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下廚日常 (一期一振X女審神者)

作者:曹平│2016-07-31 01:27:16│巴幣:6│人氣:320
噗浪極限挑戰60分活動網頁
背景:現代paro
軍嬸第一人稱(審神者設定)
乙女向

※※※※

    近日在美食節目看到一則感覺相當美味的早午餐食譜——墨西哥煎蛋配生鮮菠菜葉佐新鮮酪梨醬。跟同居人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在今日早晨一起試做這道料理。
   「四粒雞蛋、一個洋蔥、甜椒與青椒各一顆、兩瓣蒜頭、兩罐罐裝番茄、辣椒粉跟椰子油各一瓶、乳酪一塊、兩根蔥、一把芹菜、一顆萊姆、一個酪梨,還有海鹽以及很多的菠菜葉。」
    照著節目食譜逐一清點食材後,我跟同居人一起處理要烹煮的食材,全部整理好再烹煮。
   「一期,甜椒跟青椒切大塊一點。」我邊剁洋蔥邊說道。
   「啊,妳不要一直偷吃甜椒,等下會不夠用。」一期一振像在揮趕蒼蠅拍打我的手。
   「我才沒有『偷』吃,而是光明正大的拿來吃。」為了證明自己所言不假,我立即伸手從他眼下抓起一塊甜椒。
   「去旁邊切蔥花跟芹菜,不要在這裡搗亂。」一期一振搶下我手中的甜椒,為了使我遠離料充滿美味生食的料理台,他毫不留情地將我推開。
    自知理虧的我摸摸鼻子,走到旁邊處理製作酪梨醬的材料。當我正在用叉子搗碎加了萊姆汁的酪梨果肉時,熱油將洋蔥的香味擴散在整個廚房裡。
   「好香喔,我可以吃一口嗎?」我湊到主廚旁邊撒嬌。
   「就不能等到煮好再吃嗎?真是的。」一期一振嘴上如此說道,而手中的鍋鏟迅速換成筷子。他夾起一塊在平底鍋上滋滋作響的洋蔥,吹幾下才放入我口中。
   「好吃嗎?」一期一振撫摸著我的頭如此問。
    為了回報餵食美味的善意,我給他一個緊緊的擁抱:「非常棒,感謝招待。」
   「胃袋要留個位置給主菜喔。」一期一振笑了笑轉身繼續專注在煮食上。
    切碎的芹菜、蔥花跟剁成泥狀的酪梨果肉均勻混在一起後,新鮮酪梨醬就此完成,而墨西哥煎蛋只剩最後主角——四顆雞蛋還沒加入。
    「酪梨醬做好了,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幫我拿盤子過來,餐具準備一下,還有泡一壺紅茶。」

    端上桌的早餐看起來跟節目中的差不多,一期一振把蛋煎成半熟,叉子切過蛋黃時,黏稠的金黃色液體立即滲入波菜葉與番茄泥中。
   「恩……我不太會形容確切的味道,但非常好吃!」想到等下還能再吃一盤墨西哥煎蛋,心裡頓時洋溢著難以言喻的幸福感。
   「好吃就好。」從一期一振手中來回速度飛快的叉子可以得知,他非常喜歡這道菜,墨西哥煎蛋有機會成為我們的家常菜。


    收拾好餐桌跟廚房,就是品嘗紅茶的悠閒時光。
   「早餐幾乎都是你做的,那午餐就由我來煮吧,你想吃什麼?」
   「我覺得到中午肚子也不會餓……妳這是在做什麼?」
   「按摩肚子讓腸胃快點消化食物啊。」
   「我不覺得腸胃會因為這樣的外力刺激而加速運作,應該還有其他方法。」
    一期一振放手中的杯子,抓住我在他腹部上亂摸的雙手,然後傾身將我壓在沙發椅上。
   「做點『飯後運動』應該有助消化。」他露出燦爛的笑容,手已經滑到我的褲頭上。
   「哎呀,你不是已經吃飽了,怎麼還如此嘴饞?」我笑了一下,完全不制止一期一振擅自進行拆解我褲頭的工程。
    一期一振的微笑帶著深意,他俯身靠在我耳邊壓低聲音說:「飽足的只有食欲喔。」

—完—

後記

    文中的『墨西哥煎蛋配生鮮菠菜葉佐新鮮酪梨醬』是我在BBC Lifestyle頻道看到,那是赫母斯利姊妹健康美味的美食節目(Hemsley+Hemsley-HealthyandDelicious) 在YouTube上有她們錄製這道菜做法的短片,可以點連結去看。YouTube的製作過程跟電視節目不太一樣,有跳過一些步驟跟說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28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女審神者|乙女向|一期一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eo714g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短漫】《空蟬》與月... 後一篇:世界末日 (一期一振X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