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紙與筆公會】尋找

作者:身在此山中│2016-07-30 23:34:18│巴幣:2│人氣:52
    這個世界原本不是這樣子的。它原本是充滿希望、美好與善意的,至少,對於小洛宇來說是一直是這樣的。

    小洛宇跟爸爸媽媽一起住在一個森林中的村落。村落裡有很多一臉嚴肅,整天忙忙碌碌的大人,但卻很少他這種年紀的小孩—應該說,洛宇是他們村子裡唯一一個還未成年的孩子。所以對洛宇來說,沒有任何一個同年齡的小孩可以玩耍是很無聊的。

    不過還好,洛宇還有一個朋友,一個喜歡窩在陰冷黑暗的洞穴中,經常說出一些聽不懂的話的一個奇妙的朋友。雖然洛宇從沒有真正見過他的這位「朋友」長什麼樣子,不過每次只要洛宇感覺無聊了,他都會唱一些低沉又有點悲傷的歌曲給他聽,或是跟他講一些森林外的人類的冒險故事,而每次小洛宇都要到夕陽消失在樹叢的頂端後,才會依依不捨地與他最喜歡的故事道別,所以對小洛宇來說,這位「看不見」的朋友是他除了爸爸媽媽外,最喜歡的人之一了!

 「洛宇,你有在聽嗎?吳洛宇!」真是的,不過是恍神了一下,怎麼這麼兇嘛!洛宇盯著黑漆漆的洞口,忿忿地想。

 今天洛宇跟往常一樣,在大人們都出去工作時,又跑到他那位看不見的「朋友」的洞前想要繼續聽昨天騎士與公主的故事,但他的那位朋友卻一反常態地沒有馬上開始昨天的故事,而是一直嘮嘮叨叨一些他根本聽不懂的事。

 「這真的很重要,洛宇。我這幾天在森林的外圍感覺到不尋常的氣息,似乎有什麼東西想要闖進森林來,而且今天感覺特別強烈,他們似乎打算在今天行動了。你現在馬上回到村落,並且跟他們說在森林裡看到一些奇怪的影子,然後再把這個白布條掛在你們村子裡最高的樹上,記住,一定要掛在樹梢內側,絕對不能讓你的爸爸媽媽或是其他村民看到,明白了嗎?」洞穴中的聲音表現得十分焦急,或許是擔心洛宇不小心漏掉了哪個步驟。

 「好啦好啦,知道了,那我今天就先回去了喔!明天一定要把故事跟我說完吶!」在聲聲的催促下,洛宇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了洞穴。

 「真是的,每次都說些我聽不懂的話,明明就什麼都沒發生,笨蛋!」在回程的途中,洛宇一邊在心中忿忿地抱怨著,一邊踢著路上的小石子。

 突然,在他的正前方樹叢竄出了一隻渾身雪白的野獸。那隻野獸比洛宇所見過的任何生物都還要巨大,甚至都快跟他們家的拖車一樣大了。他對著洛宇呲牙裂嘴的,背部弓起,一副隨時都要撲上來的模樣。洛宇在一開始他出現的時候便因為驚嚇而跌在地上,現在更是連站都站不起來了。

 「怎、怎麼回事,這、這是什麼東西……好可怕,爸爸……媽媽……」

 「……」那隻野獸在看到洛宇跌坐在地上後,也沒有再表現得那麼警惕。牠的嘴巴微微開合,似乎想要說些什麼。

 「為了人類!」還來不及發出聲音,洛宇村莊的村民們倏忽間出現在通往村莊的方向上,手裡跟身上都佩戴著洛宇從來沒見過的泛著金屬色的盔甲,拿著一把把像是他的木槍的放大版的金屬槍枝,對著大貓就是一陣的掃射。

 大貓一個瞬間閃進旁邊的樹叢中,那些村民想追上去,卻又忌憚著大貓的靈活性,只能不停地在樹叢邊張望,只剩下洛宇還傻傻地坐在地上,似乎還沒從剛剛地場景緩過來。

 「洛宇,跟我們回去吧。」一個住在他們家對面的叔叔過來牽住洛宇的手,「我知道你現在不能理解,但是洛宇,為了偉大人類的復興與榮耀,我們必須這麼做。」復興?榮耀?什麼東西?為什麼大家都看起來這麼嚴肅?為什麼要一臉悲傷地看著我?現在不是才下午嗎,大家怎麼都不去工作呢?冬天不是快到了嗎,不快點存糧食可不行呢……

 「洛宇……」洛宇看見他的媽媽與爸爸,正站在他們村子中央的廣場柱旁。他們的身上不再是粗麻布製成的衣服,而是一件被熨燙的筆直挺拔的墨綠色軍裝—這是莫宇從他爸爸珍藏的書櫃裡的一本書知道這件衣服的名字,和這件衣服的用途。

 「爸爸,媽媽……」

 「洛宇,不,吳下士,就是今天,為我們的國家,為我們的種族,獻出生命的時候到了。」什麼,爸爸在說什麼,為什麼我聽不懂?

 村民們將洛宇綁在中央的的柱子上,然後,在原本平坦的廣場上,陸陸續續升起一座座發射台一樣的東西。

 洛宇的身上被安上從發射台連結過來的管子,那些管子上的爪子緊緊抓住洛宇的身體。而後,他的媽媽走過來並替他打了一針不明液體,這也讓洛宇開始感覺到細微的疼痛。

 「爸爸……媽媽……」隨著疼痛加劇,洛宇開始掙扎,但綁住他的繩子實在是太緊了。而他的爸爸媽媽則站在他的正前面,卻對他的呼喊置若罔聞。

 「嗚嗚……嗚嗚……誰來救救我……」在一番掙扎後,失去了力氣的洛宇只剩下低低的嗚噎聲,而在他的身上,慢慢長出一片片紫色的結晶體,一點一點地覆蓋全身。

 「差不多要開始了,準備吸收能量,加大功率,第一波敵人應該要接近了。」隨著一聲令下,發射台開始吸收洛宇身上遍部的紫晶的能量,而隨著能量的吸取,雖然感覺到難以忍受的疼痛,但被紫晶覆蓋的嘴唇只能發出含糊的呻吟。

 「應該可以了,準備……」

 「放肆之徒,是誰允許爾等在吾的土地上肆意妄為的!」一聲咆哮伴隨著 怒吼回響在森林之中,緊接著,一道黑色的陰影壟罩在整座村莊上。

 「沒想到……這座森林裡竟然棲息著『神之子』阿……」在眾人驚懼的眼光中,被稱為「神之子」的生物煽動著碩大的膜翼,以凌厲的眼神注視著底下的人們。

 「人之子,爾等何敢無禮得侵犯吾之領地,奪取吾所庇護的生命!」

 「哈哈哈,我等皆是繼承了斯塔特列大總統的遺願之人,為了人類帝國的繁榮,為了人類種族的榮耀,我等將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何須臣服在你們這些野獸之流手裡!人類帝國萬歲!斯塔特列大總統萬歲!」隨著第一聲呼喊的響起,原本還有些膽怯的人們也開始高呼人類萬歲,陷入了狂熱的狀態之中。

 「愚者!爾等的領袖為了勝利,連自己子民的孩子都能拿來利用,濫於屠殺,散播憤怒,這樣的國家只會步向毀滅與死亡的!」神之子感慨於這些人類的冥頑不靈,憤怒地煽動翅膀吹起狂風。

 「不用在乎野獸之言,同志們,為了完成人類的夙願,不要畏懼!攻擊!」頂著強風的襲擊,隨著指揮官一下令,所有的炮台對準了天空中的目標,然後發射出一道道砲火試圖擊落身軀龐大卻異常靈活的怪物。

 「好痛、好痛,不要……不要再弄了……」砲火在毫不停歇的狀態下不停地從洛宇身上抽取能量來支撐龐大的輸出,而此時的洛宇,除了一隻耳朵之外,全身都被紫晶侵蝕殆盡,已經完全看不出這曾經是一名6、7歲的孩子。

 「爾等殘忍之徒!竟然連幼兒都不放過,爾等當真是無法容忍於世界之中的存在嗎?」「神之子」在空中發出一聲悲鳴,然後一個迴轉,竟然直直頂著砲火向著洛宇的方向俯衝,「竟然爾等執意與帝國共生死,那便至少留下毫無關連的洛宇吧!他不需要與汝等一齊葬送於歷史之中!」

 隨著一陣突如其來的壓迫感,在疼痛、灼燒,與一聲聲爆炸的聲響和此起彼伏的咆哮聲與怒吼聲,洛宇的意識漸漸陷入了黑暗……

 「……」

 「……洛宇、洛宇,吳洛宇!」

 「什麼事?」吳洛宇厭厭地睜開眼睛,有些不愉悅地看著眼前的男子。

 「已經到了,我們的目的地,傳說中西嶺王的墓地,呵呵,這次可要好好的大撈一筆!」

 看著眼前興高采烈的男子,吳洛宇再次閉了閉眼,才拿起隨身的玄鐵古劍跟著男子下車。跟一些正為了能發現千年古墓而興奮不已的考古學家,或是正在一旁商討如何在下墓後擺脫這些老古董的那群假扮成資助商的盜墓者不同,吳洛宇還沉陷在剛剛的夢中—那都已經是封塵在記憶中的過去。

 他並不知道後來他是怎麼離開村莊的,也不清楚是誰救了他。在他醒來之後,他已經躺在一間設備精良、科技先進的醫務室—後來他才知道,那裡是人類聯盟的首都之一,崔普斯要塞的醫務室。再後來,他也明白了為什麼他的爸爸媽媽—或是說,「曾經」是他的爸爸媽媽的人,以及他所認識的村民們,最後在一個叫電視的盒子裡以叛亂罪與負隅頑抗等理由就地處決,並永世剝奪人類公民身分。在很久以後的未來,他也逐漸了解人類在過去是如何對待跟他們不同的生物。譬如之前他在森林裡遇到的那隻白色野獸,或是其他類似的生物,在過去是如何地被慘忍殺害或是公開羞辱歧視,而原因僅僅是因為當時的人類認為他們是一群落後低等的生命、是一群發展不出高科技的愚蠢物種。他也明白了後來其他種族是經歷多麼慘痛的代價,才擊敗人類的暴權,真正得到自由與平等,而人類又是花費了多少的時間贖罪,才獲得了現在的原諒與接納。

 他在外面的世界裡也找到了來不及聽完的故事的結局—後來王子連同靈魂都被惡魔奪去,而公主最後為了拯救世界而犧牲了自己。這跟他一開始想的完全不一樣,他以為王子與公主會快樂地生活在一起,不過,現實中本來就沒有這麼多的喜劇,更多的是陰錯陽差或求而不得的悲劇。但也是因為這個故事,他才發現,原來公主跟他的朋友一樣,都是被稱為「神之子」的存在。牠們活過數千萬年,經歷了滄海桑田、世事變遷,看著朝代的更替、生命的興衰,也仍舊同太古時代一樣盡忠職守地守護著世界。

 「哈……哈哈……總算找到了,傳說中為了長生不老而向『神子』祈求永生之法的西嶺王,這可是考古學上足以推翻人類起源的重大發現啊!」學者們的歡呼聲將吳洛宇的思緒拉回眼前。看著墓門上振翅昂首,神聖又莊嚴的「神之子」雕刻,他心中的意念又更加的堅定了。

    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都有自己想要尋找的事物,有些是想要找到榮華富貴,有些是想要名留青史,也有的只是想要尋得家族的認同。那麼,自己又是想要在這趟旅程中尋找到什麼呢?注視著緩緩開啟的墓門,吳洛宇在心中默默地想著,

 自己或許,只是想找回在童年時遺失的,最後的也是唯一的羈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2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n0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與黃金戒》 第一章... 後一篇:《龍與黃金戒》第二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