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Assassin】任務 白式三型:特殊中立線

作者:閻煌│2016-07-30 23:59:05│巴幣:12│人氣:111
「所以這就是你說,政府為了對抗黑道而打算用的藥物,白式三型?」莎莉把玩著手上的針筒,艷麗的紅脣彎成嘲諷的冷笑,「這藥的作用是抑制情緒反應跟痛覺?」
 
「政府的計畫是打算製造出能與黑道抗衡,沒有恐懼的維安者。」吳明哲看著筆電螢幕,忙碌地竄改監視影像和這次兼職所留下的記錄。
 
「哈哈哈哈——!」高亢的笑聲猛然終止鍵盤咑咑的敲擊,女人笑彎了腰,「那些人果然是同類,都這麼多年了,不管是哪顆腦袋,解決問題的方法都一樣。」
 
「你這是什麼意思——」他抬起頭,嚴肅地看著女人笑得開懷。
 
「啊,沒什麼沒什麼,你就忙你的吧。」掩嘴輕笑著,髮絲下的眼神有著一閃而過的凌厲。
 
莎莉隨手將藥劑插回了盒子,無視男人的審視,自顧自地拿起衣架上風衣,在穿衣鏡前細細地打理自己。離開前,她轉身對吳明哲,嘴角掛著似笑非笑的弧度,「這公寓你想住就住吧,這幾天我有工作上門,沒事別找。」
 
***
 
清潔工的橘色背心掛在一旁欄杆上,地面的行人匆匆,柏油路被正午的艷陽烤得彷彿融化,耳機傳來監聽器充滿雜音的談話聲,叼著菸,一手切換著不同的監聽頻道。
打著哈欠的同事拍拍男人的肩,指指手腕,提醒他午休結束了。
 
他揮揮手中的菸,「我抽完這根就去,幫我打卡下。」
 
「別摸太久。」同事揮個手走回門內。
 
狠狠吸了一大口的菸,他迅速的換著剩下幾個閒置會議室內的監聽器頻道——
 
「……這次出事……我被查到……上頭還找了傭兵,看重這次……老熟人,你不會不懂……不是錢的問題……運送……我要後路……」
 
原本應該沒有開放的會議室傳出有人說話的聲音,雖然對方壓低音量,卻恰巧正在監聽器接收範圍內,聲音因為說話人來回走動而忽大忽小,但那些關鍵字足以讓他猜測出那是場檯面下的交易,拿出背包內的平板,快速地登入市府內的監視器系統,看著從會議室走出來的特助,抱著筆電和文件,像是剛趕完份公文的疲憊模樣。
 
「欸,黃家哲,組長說要扣你工錢了啦!」從消防門後同事探頭大喊。
 
男人吐出口白煙,「喔。」
 
***
 
深夜,市府某辦公室。
 
他敲敲門,「特助先生,這麼晚了還在忙啊。」
 
正在收拾辦公桌的特助被突然的人聲嚇了一大跳,「你,你是誰?怎麼會這時候來辦公室。」
 
「我?臨時清潔工而已,」他拿出背包裡的清潔工背心套上,緩緩走進辦公室。
 
「不,清潔工不可能這時候還留在市府,你是哪邊的人?」特助緊張地大聲質問,一手正緩緩往桌下的警報鈴移動。
 
「哪邊?嗯……好吧,我確實有兼差沒錯,」他搔搔鼻子,看著眼前一臉警戒的特助,「麻煩別按下鈴,我只是有件事想拜託特助幫忙而已。」
 
「你看,我身上沒有武器,雙手空空……」他脫掉背心,拉掉帽斗,「好吧,要相信我這陌生人很困難,不過有件事特助你倒是可以先查查看——他們給你的機票還有效嗎?」
 
「什麼意思!你在說什麼?」特助驚訝地睜大眼睛,原本放在警鈴上的手指也鬆動了。
 
「現在機票都電子化了吧,特助你可以在航空公司的官網查查那張電子機票是不是被取消了。」他坐在辦公室的沙發上,手指摸了摸沙發上的絨布。
 
「電子機票……」特助立刻開了電腦,手指劈哩啪啦的用力輸入,沒多久後,「該死!這怎麼可能?那群流氓怎麼敢!」
 
「特助你不能在市府工作的話,對他們就沒有用處了吧?那你交出情報後,還能不能『活著』,就跟他們一點關係也沒有了。」他雙手拱起成金字塔,看著面前氣急敗壞的特助,嘴角藏在指後露出壞笑——動動手指,入侵到網頁上,修改個文字,連駭入到登機系統都不用。
 
「老實說,我也不期待你會相信我這陌生人,不過有錢好辦事,」他從背包內拿出個箱子,一打開是一疊疊的美元,「相信特助先生也是認識些人能夠安排趟旅遊,我也就不多此一舉了。」
 
「……你打算要我幫你做什麼?」特助試圖讓自己的呼吸平緩,情緒被這一連串變化的刺激起伏不定。
 
「那群說話不算話的流氓很該死吧?」他放下手指,抬起頭看著特助,「我需要你當個介紹人,你一定有辦法讓那群流氓相信我,對吧?」
 
***
 
他跟小鬼兩人在車上等待通知。
 
「欸,這跑車要多少錢啊?」
 
「天價。」
 
「喂,螢幕這麼大,是要看電影嗎?」
 
「導航。」
 
「只用來導航也太遜了吧,其他功能呢?」
 
「不重要。」
 
「那麼跩,是你不會用吧!」
 
「該會的會。」
 
「不會用就直說啦,給我試試——」少年混混伸手就要碰到面板。
 
「別亂動。」充當司機的他,立刻拍開少年的手,「你該注意通知。」
 
「安啦,大哥那麼屌,那些嫩逼警察——」少年的手機忽然急促地響起,「喂,大哥——」
 
從手機傳來激烈的槍聲和碰撞爆炸的聲響,他立刻發動引擎,飆往計畫的約定地點,「開車了。」
 
「快快快,你這不是跑車嗎,怎麼這麼慢!」手機中傳來激烈槍聲和哀嚎聲,讓他慌了手腳,掏槍的手都不穩。
 
「槍要雙手握緊,保險桿別忘了。」男人看著遠方街道冒出的煙霧和閃爍的火光,他換檔加快了馬力。
 
「少囉嗦,我知道!」少年握緊了槍,緊張地看著越來越近的激戰。
 
跑車衝進了槍戰現場,防彈玻璃被子彈噠噠噠地擊中碎成蜘蛛網,看準了大哥所在的位置,一個甩尾彎進翻覆的運送車旁。在少年開門要開門的瞬間,大哥的手下迅速的朝警方丟出數個手榴彈,猛烈地爆炸讓警方的攻擊一頓,大哥和一名手下抱著箱子狼狽地鑽入車內。
 
「快開!」大哥一手摀著傷勢,大聲命令著。
 
少年有些錯愕的回頭看著大哥,「可是阿輝他們還在這裡……」
 
身為駕駛的男人早已踩著油門,猛力飆離了現場,車後的槍聲越來越遠,越來越小。
 
「威仔,」年紀稍長的手下出聲,喊住了副座的少年,「快把急救包拿來,大哥跟我都受傷了。」
 
漆黑的跑車在城市裡高速狂飆,警車紅藍燈刺眼地閃爍在後視鏡上,他從後視鏡觀察幾個人的互動,突然的開口,「大哥,那些引開警察的人呢?後面的警車甩不掉。」
 
「該死!你繼續開就是了。」大哥扭頭看了眼,從天窗射了幾槍,「可惡,沒彈,威仔,大隻,彈藥還剩多少?」
 
「我……我只有這把槍。」少年看了眼開車的男人,回答老大。
 
「大隻?」
 
「我只剩這三顆芭樂。」
 
「只要過了橋就能甩開警察了——大隻,等下你看準時機把手榴彈丟出去!」大哥憤恨地拋開了沒有彈藥的槍,狠狠盯著一旁的箱子,「都是為了這該死的藥,馬的!」
 
「前面有小巷,能通道橋,我直接轉!」男人一個飄移急轉,大隻瞬間朝警車拋出手榴彈,劇烈的爆炸聲在車後響起。
 
竄進巷內,撞倒單行道的路牌,車子一路往橋邊狂飆。男人耳朵的隱藏耳機傳來電子女音的提醒,道路監視器與警方無線電將在十分鐘後啟動干擾。
 
「是不是甩開警察了?」少年緊張得看著後視鏡上平靜的街道,激烈地喘氣。
 
「大概是……」大隻壓著剛才丟手榴彈時受到的槍傷,血液隨著呼吸起伏而湧出。
 
「大隻,你撐著點!」一旁的老大扯開藥包,拿起繃帶想替好兄弟止血,他咆嘯咒罵著,「幹你娘!根本是被老大送出來當砲灰。」
 
男人從後視鏡看著幾個人的狀態,關起天窗,深吸一口氣後,按下被改過的冷氣鈕。
 
隨著空調,大量的氟烷氣體被灌入密閉的車內,後視鏡上後座受傷虛弱的兩人已經逐漸昏迷,他單手拿出氧氣瓶,深吸氣,副座的少年怒瞪著男人。
 
「……大哥沒說錯,你果然有問題──去死吧!」少年舉起手上的槍,指向男人,搭在板機的食指一彎——
 
原本平穩的跑車瞬間一彎,歪斜地直撞到了橋邊的收音板,撞掉了右側的後視鏡,摩擦噴出火光,好一會後才扭回了道路上。

少年脖子上插著一隻筆,鮮血從動脈中噴出,男人捂住流血的臂膀,將車子停靠在橋上,他先下車把後座的兩人注射了麻醉藥,後車廂一打開,除了兩瓶汽油,還有一個大旅行袋,一拉開,那是特助蒼白無血色的臉孔。
 
把特助的屍體搬到駕駛座上,按下車子面板上的開關,機械的女聲傳來,「自動導航起動,預設目的地——」
 
拿走後座裝著白式三型的盒子,關起了車門,他走向事先排在橋上的機車,開車箱把盒子丟進去,看著手上的螢幕上顯示著導航位置是橋下的疏洪道,最近行駛路線幾乎是一個圓點。
 
車子起動,先是繞了一圈後加足了速度,直徑往護欄飆下——
 
他低著頭看著橋下猛烈爆起的火光,「不愧是花一番功夫買到的車,破解自動駕駛費可是花了不少時間,這麼昂貴的棺材也夠你們幾個人分了吧。」
 
戴起安全帽,騎著機車呼嘯而去。
 
***
 
莎莉離開公寓許久,鍵盤敲打的聲音依舊清脆地環繞空氣中,他手指在鍵盤上飛舞著,試圖駭入警方針對白式三型專案的系統裡,想清除一切可能被追查到的痕跡。
 
手機忽然一響,是簡訊——「請全部給我好嗎? 灰彌」

想到莎莉那反應,「交給酒鋪啊……至少不會被追殺。」
 
他回復,「好」。


_______
這死線太可怕了........
心臟快跳出來了,真得是差一分前寫完。
有些瑕疵來不及去查證,一堆地方都直接春秋大法了。
希望這樣不會無雙不會開太大。
終於有個能跟駭客扯上關係的殺人手法了(歡呼!)
駭客技能發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2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ssassin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看到23:59完美壓線(鼓掌,哲叔出一趟任務好大手筆(讚嘆

07-31 01:25

閻煌
很想問問哲叔成本跟收入有成正比嗎ww07-31 0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cc252827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在那... 後一篇:【Assassin】泳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