  「不,請您別這麼說,令郎是維護學園『秩序』不可或缺的人才,假使少了他,恐怕學校會陷入混亂。請石垣先生務必讓令郎在敝校畢業。」
  「哈哈,那好,英太就交給你們學校好好管教,相信他一定能考上好大學。代俺向土方先生問候。」
  「是,石垣先生,我會的。土方先生也向您問好。」

  一名戴著德國牧羊犬面具的高大中年男子向齋藤打招呼後,對齋藤的跟班冷笑一聲,大步離開。齋藤來不及跟前田解釋石垣家的勢力,馬上來了一個八哥半臉面具的年輕端莊女性:

  「小犬先木有做出違反荒川家家規嗎?」
  「報告夫人,荒川君謹守本分,將家規貫徹得十分徹底,但是不至於造成同儕間困擾。」
  「嗯,幫我向近藤先生問好,說『荒川家下次會親自拜訪』。」

  荒川女士前腳剛走,八字鬍微笑小丑面具的年輕男性湊近、親暱叫道:「這不是土方最得意的弟子齋藤君嗎?」

  他看起來只比齋藤高一些。

  「十年不見,武藤先生,你身材依舊保持得很好。」
  「啊啊,沒什麼啦,這種小事還放在心上做什麼。話說,柊小弟在你們那應該快活不少吧,前陣子給你們添麻煩,沒有出大問題?」
  「事態完全在控制中,芹澤先生要我代他向你問好。」
  「家長會長向我問好可真是大事呢,唉,我明白了。對了,這個平胸的小夥子不會是那個——」
  「恕我失禮插話,礙於大會規定,我不能向任何人透露跟班的身分,請你諒解。」

  齋藤不疾不徐回答道,武藤知道齋藤是個摸不透的人,更何況他的臉部表情有一半藏在雪狼面具底下,完美地將他不願透露的情報與外界隔絕。

  武藤誇張地搔頭擺手:「沒關係沒關係,那麼,待會見啦,齋藤君,」他忽然彎腰在前田的耳畔甜膩呢喃,「還有你,可愛的小跟班。」

  等那人走遠,齋藤對同樣戴著雪狼面具的前田說道:「不要介意,他們武藤兄弟就是這副德行。」

  前田沉默點頭。齋藤覺察她異於平常躁動,面對武藤的調戲很冷漠,沒有如平日敏感畏縮。看樣子,前田有在遵從他的指示:「不可說話」、「保持低調」、「小心警戒」。此外,他亦命令她:會場主人的命令等同齋藤的命令,不遵守者,殺!

  漫步穿梭人群,重複著主動和被動的寒暄互動,總算結束第一個任務。之後,齋藤與前田按照工作人員指示,穿過安全門,一一進入競技場。

  齋藤不討厭應酬這個任務,簡單應對上頭和大人物,他有七八成把握。進一步交涉的話,他自認不如上司土方師傅狡詐、精明。土方師傅的政治手腕向來不是常人能望其項背,就連他也僅僅是主子的「刀」,按照主子意識執行任務。

  等所有人入場後,一道清喉嚨的聲音劃過低聲交談的競技場,全場一下肅靜。

  「歡迎,歡迎,歡迎蒞臨第十七屆展示大會!每一年,我們竭盡所能推陳出新,為了將社會改變得更好,營造出連外國人都稱羨的烏托邦。」

  競技場正中央的舞台開啟一個方格大小的洞,細微的機械運轉聲音說明了司儀正從地下緩緩升起。司儀的情緒高亢激昂,渾厚的嗓音持續說道:

  「正因為如此,相對的代價無可避免,必須由我們站出來為民眾主持公道,以強硬的手腕維護秩序,世人不體諒沒關係,因為,我們做的事是伸張正義,毋庸置疑。廢話不多說,首先,讓我們歡迎首席科學家雪村綱道!」

  上升的平台總算穩穩停住填平缺口。平台上,身高一米八的司儀戴著狐狸面具,一襲筆挺的白色西裝,胸前口袋插著一朵血紅的曼朱沙華。他興奮地往前跳躍,誇張地舉高手比著競技場入口的人影。前田和所有人一樣,順著司儀的手勢,回首鼓掌歡迎入場的雪村綱道。她幾乎喘不過氣,擔憂地偷偷瞄向隔壁的上司。

  他知道雪村綱道的研究嗎?一定知道吧?明明應該隨百年前的戰爭一同消失的變若水,為何會出現在這?然而,上司依舊平靜地注視雪村綱道入場,連不在面具遮掩範圍的嘴角也絲毫沒有動靜。她不禁打哆嗦、起雞皮疙瘩。她莫名冒出恐怖的預感——或許自己真的會死在這裡。

  (追求冒險和浪漫的妳,這個世界應該最適合妳這種傻子不過了,可悲的人類呀。)

  前田左手緊緊抓住右手手腕,強忍著嘔吐感,偏偏這時想起風間三天前中午說的。同為人類的風間,憑什麼仗恃自己擁有前世的鬼族記憶,在那邊嘲弄她?當時的她只覺得無聊幼稚,現在終於理解它的弦外之音。

  司儀對雪村綱道又是握手、又是喝采。接著,他左手打了一個響指,一名同樣白色西裝的工作人員推著推車到他旁邊,推車上放著一個看似摸彩箱的黑色箱子。

  「同時,謝謝各位挺力相助,將您們心愛寶貴的手下的名字投入摸彩箱中,今年的幸運兒——」司儀嘴角大幅揚起,定眼唸出他抽到的名字:「是壬生狼。」

  ╳

  在各方黑暗勢力跟前嶄露實力不是不可以,而是齋藤最不樂見的下下籤。現在,他和前田站在競技場中央對視,渾身浴血的兩人的紋付羽織袴的羽織早已褪下,以白色束帶襷將和服的長袖捆綁好——不對,前田的襷早早在齋藤的刀下斷裂,因為她是今晚展示的「羅剎」。大會為了防止她失控逃跑,以巨大玻璃罩困住她和齋藤,強迫他們對決。

  三分鐘前,她手持大會準備好的武士刀,對著齋藤露出清爽的笑容,乾脆飲盡桌上的變若水。後者驚愕地目睹她痛苦地抓著喉嚨、跪在地上。她那頭比男學生還短的短髮瞬間白化,面具後深棕色的雙瞳此時此刻鮮紅得如傳說中的吸血鬼的雙眼,口中溢出尖銳悽慘的笑聲,透過鑲在巨型玻璃罩上方的擴聲器傳遍整座競技場。

  擋在兩人間的桌子下降之際,搖搖晃晃起身的前田,像頭失控的野獸,舉刀蹬上桌子邊緣,猛然朝手無寸鐵的齋藤的頭蓋劈下。電光火石之間,齋藤快速拔刀擋下沉重一擊。照理說,以齋藤的劍術,應該可以同時擊退像是前田這種剛入劍道不久的刀劍。但是,手上傳來的短暫神經麻痺感,暗示著事態超乎他想像嚴重。

  「多麼美妙呀,各位來賓,喝下一口變若水,即使是劍道初學者,也能瞬間匹敵精心修練十年的劍道高手!」

  司儀興奮的解說聲音傳入玻璃罩內。齋藤無心顧及。三分鐘過去,他不僅要格檔發狂襲來的前田,還要按照司儀的命令對她施展各種斬殺,示範任何招式在羅剎面前,無用武之地。傷口一下痊癒,劇烈的疼痛感彷若不痛不癢,無法令羅剎昏厥或恢復人性。

  他想要他們倆都活下來。可是在任何一方倒地前,這場大會的主人似乎不打算要他們停止彼此廝殺。三天前,他問土方師傅,要是不幸他和前田被抽中,上台展示表演最新實驗品的成果,他該怎麼辦?土方雙眼不帶情感,淡漠地回答他:「你們就做好抱死的覺悟,想辦法活下來。」

  這句話乍看下是要兩人活著回去,齋藤沒有忽略一個可能性:只要一方活著將情報帶回去即可。他熟知土方的性格,為了機關,土方有時冷酷得不近人情,被眾人私底下稱作「鬼副長」。不,這不是齋藤想要的結果,他要讓他們兩人活下來。

  除此以外,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在他心頭揮散不去。起初,他以為變若水如狐面司儀所言,瞬間將前田的理智逼到崩潰。然而,他一邊戰鬥,一邊解讀前田刀劍揮舞的軌跡,看似雜亂無章的青澀劍術,實際上,有著一定的規律,進而呼喚深埋他潛意識的晦暗的記憶。

  就在前田受到幾乎致命傷的斬擊,導致動作遲緩之際,齋藤趁隙以「唐竹」劍法當頭直直劈下。前田的身體反射性地往後退,覆蓋臉部的雪狼面具卻未逃過一劫,從中間被俐落劈開,掉在地上。那一刀也在女孩的額頭留下深深的傷痕,汩汩流下的血爬滿她整張臉。她伸出舌頭,舔舐嘴唇上的鮮血,再次對齋藤發動攻勢。

  「不愧是松平先生豢養的壬生狼!不僅斬殺同伴沒有眨眼,甚至在變若水的效果下,同伴之間的信賴、忠義、依賴之情都能變成殺意,彼此的羈絆愈深,殺意愈是純然。」司儀趴在玻璃罩外,以說故事般的嗓音敘述事實。

  什麼?!怎麼可能!齋藤內心驚呼道。難道羅剎不僅是投入戰場的武器,也可用作處決叛徒的暗殺工具嗎?

  「羅剎是黑暗中的生物,確實不能光明正大投入戰場中,可是,請各位仔細想想,這個變化多端的世面有餘地讓我們喘口息,以所有人都能服從的方式解決所有事情嗎?」司儀對著觀眾席舉起食指搖擺,他讓竊竊私語持續好一會,繼續說道:「我想各位內心已經有答案了,因此,在逼不得已的狀況下,我們需要得力稱心的工具為我們解決問題。」

  換言之,以後再也不會有人因為情感動搖,導致遲疑、失手。但是濫用的後果將會令毫不容易維護的秩序全面崩盤,齋藤懷疑,這點,在場的使者不會沒有考慮到。

  「好了,表演差不多要結束了嗎?壬生狼先生,您有一分鐘時間可以解決掉手下。不用遲疑,變若水還在審核階段,他只能當作失敗的實驗品捨棄。」狐面司儀的聲音滿是笑意,他卻沒料到此時此刻發生在齋藤腦內的化學變化。

  昔日的刀劍軌跡、青澀卻有一定規律的劍術,以及前田鮮紅色雙瞳中熟悉的殺意,「前世」記憶一點一滴在齋藤腦中復甦,那個為他擋下子彈的男孩的颯爽笑臉與女孩的面容重疊。

  他藉由刀劍的撞擊,以劍鍔扣住對方的劍鍔,咬牙嘶喊道:「前田一,我管妳叫葉鈺星還是什麼,給我清醒點,妳這樣像話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前田怒吼回去,靠全身力量使勁推開齋藤,刀子按照主子的意願轉換方向,筆直地朝狐面司儀刺去。齋藤衝上前,揮刀彈飛女孩的刀子,那把打刀在空中揮舞半圈,落在兩人身後,斜斜插入地面。空虛感襲擊女孩,她低頭咬唇,眼眶卻乾涸得無法以淚水洗淨臉上的血痕。

  聒噪的司儀嚇得昏厥倒地、口吐白沫,顯然是只會嘴砲的小嘍囉。競技場鴉雀無聲。齋藤佇立著,低頭俯視清醒的前田。過好一會,稀落的掌聲響起。齋藤抬頭朝聲音方向望去,是石垣先生,他站起拍手,表示對齋藤的行動的肯定。接著,所有人都站起來拍手,沒有叫好聲,今晚展示的結果已了然於心,多餘的言語沒有必要。

  齋藤將刀子收回腰際的刀鞘,對在場的賓客鞠躬回禮。

  「沒事了,前田。」他輕聲低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7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薄櫻鬼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yx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薄櫻鬼本傳|App心得... 後一篇:【彩夢芭蕾|考察札記】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