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翻譯】美利堅驅逐艦史話:尼古拉斯(DD-449)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6-07-29 04:08:34│巴幣:26│人氣:1851
『尼古拉斯』,『歐巴農』的雙胞胎姊姊,最早開工的弗萊徹級驅逐艦。

雖然在華人世界,她的名氣並不如外號『幸運歐巴農(Lucky O)』,用馬鈴薯對付潛水艦的事蹟還登上《讀者文摘》的妹妹,可是她卻有一項紀錄,至今還沒有任何美軍艦艇能夠打破!

另外……

戰艦少女:聖路易斯,萌娘百科

前陣子看到《戰艦少女R》實裝了在下翻過艦歷的『聖路易斯』,遂心血來潮上去貼了那篇翻譯……然後才發現,在下沒有圖片、沒有屬性資料,也不會編輯表格啊!

可是貼了都貼了,難道要刪掉?於是在下硬著頭皮在上面留言,希望有心人士代為整理並補充資料……

……然後就是各位看到的結果了。感謝網友拔刀相助,以後《戰艦少女R》或《艦これ》實裝『尼古拉斯』的話,有心編輯萌娘百科的人盡管拿翻譯去用,不必特地跟在下講也沒關係……^_^

※      ※      ※      ※



塞繆爾‧尼古拉斯(Samuel Nicholas,1744年~1790年8月27日),美國獨立戰爭時期,『大陸海軍陸戰隊』總司令,1744年出生於賓夕法尼亞州,1775年11月28日,『大陸會議』任命他為海軍上尉,同年12月3日以海事主任(Marine Officer)的身份搭乘大陸海軍之軍艦『阿佛列(Alfred)』。

1776年3月3日,『伊塞克‧霍普金斯(Esek Hopkins)』指揮『大陸艦隊(Continental Fleet)』進攻『巴哈馬(Bahamas)』之『新普羅維登斯島(New Providence)』時,尼古拉斯第一次指揮海軍陸戰隊進行登陸作戰,率領200名海軍陸戰隊與50名水手攻下『孟塔古(Montagu)』,占領其行政中心與『拿騷(Nassau)』。拿下新普羅維登斯島,為捉襟見肘之『大陸陸軍』帶來急需的大砲與彈藥。

1776年6月25日,尼古拉斯晉升少校,同時『大陸議會』正式任命他為美國史上第一位海軍陸戰隊總司令,『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第一任美國總統)』將軍命他訓練海軍陸戰隊員,而這些訓練有素的隊員支援了獨立戰爭時『大陸陸軍』的作戰。

1790年8月27日,染上黃熱病之尼古拉斯,病逝於費城。

※大陸會議(Continental Congress):又名『大陸議會』,美國獨立前北美十三州之聯合議會,美國國會之前身。大陸海軍陸戰隊(Continental Marines):美國海軍陸戰隊之前身。大陸陸軍(Continental Army):美國陸軍之前身

補充:大部分國家的海軍陸戰隊組織是隸屬於海軍體制內,但美國與英國是將海軍陸戰隊體系獨立為單一軍種,法國則由陸軍所轄

※      ※      ※      ※



尼古拉斯(DD-449),弗萊徹級驅逐艦的一員,緬因州、巴斯鋼鐵公司(Bath Iron Works)建造,1941年3月3日開工,1942年2月19日建成,由艦名之由來,美國獨立戰爭的海軍陸戰隊英雄『塞繆爾‧尼古拉斯』之後裔,『愛德華‧B‧特賴恩』夫人主持下水。


愛德華‧B‧特賴恩(Mrs. Edward B. Tryon)夫人,攝於1942年2月19日

1942年6月4日,『W‧D‧布朗』少校奉命成為她的指揮官。自建造之初便已決定投入太平洋戰場,以對抗軸心國的她,與同一工廠建造、同時下水的雙胞胎妹妹『歐巴農(DD-450)』,以及『雪弗萊(DD-451)』『斯特朗(DD-467)』『泰勒(DD-468)』組成最初之『第41驅逐群(Destroyer Division 41,縮寫:DesDiv 41)』,隨後該驅逐群劃入『第21驅逐中隊(Destroyer Squadron 21,縮寫:DesRon 21)』,她同時擔任第41驅逐群與第21驅逐中隊之旗艦。

譯註:在下將Destroyer Division(DesDiv)翻成『驅逐群』,原因是日文Wiki將這個單位稱作『驅逐群』(一支DesDiv包含4~5艘驅逐艦,編制類似日軍驅逐隊)

※在下還特地查閱了一篇英譯的日軍戰報,裡面將日軍驅逐隊翻作『DesDiv』、水雷戰隊翻作『DesRon』……編制類似沒錯,感覺還是很微妙


《戰艦少女R》『歐巴農』,對岸譯名『奧班農』……第41驅逐群目前僅實裝她一位

※第41驅逐群在二戰中取得67枚戰鬥之星(包含生還艦、戰歿艦、補充艦),為驅逐群之冠;『Most decorated US ships of World War II』列出的18艘在二戰中取得15枚以上戰鬥之星的武勳艦中,該驅逐群佔了其中3艘,因此號稱USN最強驅逐群……期待《艦これ》實裝她們!(不過『神通』『雪風』的反應……)

1942年8月23日,『尼古拉斯』率領第21驅逐中隊離開紐約,在『華盛頓(BB-56)』的掩護下通過運河,並繼續穿過中太平洋,於9月27日抵達埃斯皮里圖桑托島(Espiritu Santo,以下簡稱『桑托島』)。三天後,她們開始帶隊護送前往瓜達康納爾島(或譯:瓜達爾卡納爾島,以下簡稱『瓜島』)的增援部隊與運輸貨船。1943年以前,她們結伴護衛從桑托島與努美阿前往『仙人掌』區域、瓜島與圖拉吉島的運輸船隊,護送船隊卸下增援與物資,然後一同返回母港。

這段期間,她們也輪流執行攻擊任務,比如盟軍港口周邊海域的反潛任務、『狹通道(The slot,又稱:槽海)』的巡邏任務、以火力支援陸軍部隊登陸的岸轟任務,直到盟軍攻下特南帕河(Tenamba River,埃斯佩蘭斯角附近的一條河流),徹底拿下此戰略要地。


狹通道(The slot),亦即『新喬治亞海峽(New Georgia Sound)』

譯註:埃斯佩蘭斯角海戰(Battle of Cape Esperance,日稱:薩沃島海戰)、瓜達康納爾海戰(第三次所羅門海戰第一夜戰)也發生在這段期間,詳情可以參考先前的【翻譯】美利堅驅逐艦史話:拉菲(DD-459)

※      ※      ※      ※

1943年1月,『尼古拉斯』成為第67特遣艦隊(仙人掌打擊部隊,負責巡邏鐵底海峽、守衛亨德森機場)所屬驅逐艦的一員,駐地為圖拉吉島,任務是擊潰日軍針對瓜島的最後一次反攻。


亨德森機場,攝於1943年4月11日
『飛行場姬』『リコリス棲姫』的史實原型


艦これ 2016年春イベント『開設!基地航空隊』 E5 甲 ラストダンス

1月4~5日,她們砲轟日軍於蒙達(Munda)新建的機場。


蒙達機場

1月19日,斬斷日軍在科隆班加拉島(Kolombangara)、埃斯佩蘭斯角(Cape Esperance)的退路。

1月23~24日,摧毀日軍設於蒙達、維拉(Vila)與科隆班加拉島的補給區。

2月1日,日軍展開『ケ号作戦』,將陸上部隊撤出瓜島。『尼古拉斯』支援第2營、第132步兵團登陸『Verahue』之作戰。該部隊將長途跋涉後,從內陸封鎖日軍對埃斯佩蘭斯角的增援。返回圖拉吉島途中,『尼古拉斯』『迪黑文(DD-469)』與3艘戰車登陸艇遭14架『九九式艦爆』襲擊。

3枚炸彈命中了『迪黑文』,還有第4枚成為極近彈……她就此葬身鐵底海峽,成為弗萊徹級第一艘戰歿艦。


鐵底海峽沉船示意圖(自行改圖)

※『明尼阿波利斯(CA-36)』未沉,圖上標示點應為該艦於塔薩法隆加海戰(日稱:侖加外海海戰)遭重創後,停在岸邊偽裝成椰子林進行應急修理的位置

這次襲擊中,『尼古拉斯』擊退8架『九九式艦爆』,1枚極近彈造成兩名乘員死亡、舵機受損。經過維修後,她重返戰場,繼續執行各種任務。直到3月底,她都在執行護送任務,以及針對新喬治亞島、蒙達、科隆班加拉島的岸轟任務。

4月,她加入第18特遣艦隊,執行狹通道的巡邏任務。19日,她前往澳大利亞,因為悉尼(Sydney,或譯:雪梨)用得上她。

5月11日,她在科隆班加拉島與第18特遣艦隊再次會合。19日,執行岸轟任務時,她的第三砲塔卡彈爆炸,所幸無人傷亡。

※第三砲塔、何をしてるの?……《艦これ》實裝的話,大概會玩這條梗吧

在努美阿經過維修後,她改為執行反潛巡邏任務,直到本月底於所羅門群島、新赫布里底群島海域重回護送任務。

7月4~5日夜裡,加入第36.1特遣艦隊的她,參加科隆班加拉島的另一個岸轟任務時,艦隊遭第三水雷戰隊(簡稱:三水戰)麾下驅逐艦以氧氣魚雷偷襲!『斯特朗』先遭魚雷命中,隨後又遭島上日軍以岸防砲轟擊,最終大破沉沒,成為第41驅逐群最初的戰歿艦。

7月5~6日夜裡,再度遭遇三水戰,庫拉灣夜戰爆發!



譯註:這裡可以參考先前的【翻譯】美利堅巡洋艦史話:聖路易斯(CL-49)

該戰役中,『海倫娜(CL-50)』遭三水戰『涼風』『谷風』之雷擊戰歿。『尼古拉斯』搭救了291名『海倫娜』乘員,並與日軍驅逐艦展開砲雷擊戰。她在該戰役中鍥而不捨的表現,獲得總統特別表揚(Presidential Unit Citation)。

12~13日,作為第36.1特遣艦隊的成員,『尼古拉斯』參加了科隆班加拉島夜戰,她們的對手是號稱IJN最精銳水雷戰隊的第二水雷戰隊(簡稱:二水戰)!



譯註:這裡可以參考先前的【翻譯】美利堅巡洋艦史話:聖路易斯(CL-49)

由於『聖路易斯』那篇文章中,已有雙方陣容與戰鬥詳報,這裡僅就一則來源不明之軼事,稍加補充。

那就是盟軍驅逐艦向『雪風』發射魚雷,卻因定深設定失誤,本應重創或擊沉『雪風』的魚雷,竟從『雪風』艦底擦過後擊中『神通』……

參照上圖,盟軍艦隊最前方的是『尼古拉斯』,後面依序跟著『歐巴農』『泰勒』『拉德福』『詹金斯』。日軍艦隊方面,最前方的是『三日月』,後面依序跟著『神通』『雪風』『浜風』『清波』『夕暮』。

雖然盟軍前衛與後衛驅逐艦都有向『神通』發射魚雷,但後衛驅逐艦發射魚雷時,『雪風』已掉頭進行次發裝填,因此該魚雷與後衛驅逐艦無關。日軍方面,『雪風』『三日月』離『神通』都很近,所以前述事件並非不可能。

考慮該時間點,『神通』打開探照燈突入、『雪風』發射魚雷後立即掉頭、『尼古拉斯』是距離『神通』『雪風』最近的美軍驅逐艦……結論是,若該軼聞屬實,那麼這枚向『雪風』發射卻擊中『神通』的魚雷,極可能來自『尼古拉斯』。


21 inch五連裝Mk-15魚雷:弗萊徹級搭載的魚雷

※      ※      ※      ※


上圖引用自b775232000(喵哈哈)的小屋

坂崎提督的作品中,下落不明的三艘驅逐艦就是以魚雷擊沉『神通』後,繼續上前追擊『雪風』等艦的『尼古拉斯』『歐巴農』『泰勒』!參照先前的戰鬥路徑圖,『雪風』等艦應當利用『逆探』配合熱帶陣雨甩掉了她們。『尼古拉斯』等艦與本隊會合時,『雪風』等艦早已重創第36.1特遣艦隊後揚長而去……

如果『尼古拉斯』雷擊『雪風』時沒有失誤,戰役的結局想必截然不同吧……

……然而,歷史沒有如果。

就戰術角度上,『尼古拉斯』無疑是輸家,她不僅雷擊『雪風』失敗,之後開著雷達追擊『雪風』等二水戰之舉,恰好被搭載『逆探』的『雪風』反過來利用,藉此甩掉了追擊,並對盟軍造成輕巡3驅逐2大破、驅逐1戰歿的慘重損失。


逆探:當搭載艦遭雷達發現時,能發出警報的雷達告警裝置,但只能告知自己被發現,而不能判斷敵艦方位(陽炎級僅有乘員練度最高的『雪風』搭載該裝備)

就戰略角度上,『尼古拉斯』貫徹執行了『瓦爾頓‧李‧安斯沃思』提督的決斷:優先攻擊雷達上最大的目標。『神通』最後因『尼古拉斯』等艦的雷擊而戰歿,二水戰指揮幹部群全滅,不敢再承受類似損失的日軍,最終被迫放棄這條航線,而這恰好是盟軍的一大戰略目標。

可以說,『雪風』在戰術上勝過『尼古拉斯』,然而『尼古拉斯』等艦的戰果卻帶來戰略上的成功。

對於圍繞著瓜島的諸多戰役,美國軍史學家『塞繆爾‧莫里森(Samuel Eliot Morison)』下了如此結論:

『日軍取得之一系列勝利,造就了最終的敗北』
(A string of such victories added up to defeat.)


無論如何,USN最強驅逐群旗艦『尼古拉斯』、IJN最高練度驅逐艦『雪風』,兩艘世界頂尖驅逐艦之間,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正面交手,至此告一段落。

然而她們之間的故事,並沒有就此結束。

※      ※      ※      ※

1943年7月15日,『尼古拉斯』前往維拉拉維拉島,搭救另一批『海倫娜』的倖存者。16日,返回圖拉吉島,重回護送任務。

譯註:『海倫娜』有些生還者搭乘救生艇,漂流到維拉拉維拉島

8月初,她加入第31.5.1勤務隊。15日,護送先遣運輸大隊登陸巴拉科馬(Barakoma)、維拉拉維拉島。

17日,返回圖拉吉島,第41驅逐群(她、歐巴農、泰勒、雪弗萊)受命前去攔截4艘來自拉包爾的日軍驅逐艦。日軍的目的地是維拉拉維拉島,任務是護衛一處位於霍臘紐(Horaniu)的運輸船集結待命區(barge staging area)。

1943年8月17~18日,霍臘紐海戰(日稱:第一次維拉拉維拉海戰)!

雙方陣容如下:



日軍

指揮官:伊集院松治(1893年4月21日~1944年5月24日)

夜戰部隊

漣(旗艦)、浜風、磯風、時雨

美軍

指揮官:托馬斯‧J‧萊恩(Thomas J. Ryan,1901年8月5日~1970年1月28日)

第41驅逐群

尼古拉斯(旗艦)、歐巴農、泰勒、雪弗萊

(以上引用自Wiki的『第一次ベララベラ海戦』條目)

譯註:原文記錄的時間與戰鬥路徑圖的時間有出入

0029,第41驅逐群巡航於狹通道,艦上雷達探測到日軍艦隊,距離為113/2英里,同時也探測到西邊的船團

0050,向日軍船團發動佯攻

0056,回頭對上西北5英里處的日軍艦隊

0103,日軍船團中斷與霍臘紐的接觸。日軍艦隊試圖搶佔T有利以取得優勢,但並未成功

戰局呈現一面倒的局面,第41驅逐群擊傷『磯風』『浜風』,而日軍砲雷擊全數落空,但由於『雪弗萊』機關出問題,她們只能將速度保持在30節,結果讓日軍艦隊跑了。隨後她們將目標轉向日軍船團,擊沉2艘獵潛艦(submarine chaser,縮寫:subchaser)、2艘魚雷艇與1艘運輸船。

譯註:日軍受損不大,但運輸任務失敗

8月19~20日,『尼古拉斯』回到維拉拉維拉島,執行運輸船狩獵任務。24~25日,護衛布雷行動。當月底,她駛入努美阿,然後前往新幾內亞和澳大利亞。

10月,重返所羅門群島,她參加另一個搜索運輸船任務。6日,護衛巴拉科馬之徹甲彈卸下作業。22日,駛入埃法特,恢復護送任務。

※1943年10月6日,『雪弗萊』大破後由『拉瓦列(DD-448)』處分,葬身維拉拉維拉島

11月11日,她從斐濟群島之楠迪(Nandi)離開,加入第50.1特混大隊進攻瓜加林與沃傑的行動。隨後她一路向東,於12月15日抵達舊金山,接受大檢修。

譯註:關於這段期間盟軍的行動,可以參考先前的【翻譯】美利堅飛行員史話:詹姆斯‧D‧拉梅奇

※      ※      ※      ※

1944年2月12日,『尼古拉斯』恢復中南太平洋的護送任務。

4月5日,她率領第21驅逐中隊前往米爾恩灣(Milne Bay),執行第7艦隊的臨時任務。

22日,她支援艾塔佩(Aitape)登陸作戰,直到5月8日接下護送補給船團前往洪堡灣(Humboldt Bay)的任務。

29日,重返所羅門群島,支援第3艦隊炮轟梅迪納農園島(Medina Plantation)、新愛爾蘭(New Ireland)的任務。

6月初,執行反潛巡邏任務。14日,再次加入了第7艦隊,並於北所羅門群島接受第70.8特混大隊指揮。

8月15日,她航向馬努斯(Manus),加入第74特遣艦隊,在新幾內亞沿岸行動至27日。然後她返回席亞德勒港(Seeadler Harbor),支援9月15~30日的摩羅泰行動(Morotai operation)

10月18日,作為第78.7特混大隊所屬之驅逐艦,護送增援至雷伊泰島,於24日抵達。

※1944年10月23~25日,雷伊泰灣海戰

25~26日,她在迪納加特群島(Dinagat Island)巡邏。27日,再次前往馬努斯。

11月8日,她航向烏利西環礁(Ulithi atoll),隨後前往帕勞的『Kossol Roads』。

11月12日,半路上,所屬之三艦編隊……她、『泰勒』『聖路易斯(CL-49)』遭潛水艦(伊38)接近,她脫離編隊並投下2枚深水炸彈將之擊沉。

4天後,『尼古拉斯』加入第77.1特混大隊,於雷伊泰灣南端巡邏,直到12月6日。這段期間,她於11月27日、11月29日、12月2日與12月5日遭到4次神風特攻隊襲擊。

12月6日,她支援卡莫特斯海(Camotes Sea)的掃蕩行動,砲轟奧爾莫克灣(Ormoc Bay)的日軍設施,並支援盟軍登陸作戰。

※換句話說,先前4次神風都沒傷到她?不管是實力還是運氣,這都太強了……《艦これ》實裝的話,給個跟『雪風』一樣的迴避99、運60都不過分

10日,她航向馬努斯。28日,返回雷伊泰島,執行下一個護航任務。

※      ※      ※      ※

1945年,新的一年之第一天,『尼古拉斯』等驅逐艦加入第77.3特混大隊,作為近接支援部隊(Close Support Group),一同進攻林加延灣(Lingayen Gulf,又稱:仁牙因灣)。途經呂宋島時,所屬編隊不停遭到敵小型潛艇與空襲騷擾。

1月9日,經過2天的轟炸後,陸軍登陸。這段期間她一直提供火力支援,直到18日。然後她接下巡邏呂宋島西部的任務,並為護航空母群提供掩護。

24日,她捉到3艘企圖逃離該島的日軍摩托艇。29日,為三描禮士省(Zambales Province)的登陸行動提供近接支援。

2月初,為保護航行在雷伊泰島與民都洛島之間的船隻,她突入馬尼拉灣(Manila Bay),砲轟科雷希多島(Corregidor)等灣內島嶼,以及馬里韋萊斯(Mariveles)的陸上設施。

17日,重回護送任務,在掃雷艦清除巴西蘭海峽(Basilan Strait)的機雷時保護她們,直到3月中旬,隨後前去支援攻佔三寶顏(Zamboanga)的任務。

4月,重返呂宋島,支援在島上作戰的第六集團軍。

24日,重回對荷屬東印度群島(Netherlands East Indies)的行動。這段期間她支援對打拉根島(Tarakan,或譯:塔拉坎)的行動,直到5月。隨後她向北返回呂宋島,再從那裡前往雷伊泰島,並於該地加入第30.12.2勤務隊,往沖繩推進,此時為6月15日。

盟軍攻下先島群島(Sakishima islands)後,她到烏利西環礁加入第30.8特混大隊,作為該大隊進行洋上補給時之護衛。

8月11日,她加入第38.4特遣大隊,這是個高速空母戰鬥群。並於13日進攻東京時,護衛這些空母。15日,雙方停火。


1945年8月15日,玉音放送

譯註:這裡可以參考先前的【翻譯】夏日、終戰:走過兩個時代的教導隊之追憶


最前方大船為『密蘇里(BB-63)』,其左為『尼古拉斯』,遠處為『愛荷華(BB-61)』,攝於1945年8月30日,東京灣


小威廉‧弗雷德里克‧海爾賽(William Frederick Halsey, Jr.,1882年10月30日~1959年8月16日)

第3艦隊指揮官『海爾賽(或譯:哈爾西)』下令由第41驅逐群『尼古拉斯』『歐巴農』『泰勒』護衛『密蘇里』進入東京灣。

海爾賽是這麼說的:

『因為在這漫長的戰爭,她們自南太平洋一路英勇奮戰到最後』
(because of their valorous fight up the long road from the South Pacific to the very end.)


9月2日,『尼古拉斯』接送盟軍與美國代表登上『密蘇里』,接受日本正式投降,然後負責遣返盟軍戰俘。

10月5日,她離開遠東。19日,抵達西雅圖,隨後繼續前往聖佩德羅(San Pedro)。

11月1日,她接受鈍化(防鏽)處理。

※      ※      ※      ※

1946年6月12日,『尼古拉斯』退役,並轉為預備艦,直到韓戰才再次服役。

1949年3月26日,她與最親密的妹妹『歐巴農』一同接受重新分類,舷號之『DD』改為『DDE』。

※1950年6月25日~1953年7月27日,韓戰

1950年11月,離開保管區。然後她受命在西海岸培訓人員,直到1951年2月19日。

隨後她來到珍珠港,加入第12護航驅逐群(CortDesDiv 12)、第1護航驅逐中隊(CortDesRon 1),隨後繼續越過西太平洋,於6月10日抵達橫須賀(美軍基地)。

駐留遠東期間,她執行如下任務:擔任第77特遣艦隊之空母群巡航韓國西岸的護衛、橫須賀與沖繩之間的反潛演習、巡邏台灣海峽,直到11月14日。

1952年5月3日,她再次離開珍珠港,前往韓國擔任第112驅逐群之臨時替補艦,正式納入第77特遣艦隊的編制,隨後回轉朝鮮半島東部沿岸,參與第95特遣隊之行動,直至7月回航。

11月,她作為第12護航驅逐群的一員,重返韓國並駐留遠東,直到1953年5月20日,然後執行類似1951年那時的任務(培訓、演習、巡邏)。

※      ※      ※      ※

韓戰結束後,待在西太平洋(WestPac)的『尼古拉斯』接受調防,執行第1艦隊的任務。第7艦隊將她從日本調去蘇門答臘,而她在東太平洋(EastPac)執行任務時,主要在夏威夷到美國西海岸活動,有時會因為第1艦隊的任務前往中太平洋。

1954年,她支援了『城堡行動』之一系列核爆試驗。

譯註:城堡行動(Operation Castle),『第五福龍丸事件』之元兇,該事件日後成為著名怪獸電影《哥吉拉》的制作動機,影響極為深遠


安置於夢之島,『第五福龍丸展示館』永久保存展示之該船

※1955年~1975年,越戰

譯註:這裡可以參考先前的【翻譯】美利堅飛行員史話:詹姆斯‧D‧拉梅奇

1959年12月~1960年7月期間,她接受近代化改修,離開船廠後,她接受年度調防。這一年是她自二戰以來,首次前往中國南海執行眾多任務。

1962年7月1日,她再度重新分類,舷號之『DDE』改回『DD』。

1965年3月,她返回中國南海,成為第一艘執行『市場時間(Market Time)』行動的船艦,在鋸齒狀的越南共和國海岸線巡邏,阻止北越輸送兵員、武器與物資的船隻進入南越。

4月15日,前述任務告一段落後,她返回珍珠港,直到9月中旬再度啟程前往越南。

10月1日,她在這段火藥味十足的海岸線,執行偵察與火力支援的任務,直到12月3日,隨後奉命前往台灣,(以友軍艦隊的身分)巡邏台灣海峽。

同時,這是『尼古拉斯』與昔日的強敵『雪風(丹陽)』,時隔22年的再會……也是她們自科隆班加拉島交手以來,第二次亦是最後一次的會面。若以艦娘的身分重逢,她們之間想必感慨良多吧。


中華民國海軍旗艦『丹陽』攝於1953年8月,高雄

1966年,她返回越南,執行洋基站(Yankee Station)針對北部灣(Gulf of Tonkin)的行動,並執行『市場時間』行動的巡邏任務。

2月底,前述任務告一段落後,他前往澳洲,隨後再去夏威夷,於3月17日抵達。此後,西太平洋的每個巡邏任務,皆按照類似的艦艇運用計畫(employment schedule)。

1966年11月~1967年5月期間,她參加『甲板-5(Deck House V)』行動,在湄公河三角洲一帶提供火力支援,以及某些靠近非軍事區的任務。

1968年的大部分時候,她都在越南周邊海域巡航,其中大部分是執行洋基站的各種任務,並提供火力支援。隨後她回到東太平洋,被派去支援NASA的『阿波羅計劃(Apollo Program)』。

10月8~23日期間、12月19~22日期間,她在太平洋上的太空艙回收區域行動。阿波羅7號與阿波羅8號的任務告一段落後,她返回珍珠港,參加夏威夷海域的訓練演習後,返回西太平洋。


『尼古拉斯』『歐巴農』,攝於1951年2月15日,馬雷島海軍造船廠

1970年1月30日,『尼古拉斯』『歐巴農』在珍珠港舉行退役儀式。這對姊妹停靠在一起,一如她們下水時的光景。她們一同下水、一同參戰,也一同解體,見證了弗萊徹級的輝煌、奮戰,與美國海軍的世代交替。

※巧合的是,『雪風(丹陽)』下令解體的時間,正好也是1970年

『尼古拉斯』在二戰中獲得16枚戰鬥之星與總統特別表揚,之後在韓戰中獲得5枚戰鬥之星、越戰中獲得9枚戰鬥之星。她的艦歷中獲頒共計30枚戰鬥之星,是有史以來最多的,至今仍沒有任何USN艦艇,能夠超越這舉世無雙的紀錄。

譯註:『歐巴農』在二戰中獲得17枚戰鬥之星與總統特別表揚,在韓戰中獲得3枚戰鬥之星,艦歷中獲頒共計20枚戰鬥之星


『尼古拉斯』徽章

===================================

譯者補充:


第21驅逐中隊所屬驅逐艦、參與作戰一覽表(該中隊包含第41、42驅逐群)
感謝『b775232000(喵哈哈)』提供中譯版

※『斯特朗』『雪弗萊』戰歿後,『豪沃思(DD-592)』『霍普維爾(DD-681)』替補加入第41驅逐群。表中雖有『迪黑文』,但一般不將她算入第41驅逐群或第21驅逐中隊

第42驅逐群:弗萊徹(DD-445,旗艦)、拉德福(DD-446)、詹金斯(DD-447)、拉瓦列(DD-448)


《戰艦少女R》『弗萊徹』,弗萊徹級命名艦與第42驅逐群旗艦……第42驅逐群目前僅實裝她一位

※個人感覺:弗萊徹級命名艦是弗萊徹、幸運艦是歐巴農、真‧大姊大是尼古拉斯

『尼古拉斯』因庫拉灣夜戰之表現,獲頒總統特別表揚之授勳頌詞:

獎勵1943年7月5~6日夜間,於所羅門群島、新喬治亞群島、科隆班加拉島,對敵日軍行動之卓越表現。作為對抗敵日軍水面艦隊之小型特遣艦隊一員,展開激烈的戰鬥後,驅逐艦『尼古拉斯』搭救了遭魚雷擊沉之『海倫娜(CL-50)』乘員。搶救行動期間,她三度強行突入該水域,英勇擊退來自庫拉灣之敵日軍艦艇的繼續攻擊,並與另一艘驅逐艦(歐巴農?)聯手,擊傷或擊沉敵輕巡1、帶有致命之魚雷與火力的驅逐2(涼風、谷風)。

譯註:當時日方並無輕巡,美方將噸位較大的秋月級防空驅逐艦『新月』誤判為輕巡(秋月級剛投入戰場時,曾被美方當作量產型『夕張』)

多次返回該海域發動攻擊後,她英勇搭救了超過700名的倖存者。『尼古拉斯』的偉大成就在美國海軍部隊立下大功。



海爾賽發出之電報

“Give my regards to Broadway.

“On your detachment from the South Pacific fighting forces, I wish you Godspeed. Your habit of getting into winning scraps with the Japs has made history ... DesRon TWENTY-ONE always will be remembered when Cactus, Munda, Kula, Vella and the Slot are mentioned. You may be sure I will welcome you back with open arms anytime, any ocean.

“Halsey

“Hearts and Flowers”

中譯:

代我向百老匯(碼頭)問候一聲。

祝你麾下來自南太平洋的部隊一帆風順。你逐步打殘小日本之舉(跳島戰術),已創造了歷史……我會永遠記得第21驅逐中隊,讚美她們,在仙人掌(鐵底海峽)、蒙達、庫拉、維拉與狹通道的奮戰。相信我,無論何時、無論在哪個海洋,我都會張開雙臂,歡迎各位回到我的麾下。

海爾賽

滿懷傷感


===================================

相關文章:


【翻譯】美利堅驅逐艦史話:拉菲(DD-459)


【翻譯】美利堅巡洋艦史話:聖路易斯(CL-49)


【翻譯】美利堅飛行員史話:詹姆斯‧D‧拉梅奇


【翻譯】1942年11月,重巡『衣笠』的最後


【翻譯】榮光之艦‧雪風


【翻譯】輕巡『大淀』之所見,小澤艦隊之最期(訂正)


【翻譯】柳綠、花紅:雷伊泰灣的戰艦『長門』(補)


【翻譯】矢盡、弓折:小澤艦隊的雷伊泰灣海戰


【翻譯】夏日、終戰:走過兩個時代的教導隊之追憶

===================================

參考資料:

Nicholas II (DD-449)(原文)

USS Nicholas (DD-449),Wiki

USS NICHOLAS (DD-449 / DDE-449)

Fletcher-class destroyer squadrons in World War II

Destroyer Squadron 21

Most decorated US ships of World War II,Wiki

Battle of Kula Gulf,Wiki

Battle of Kolombangara,Wiki

第一次ベララベラ海戦,Wiki

Battle of Kolombangara: July 13, 1943

第五福竜丸,Wiki

美國海軍巡洋艦列表,Wiki

美國海軍驅逐艦列表 (1945年前),Wiki

NICHOLAS, IOWA, MISSOURI 1945083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07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拉梅奇|雪風|神通|拉菲|戰艦少女 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One'... 後一篇:【艦隊收藏】2016年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